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再展雄威?仿效祖先改朝換代?(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4-28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據知情人士透露,今年94歲已於2003年卸任的朱鎔基每天非常逍遙,拉拉二胡,看看報紙,生活恬淡。當然了,拉二胡是閑情逸致、業餘愛好,就像安倍晉三喜歡彈鋼琴,前陣子還演奏了樂曲《花正在開》,雖然60年沒摸鋼琴了,但是他的演奏還是感動了很多日本人、臺灣人以及世界各地的人。

説到看報紙,小粉紅、五毛、六毛們千萬別誤會。朱鎔基看報紙和你們看報紙的看法可不一樣。據説朱鎔基説過他每天看報紙就是要看看他們又在說些甚麽謊話了。據中共體制内的人士透露,在上個世紀80年代的時候,在中共的內部,人們就已經在辦公室當作笑料的開始流傳了,說:「人民日報除了日期是真的,其餘的都是假的」。不知粉紅、五毛們可否知道這一半公開的「秘聞」?

朱鎔基給人的印像是,非常耿直,兢兢業業的做了很多工作,如果沒有江澤民的挾制,朱鎔基早就把共產黨弄翻天了,那樣中國也早就自由民主地發展起來了。

朱鎔基的幾大閃光點

朱鎔基總理的亮點大致有幾點。一是,他抓經濟、民生很在行,做了大量默默無聞的好事。二是,他對共產黨的腐敗非常痛恨。朱鎔基在上海時,就被稱作是「上海貪官的閻王爺」,誰都怕他。 1998年3月,朱鎔基當上中共國務院總理後。在上任之初,朱鎔基更是發出豪言。他說:「反腐敗要先打老虎後打狼,對老虎絕不能姑息養奸,我這裏準備了一百口棺材,九十九口留給貪官,一口留給我自己。」

正當朱鎔基大刀闊斧地打老虎時,2000年9月8日下午19時許,一輛運載準備銷毀的爆炸物品的軍用車行至烏魯木齊市西郊的西山路段時突然發生爆炸,20餘輛汽車及附近的民房受損,死亡人數為73人,傷者總數達到300人,從爆炸威力、傷亡的人數和影響程度來說堪稱為新疆第一大爆炸事件。而恰恰就是朱鎔基大力整治新疆的腐敗問題,正在新疆視察的期間。

新疆大爆炸發生後,中共新疆軍區的司令員李良輝、政委周永順被撤職,十多位軍官受到處分,其中數人被起訴。據外界分析,這間接說明新疆第一大爆炸案是朱鎔基查辦王樂泉等貪官出現的報復較量。朱鎔基整頓腐敗、打擊走私,觸痛了不少貪官污吏,許多人懷恨在心,恨不得將朱鎔基置於死地。

然而,朱鎔基的大力反腐,使江澤民害怕了,本來他就一直妒嫉朱鎔基的才能,再則朱鎔基的老虎要打下去,會打到他的頭上,因爲許多老虎的總後臺就是江澤民。於是,江澤民開始處心積慮的策劃如何讓朱鎔基停手。

據悉,朱鎔基上臺伊始,一邊打虎一邊抓經濟。他培養了四大智囊加實幹型人才,他們分別是:原光大集團董事長、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朱小華;中國原證券會副主席、後任體改辦副主任李劍閣;原貴州省副省長、後任財政部副部長的樓繼偉;原中國建設銀行行長、後任中國證券會主席的周小川。然而,朱鎔基最為器重的是朱小華,卻被江澤民親自批示逮捕。朱小華被判刑15年,很明顯是一種妥協後的政治判決。最後,江澤民等於無形中剝奪了朱鎔基打虎的權力。

三是,法輪功在1992年傳出後,在北京包括在中共高層內都有很好的反響,許多人都或多或少的看了書,並嘗試著學功健身。江澤民就又開始妒嫉法輪功如此深入人心了。便與時任政法委書記羅幹密謀策劃了四二五事件,企圖給法輪功安上「圍攻中南海」的帽子加以打壓。不料,卻被朱鎔基出面與法輪功學員交談後,事情和平解決了!包括其他高官也沒有人反對法輪功,這樣,四二五江澤民意圖鎮壓法輪功的陰謀破產了。

之後,江澤民又策劃了七二零開始大肆抓捕法輪功人士。這時其他高官不敢作聲了,但是朱鎔基還是勸江澤民說「讓他們練吧」無非就是鍛鍊身體。但這時,江澤民在中共的陣營中已經站穩腳跟了,哪肯聽朱鎔基的勸阻。據悉,就在江澤民發動了對法輪功的打壓後不久,朱鎔基還去了北京市公安局等部門視察,勸他們不要為難法輪功。因為朱鎔基清楚,法輪功根本就不是敵對群體,就是群眾性的健身活動。

四是,朱鎔基的另ㄧ亮點於2002年11月19日晚,朱鎔基出席了香港特區政府在香港禮賓府舉行的歡迎晚宴,席間他針對當時香港的局勢發表了近半個小時的脫稿演講。被外界評價爲揮灑自如,不用講稿,卻又字字珠璣,充滿睿智。會場上時常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朱鎔基還高呼 「我愛香港」,會場氣氛再度沸騰。隨後,香港所有主流媒體,也均以「頭版頭條」報導朱總理「挺港」、「挺董」言論,及朱鎔基説的「我愛香港」和「 引用《獅子山下》勉勵港人 」等都成為全港各報的大標題。近期,這段視頻又再次熱傳了起來。沉默多年的朱鎔基再次成爲人們關注的熱點。

