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敢對習近平說清零行不通 原因曝光(圖)

發表:2022-04-28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滬寧,以及李克強。 
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滬寧,以及李克強。(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8日訊】外媒報導,中共當局執行極端的清零政策,導致上海封城防疫亂象備出,令人咋舌,但為什麼沒有人敢告訴習近平這樣的真實情況——「清零政策」行不通呢?近日,西方專家對外說明了原因。

當2020年初首次在武漢出現了COVID-19後,中共當局自稱已經將其擊敗,並持續在國際上宣揚這個成功,習近平自稱這體現所謂的「制度自信」。可如今,兩年多過去了,Omicron變體卻開始在中國大陸肆虐,上海亦不斷傳出因為清零政策而產生的次生災害,引發大批民怨,也引起國際關注,但與此同時,無一中共官員敢出面質疑「清零政策」。

對此,西方人士近日發表了看法。

4月26日,作家、記者羅伯特・馬奧尼(Robert Mahoney)在CNN上撰文說,這是因為中共的政治體系很僵化,沒有應變能力,除了強力封鎖、頭疼醫頭與腳疼醫腳的辦法之外,沒有辦法靈活地處理具有高度傳染性的Omicron變體。

馬奧尼表示,中共當局靠著言論審查、宣傳和社會控制,似乎阻止疫情的最初傳播,但因為審查制度是一把雙刃劍,這導致中國知識界(和醫療界)噤若寒蟬,真實信息無法傳遞給在高位的共產黨官員。

至於身處社會底層的民眾發出的真實吶喊,也必須經過中共當局的網際網路封鎖和過濾,再加上有一小群人工審查員、隨處可見的閉路電視攝像機及面部識別軟體,這都導致底層民眾的聲音遭受層層阻斷。其中包括近日記錄上海封城亂象的視頻短片《四月之聲》,該視頻在中國網路上熱傳後,迅速遭到中共屏蔽。

信息只能在中共體制內從上至下流動

馬奧尼表示,信息在中共體制內是從上至下流動,只能由「黨」發號施令,「那些準確的基層報告,尤其是對政權不利的報告,很少能達到決策者那裡」。

2021年8月13日,匈牙利裔美國億萬富翁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在《華爾街日報》上撰文寫道,因為習近平不瞭解真實情況,無法靈活應對危機。

索羅斯認為,習近平很難根據不斷變化的現實來調整政策,而習近平的下屬因為害怕激起習的憤怒,不敢告訴他現實情況已經發生了變化。

索羅斯說,「這種事態危及中國一黨制國家的未來。」

中共各級官員不願意承擔責任而頻甩鍋

美國律師吉莫曼(James Zimmerman),今年在中國被隔離了至少37日,吃了不少苦頭。他表示,中共這個體制決定了其無法協調性地處理社會問題。

曾經連任四屆駐華美國商會主席的吉莫曼,同時是博欽律師事務所(Perkins Coie)的合作人。吉莫曼是北京外國商會群體中的活躍成員,在中國工作長達24年。

4月25日,《福布斯》報導,吉莫曼在接受採訪時強調,中共官員傾向於走「大計畫、大任務、不冒進的政策,但想不出其它更好的處理方法」。他認為,目前的政治制度在做決策時,「不進行預測,不評估影響,不分析社會和經濟後果」。

當被《福布斯》詢問吉莫曼,身為美國公民,你認為美國政府應該為駐華的美國人做些什麼?他建議美國國務院發布另一個旅行警告,也就是告訴美國人如果前往中國大陸,可能會像他一樣被「毫無預測」地隔離很多天。「鑒於中國(中共)政策缺乏透明度,即使是美國政府也難以預測那些不可預測的情況。」

吉莫曼認為,中共的「清零政策」對於跟中國開展業務的外國公司產生很大影響,「包括美國和歐盟在內的外國企業,都開始質疑本屆(中共)政府管理經濟、疫情及其地緣政治的能力。雖然外國商業界沒有人談論脫鉤或撤資,但他們顯然有一種強烈的傾向,即對商業環境進行更密切、更批判性的審視。」

吉莫曼還點出了中共官員不願意擔負責任的做法,以及他看見了中共各個階層的官員在互相推諉。

吉莫曼表示,「我感謝美國大使館為了我向中國(中共)當局抗議,中國(中共)政府中沒人願意在這種混亂的環境中承擔責任,沒人願意成為允許我在家隔離的人。」並提及,「中國(中共)政府中沒人願意在這種混亂的環境中承擔責任,沒人願意成為允許我在家隔離的人。」(註:吉莫曼年事已高且身體有病,仍被迫隔離在離家很近的酒店裡)

責任編輯:袱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