上海恐成「天龍國」?他揭習近平終極目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4-25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23日,在上海的一個住宅區,穿著防護裝備的衛生工作者對人們進行Covid-19檢測
2022年3月23日,在上海的一個住宅區,穿著防護裝備的衛生工作者對人們進行Covid-19檢測。(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中共當局在上海市實施的清零政策,有臺灣學者近日透過臉書質疑說,是瘋了嗎?他認為,習近平應該是另有目的。

相關新聞
國際社會笑柄?矢板明夫:中共清零是不可能的任務
堅持上海封城清零?台灣立委:中共殺人
上海封城「高級黑與低級紅」吳嘉隆揭習近平兩層深意
上海恐成骨牌效應?矢板明夫:嚇壞外商
上海人本來不用死 吳嘉隆分析習近平真正意圖

根據上海市衛健委微信公眾號25日的消息,光是24日一天,上海市就新增了19455例確診患者,其中包括無症狀感染者16983例。由這樣的確診紀錄足以顯見上海的封城清零策略並沒有奏效。不過,為甚麼中共還是要使用這樣的方式進行管控呢?

4月22日,經濟學者吳嘉隆在臉書上發文分析說,「上海封城背後可能的政治邏輯」。吳嘉隆直言,「上海的極端清零政策是瘋了嗎?」他表示,這項政策沒有科學根據,沒有對抗病毒的效果,也不人道,因此,吳嘉隆覺得「習近平應該另有目的。」

吳嘉隆還提出幾種說法來支撐這項觀點:第一,中共要人民需要、依賴政府。如果人民自己有生路,不再依賴政府,就等於從中共的控制中獨立出去,中共會出現政權危機;二、

習近平會先打貪腐,因為搞權錢交易的人有生路,不再依賴政府,還敢去挑戰習近平的黨中央。

吳嘉隆表示,那麼,誰最有經濟能力,有機會從中共體制中變相獨立出去,不受黨的控制呢?第一個就是香港!所以,習近平強硬壓制2019年的香港反送中運動;動過香港,第二個就是上海了!由於上海人自以為高高在上、有品味,自以為是「黨需要上海,而不是上海需要黨」,不把黨中央放在眼裡,於是習近平收拾了上海,才能阻止上海變相獨立。

他說,習近平向黨內解釋,他的極端清零政策,把軍隊派進上海,重點不在是否合理,而是要逼人民順從,要阻止上海成為「天龍國」!極端清零政策的政治效果,是檢驗人民與地方官員對黨員沒有忠誠度,最終目則是要維持中共政權,要維穩,所以,黨內無法說習近平做得不對。

吳嘉隆強調,接下來的目標當然就是臺灣了。無論你在臺灣是統派、獨派或中間派,一律要接受中共控制才可以。目前所謂的統派,只是過渡時期的工具,將來用完就丟。

吳嘉隆下結論說:中共一直都是用權力來思考:要用權力控制經濟、控制社會,讓一切事物接受中共的控制,絕對不可以從中共的控制中獨立出去,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最後,吳嘉隆表示,政策有不良後果不重要,經濟走下坡不重要,真正重要的,從來都只是黨的執政地位,黨的絕對領導,(中共)要保證政權的穩定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