然而接下來,日前,朱鎔基又成了人們關注的熱點了。海外有中文媒體爆料說: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3月10日上書中央,提出九條意見,條條尖銳,條條針對習近平。特別是第九條朱鎔基指出:「提倡敢講真話,我朱鎔基不怕查賬,不怕留置,不怕禍及子孫,有話就說」。外界認爲從這句話的語氣來看,大有「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的架式。但有人認爲這是反習勢力策動的「罵習」輿論攻勢,要把習置於千夫所指的境地,是假冒朱鎔基之名上書中央的九條建議,意在阻止習近平連任。

由此又想到了2013年「人民網」發表過的一篇文章題為《朱鎔基退休前後為何判若兩人?》。其中特別提道:「2003年3月,朱鎔基正式從國務院總理職位退休後,深居簡出,異常低調,大多時間都閉門謝客在家讀書,不再於公眾場合露面。他最大的原則,就是不談工作。他明確表示,不在其位,不謀其政。」這是誇獎朱鎔基還是讓朱鎔基閉嘴?這些都有待於進一步證實。

朱鎔基是朱元璋的後裔  

據悉,朱鎔基是朱元璋的後裔。據當地人介紹,湖南省會長沙外圍,沿107國道東行32公里的長沙縣安沙鎮和平村這裏就是朱鎔基的出生地。有記者採訪時看到,在那裏環繞著一條水泥小路,蜿蜒入山,兩旁時見婀娜青竹,再走二三公里的棠坡,朱氏祖屋「恬園」就曾在此。當地人說「以前好大一片屋咧,60年代全拆光了。」

在朱氏族譜的記載中,清末文豪吳南屏,曾於清同治十二年癸酉(公元1873年)受邀到此做客,觸景生情,揮毫讚歎恬園之美說:「恬園,長沙朱氏之山莊也,地名棠坡,......柴關矮屋,甫見竹樹間遊與乃佇,客驚而問,不意所稱恬園者之在此也。」

令人稱奇的是,朱氏祖屋附近有一四角涼亭,亭中有古井一口,上書:「朱氏祖井,始建於清咸豐四年甲寅(公元1854年),位於濘坡祖屋進門丹墀中,有石砌圍檔,井水清涼甘甜」。當地人描述說,這口井如清泉不絕,朱氏家人及族中所辦學校的師生們,都飲用此井水,至今100餘年仍完好。 1995年,湖南省地質勘探隊評定該井水為「特優質礦泉水」。

朱鎔基的堂兄朱天池通過整理的資料發現,棠坡朱氏是明太祖朱元璋的直系後裔,屬於朱元璋第十八個兒子岷莊王這一支,朱鎔基應該算是岷藩十七世孫。

關於岷藩家族的一些事,劉佑平先生的《中華姓氏通書·朱姓》中記載:岷藩開基始於朱楩,是明太祖朱元璋與周妃所生的庶十八子,洪武二十四年(1391年)始封為岷王,原建國於岷州(今甘肅岷縣)。洪武二十八年(1399年)朝廷實行削藩政策,岷王朱楩因被西平侯汰晟告發不法,被廢為庶人,遠徙福建漳州。朱棣稱帝後,他恢復爵位,回到雲南,但此後又在永樂六年(1408年)被削除護衛、官屬。明仁宗洪熙元年(1425年),四月,令朱楩自雲南北遷至湖南武岡。 1450年朱楩去世,謚為莊,史稱岷莊王。

朱鎔基的曾伯祖父是白手起家,富甲一方。岷藩後裔在武岡生息100多年後,明末李自成、張獻忠起義,朱氏家族四散逃離避難,其中的一支逃到了長沙棠坡,靠教書為生。朱鎔基的曾伯祖父朱昌琳(字雨田),朱氏族譜的記載中說,清道光二十八年(公元1848年),糧食豐收,穀賤傷農,達到了千錢三石的低價,朱雨田傾其所有買入,次年天災,糧價飛漲十多倍,朱家從此「起富不愁衣食」。後轉販鹽茶、設錢莊、開礦業,終於成為長沙首富。

長沙市誌寫道,朱雨田暴富之後,樂善好施,在長沙設保節堂、育嬰堂、施藥局、麻痘局,置義山、辦義學,並疏浚新河、賑濟災民,成為  「長沙近代慈善事業的開創者」。贏得鄉親的讚譽。 67歲的村民王玉龍告訴記者,那時每月逢三逢八,朱家就開倉濟貧,而村裏如果有孤寡老人死了,都由朱家提供棺材,以及兩擔石灰,用於埋葬。

當下,和平村1200多人,300餘戶,朱姓已經很少,據該村村主任黃自力說「朱家後人基本都出去了。」

朱鎔基的父親名寬澍,字希聖,朱鎔基是個遺腹子,其父還沒有見著他的面,就已去世。朱希聖年少即博覽群書,頗有抱負,他曾取屈原「世人皆醉我獨醒」之意,自號「清醒上人」。朱鎔基幼時父母雙亡,悲慘身世使得朱鎔基少年早熟、發奮努力,且養成了處世深沉穩重的性格。朱鎔基小時候挨欺負時,即使被打倒在地也決不認輸。

後來身為國務院總理的朱鎔基,勤政愛民時常關心底層民眾的疾苦並適時予以幫助,造福百姓福祉。

如今,朱鎔基能否再展雄威,振臂高呼,解體腐敗墮落的中共政權,我們還需拭目以待。

好,關於朱元璋的後裔朱鎔基能否仿效祖先改朝換代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