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軍:俄烏戰爭讓俄羅斯適得其反(圖)

發表:2022-04-26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4 月 18 日,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的伊久姆(Izyum),幾名烏克蘭士兵站在一輛裝甲運兵車(APC)上,他們距離俄羅斯軍隊的前線不遠。外界預計,俄烏戰爭中具有決定意義的烏東大戰即將發生。(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4 月 18 日,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的伊久姆(Izyum),幾名烏克蘭士兵站在一輛裝甲運兵車(APC)上,他們距離俄羅斯軍隊的前線不遠。(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進入第三個月了,隨著戰爭的進展,烏克蘭與美國北約的關係越來越緊密,不斷湧入烏克蘭的先進武器也越來越多。一位曾經擔任過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的美國四星上將表示,俄烏戰爭已經讓俄羅斯得到了其不想要的結果,正是適得其反。

根據美聯社消息,現已退休的美國空軍四星上將菲利普.布裡德洛夫(Philip Breedlove)曾在2013年至2016年間擔任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部司令,他把俄羅斯總統普京想在烏克蘭和俄羅斯周邊其它地方得到什麼東西的目標簡略概括為:「撤走武器,北約後退,不要美國。」

布裡德洛夫將軍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說:「現在已經發生的事情是,普京先生得到的正是他不想要的。他讓武器更多地挺進,他讓北約更多地挺進,他讓美國在歐洲部署更多。」

俄烏戰爭持續的時間越長,烏克蘭就越能夠吸收西方武器裝備和訓練的優點——這正是俄羅斯總統普京一開始就想通過入侵戰爭來阻止的。

現在流向烏克蘭的武器清單是越來越長,其中包括美國最新的戰場空襲無人機,美國和加拿大最先進的火砲,挪威和其它國家的反坦克武器,英國的裝甲車和反艦導彈,美國的毒刺防空導彈,丹麥和其它國家的防空導彈,等等。

經過兩個月的戰鬥,美國五角大樓向烏克蘭提供了90門美國陸軍最先進的榴彈砲,還有18.3萬門火砲——以及其它可以讓烏克蘭軍隊在迫在眉睫的戰鬥中佔據重要優勢的先進武器。美國還在為烏克蘭軍人安排更多關鍵武器培訓,其中包括如何使用榴彈砲和至少兩種武裝無人機。

如果能夠抵擋住俄羅斯,那麼烏克蘭通過這場戰爭積累的西方武器可能會讓它自己的武器庫發生一個徹底的改變,此前烏克蘭的武器庫基本上還是前蘇聯時代的裝備。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4月25日(週一)在波蘭宣布為烏克蘭和歐洲的15個盟國和夥伴國家提供7.13億美元的外國軍事資金,其中大約3.22億美元專門給烏克蘭,部分用於幫助烏克蘭過渡到更先進的武器和防空系統。

奧斯汀表示,美國不僅是支持烏克蘭的防禦,而且也是在幫助烏克蘭戰勝入侵的俄羅斯。

奧斯汀與布林肯在4月24日(週日)晚間秘密訪問了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omyr Zelenskyy)及其高級閣員會晤。

從基輔返回波蘭後,奧斯汀在25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烏克蘭有想贏的心態,美國有想幫助他們贏的心態。

他說:「獲勝的第一步是相信你能贏。我們相信,如果他們擁有正確的設備、正確的支持,他們就能獲勝,我們將盡我們所能……確保他們能夠獲得勝利。」

此外,奧斯汀透露,美國對於俄烏戰爭的結果是「希望看到烏克蘭仍然是一個主權國家,一個能夠保護其主權領土的民主國家。我們希望看到俄羅斯被削弱到無法再做出諸如入侵烏克蘭之類的事情的地步」。

俄羅斯軍隊儘管在第一階段的進攻中失利,不得不從基輔周圍撤兵,但是俄軍仍然擁有一些優勢,他們已經集結了更多的戰鬥部隊和火力重新部署到烏克蘭東部工業中心頓巴斯(Donbas)地區。烏克蘭雖然從美國和北約其它國家獲得了一些火砲和其它重型武器,但是預計仍將在頓巴斯經受嚴重考驗。

保持西方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既是昂貴的也是複雜的,俄烏戰爭的殘酷提醒人們什麼是危險的。普京在發動入侵戰爭之前表示,莫斯科不能容忍西方試圖讓烏克蘭成為北約事實上的成員的努力。普京認為,烏克蘭親西方和想脫離俄羅斯軌道的興趣是由於美國壓力等「外部力量」導致的。

普京要求烏克蘭放棄加入北約,除此之外,普京還想讓時間倒退到1997年,那時已經獨立出去的前蘇聯加盟國還沒有一個加入北約的。

烏克蘭加入北約在事實上的可能性並不大,但是俄羅斯發動的這場戰爭實際上卻拉近了北約與烏克蘭的距離,結果是提振了烏克蘭的防禦能力和與俄羅斯的作戰能力。

烏克蘭與歐盟和西方的關係也被拉得更近了,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4月25日(週一)在訪問印度時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是對歐洲安全的直接威脅。

馮德萊恩在新德里的一個關於地緣政治的會議上說:「瞄準並殺害無辜平民。強行重繪邊界。征服自由人民的意志。這違背了《聯合國憲章》所載的核心原則。在歐洲,我們將俄羅斯的侵略視為對我們安全的直接威脅。」

馮德萊恩還強調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無端和無理的侵略」注定是「戰略失敗」,歐盟正在「盡我們所能幫助烏克蘭爭取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