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為何越來越多?高僧一語破迷(組圖)

作者:喚醒 發表:2022-04-26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災難 天災
世上沒有無妄之災,所有的災難都有前因後果。

明朝末年,災異遍地,流寇橫行,百姓飽受天災人禍之苦。史書有載,當時被流寇入侵「天府之國」四川後的場景:「白骨成聚如丘隴,田地荒蕪,千里絕煙,人跡罕見」。用今天的黨文化來探討因由,會歸結為天災,具有「偶然性」,只有堅持中共領導,繼續堅持「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才能取得徹底勝利。

世上沒有無妄之災

人間是個迷的社會,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是有原因的,世上沒有無妄之災。清朝的有名學者紀曉嵐在《紀文達公筆記摘要》中記載了一段令人深刻的對話,可以看出災難的前因後果:

我(紀曉嵐)的曾祖父潤生公在襄陽的時候,曾遇見一位僧人,據說此人原來是明末流寇首領惠登相幕下的僚屬。這位僧人講起當年流寇的事相當詳細、具體,聽者都搖頭嘆息說:「這是上天安排的劫數,難於避免。」

可是,這位僧人卻不以為然,他說:「依貧僧之見,這種劫數完全是由人自己造成的,上天是不會無緣無故降災難給人們的。明朝末年所發生的殺戮、姦淫、搶掠的慘狀,即便是唐朝末年黃巢造反流血三千里也為之遜色啊!」

「推究業因,自明朝中葉以後,官吏個個貪婪暴虐,紳士橫行霸道。民間的風氣也隨之變得姦滑毒狠、狡詐虛偽,品行惡劣,無所不至。所以,從下層講,在老百姓心裏埋伏下無窮的怨恨,從上界講,也激起了天神的憤怒。積累了一百多年的怨憤之氣,一旦爆發出來,又有誰能阻止得了啊!」

僧人又接著說:「再就貧僧的所見所聞,那些在動亂中受禍最慘重的,往往都是平時窮凶極惡的人。這能說是『劫數』嗎?」

「記得以前我在賊寇中,有一回,賊寇逮住了一個官宦子弟,他們喝令他跪在營帳前,然後擁抱官宦子弟的妻妾飲酒作樂,問他道:『你敢發怒嗎?』世宦子弟向上磕頭說:『不敢。』又問他:『你願意侍候我們嗎?』他又忙回答說:『願意。』於是給他鬆了綁,讓他在一旁斟酒侍候著。」

「這個場面,使許多旁觀的人為之嘆息不已。當時有一位被俘的老頭兒說:『今天我才知道因果報應是這樣的分明啊!』原來,這個世宦之家,從他爺爺那一輩起,就經常調戲、玩弄僕人的妻子。僕人要是稍有不滿,必然遭到一頓毒打,然後將僕人綁在槐樹上,讓他看著自己的妻子被主人摟著睡覺。然而這只不過是豪紳暴行的一端,其它的罪惡就不難類推了。」

僧人在說這番話的時候,恰好有位豪紳也在座,聽了之後心裏很不滿,便說:「世界上大魚吞小魚,猛禽吃弱鳥,為什麼天神不發怒?惟獨對於人一有惡行,天神就動怒呢?」

那僧人聽罷,很不屑地扭過頭來說:「鳥魚是禽獸,難道人也跟禽獸一樣嗎?」

豪紳無言以對,氣憤地拂袖而去。

第二天,那豪紳集結了一幫門客,到僧人掛單的寺裡去尋釁,想要折辱那位僧人。不料那僧早已經打包離去,只見壁上寫了二十個字,道:「你也不必言,我也不必說,樓下寂無人,樓上有明月。」

這許是譏刺那豪紳私底下乾的壞事。後來,這位豪紳也落得家破人亡,斷子絕孫。

瘟疫 災難
人道德的敗壞帶來了天災。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雖是俗語,卻道盡了善惡有報的天理。種下善因,一定是善報;種下惡因,一定是惡報,只是時候遲早而已。歸根到底,是人道德的敗壞帶來了天災

對策

知道了造成災難的原因,就容易找到對策,也就是躲避災難的辦法。

清朝的洪亮吉上書說真話,「力陳內外弊政數千言」。清仁宗嘉慶皇帝覽奏之後,龍顏大怒,當即將他革職拿問,判流放新疆伊犁。而這年春天,北方大旱,春播無法進行,百姓官員、貴族親王紛紛祈雨,無一能成。嘉慶皇帝親自設壇求雨,發布大赦令,開辦粥廠,均無濟於事。5月26日,嘉慶皇帝決定為洪亮吉平反,就在他發布罪己詔之時,「詔下而雨」。

《西遊記》中的鳳仙郡三年乾旱,顆粒無收,百姓生活艱難。孫悟空到玉帝那兒查明了真相,造成這個天災的居然是鳳仙郡郡主帶來的,他在敬天之時,與妻子發生矛盾,把素供推倒餵狗,口出穢言,造下冒犯之罪,被玉帝立下三件事:面山、米山、燈燎鎖梃,三件事完成方能解了旱情。古人道德水準高,明白了真相,鳳仙郡郡主立刻承認錯誤,跪求解決辦法。孫悟空告訴他一個解決辦法:回心向善,禮敬神佛。鳳仙郡郡主立刻安排敬天之事,又通知滿城百姓燒香念佛,不多時,玉帝立的三件事立刻完成,馬上電閃雷鳴,甘雨降臨,百姓得救。

禮敬神佛
人對神佛的態度,才是導致瘟疫大流行的根本原因。(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在中共眼裡,燒香念佛,禮敬神佛,是「封建迷信」,殊不知,這才是人心向善、道德回升的表現,恰恰是治本之法。災難本是人道德敗壞帶來的,是有針對性的,如果人認識到了錯誤,願意改邪歸正,誠心懺悔,從新敬天重地,禮敬神佛,按照神佛的教導做好人,道德回升,這個災難還能存在嗎?

瘟疫也是天災,也有其原因。唐末宋初間一代道家宗師陳摶,後人尊其為「陳摶老祖」,在其一篇傳世之作《心相篇》中指明了瘟疫的因由:「瘟亡不由運數,罵地咒天。」人對神佛的態度,才是導致瘟疫大流行的根本原因;同樣人對神佛的態度也決定了瘟疫的程度與消失時間。而中共應對災難的對策是繼續戰天鬥地,繼續冒犯神佛,污衊神佛,這災難能解嗎?根本不能,只能是火上澆油,進一步加重災難,百姓苦上加苦。

責任編輯:清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