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烏人認為會戰勝 澤倫斯基:收復931個聚落(圖)

發表:2022-04-26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檔案照。(圖片來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烏克蘭遭到俄羅斯入侵已經屆滿2個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25日晚間發表談話之時提及,從俄國入侵開始,迄今已經有142人因為奮勇作戰而被授予了「烏克蘭英雄」(the Hero of Ukraine)稱號,而且還收復了931個聚落。同時澤倫斯基也向俄羅斯喊話:「若你與烏克蘭人對抗,那麼你就輸定了。」

根據美國《CNN》報導,澤倫斯基指出,隨著烏俄兩國戰爭進入第3個月,俄軍已經向烏克蘭發射了無數砲彈和投下無數炸彈,而且俄軍更向烏克蘭境內的各項目標發射了逾1100枚飛彈。另一方面,隨著俄軍把部隊轉移到烏東前線和南部戰線,烏軍也趁機逐步收復失土。澤倫斯基表示,目前烏軍已經自俄軍手下收復了烏克蘭境內931個聚落。

烏克蘭軍隊於俄軍入侵期間奮勇抵抗。澤倫斯基提到,從俄軍入侵以來,大約有9781位烏克蘭人因保衛國家而獲得了獎章,並有約142人被授予「烏克蘭英雄」的稱號。

澤倫斯基更強調,我們皆知道歷史帶來的教訓,若你想建立一個「千年帝國」,那麼你就輸了;如果你試圖摧毀你的鄰居,以恢復舊有帝國,你也輸了。若你與烏克蘭人對抗,你就輸定了。

是否會戰勝?93%的烏克蘭人認為「會」

根據烏克蘭《真理報》報導指出,研究機構Info Sapiens所做的一份有關戰爭何時能夠結束的民調,其結果顯示有59%的受訪者認為此場戰爭將會持續數個月時間,甚至更久,而其中認為只要1週即可結束的人,只佔了4%、數週的人佔了16%、需幾個月者佔28%、6個月到一年者佔21%、超過一年的人為10%、拒絕或者無法回答的佔20%,另外有高達93%之受訪者認為烏克蘭最後將會戰勝俄羅斯

該份調查是於4月18日至19日期間所進行的,總共有1034名烏克蘭人接受調查,但塞瓦斯托波爾市、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盧甘斯克和頓內茨克之俄軍佔領區則被排除在外,該機構稱「雖然儘管烏克蘭人相信會勝利,不過大部分的人皆認為這並非一個輕鬆而快速之過程。」

美國務卿與防長會見烏克蘭總統

烏克蘭總統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於24日抵達基輔,並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布林肯與奧斯汀兩人也是自俄羅斯入侵以來,美國訪問基輔之最高層級官員。

澤倫斯基於推特上發文稱,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已經長達2個月,非常感謝美國總統拜登與美國於支持烏克蘭方面所發揮之領導性作用,「烏克蘭人民團結且相當強大,烏克蘭和美國之間的友誼,比以往的任何時候都還更加牢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辦公室的副幕僚長卓夫科瓦(Ihor Zhovkva)在24日接受美國《NBC News》採訪之時提到,澤倫斯基將在會中告訴布林肯與奧斯汀,烏克蘭需要更多的武器,其中包括防空系統、裝甲車、戰車和反飛彈系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