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遭遇挫折 普京動用「獨門」武器?(圖)

發表:2022-04-29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成功地試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薩爾馬特」(Sarmat)
俄羅斯成功地試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薩爾馬特」(Sarmat)(圖片來源:俄羅斯國防部)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俄烏戰爭已經進入第三個月,如今俄軍縮小了對烏克蘭之攻擊目標,並重整部隊和調整戰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當地時間 27日於聖彼得堡發表演說時聲稱,將會針對干預俄烏戰爭之國家來發動「閃電般的反擊」。隨著東部地區戰鬥加劇,西方40多个國家加大力度向烏克蘭運送武器。

這更讓西方質疑是否普京是否想動用搭配核彈頭的「薩爾馬特」(Sarmat)洲際彈道飛彈,而且該項技術,目前僅有俄羅斯才有。

最近俄羅斯軍隊成功地試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預計俄國很快將就會部署這種飛彈,每一枚的「薩爾馬特」飛彈可以攜帶10枚或者更多核彈頭。先前當「薩爾馬特」試射洲際飛彈成功之時,普京曾得意說,這將讓那些試圖威脅俄國的人深思熟慮。

除了普京的恐嚇之外,俄軍於戰事上似乎也有進展,俄軍向烏克蘭同時發動三面進攻,雖然烏軍頑強抵抗,可是有很多個城鎮與村莊,已落入了俄軍手中。

在北面,烏軍於27日承認,俄軍發動猛烈攻擊,已經佔領了爭奪數日的札沃迪村。

在東面,俄軍已向前推進,並控制了札裡赫內鎮,且開始攻擊附近的揚皮爾。

在南面,敖德薩一座重要橋樑,已經被俄軍導彈摧毀,使得這座重要城市和烏其他地區之聯繫,基本上已被切斷了。顯然地,俄軍已經正在積小為大,步步向前推進,已佔領了越來越多的烏東地區,且已對敖德薩構成重大的威脅。此也是烏軍在近期遭遇的最大挫敗。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報導,烏軍基本上是在三個方向進行作戰,來防止俄羅斯軍隊佔領所有的頓涅茨克與盧甘斯克地區,這也是克里姆林宮所宣佈的目標。

儘管烏軍失去了大片領土,但烏軍也並非一點沒有戰果。

根據烏方的話稱,光是在頓涅茨克與盧甘斯克地區,烏軍就已經擊退了9次敵人的進攻,並摧毀大批俄軍武器,其中包括9輛坦克與11門火炮系統。

另一方面,戰火也燃燒到俄國境內,其與烏克蘭接壤的3個俄羅斯地區,在27日都聽到了爆炸聲,在別爾哥羅德的一個彈藥庫,突然發生了大火,該地區近來已經有多個彈藥庫發生爆炸了;庫爾斯克於淩晨2點多鐘,突然聽到了爆炸聲,據說俄防空力量擊落了無人機;沃羅涅於當日淩晨4點多鐘,亦聽到了巨響,這些爆炸地點,皆非常靠近烏克蘭的邊境,且通常發生在後半夜或者淩晨。

烏軍對於這些俄羅斯境內之爆炸事件保持沉默,既未承認也沒否認。不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顧問波多利亞克表示,別爾哥羅德、沃羅涅日及庫爾斯克地區,現今也開始積極地研究「去非軍事化」這樣的概念,在這些俄國地區,其為俄軍的裝甲車提供燃料之大型燃料庫常會定期燃燒,並致使彈藥庫爆炸。

27日,在一次會議上,普京警告,如果有人打算從外部來干涉烏克蘭局勢,並對俄羅斯構成無法接受之戰略性威脅,他們就應該知道,俄國的回應將會是進行閃電般的快速打擊。

普京強調稱,俄羅斯絕不是隨口一說而已,俄軍擁有了其他國家並沒有的武器來應對威脅,若必要我們將會使用這些武器。

現今能夠搭載核武器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也只有俄羅斯有。在一個星期前,普京還祝賀俄軍成功試射了此款新型導彈。普京在當時就說,此種獨特的新型武器,將能可靠地保護俄羅斯國家安全,並讓每一個試圖威脅俄羅斯的人,應該要三思而後行。

這是一款高超音速洲際導彈,其射程超過10,000公里以上,能夠攜帶10個重達1噸的大當量核彈頭,或者15-24個較輕的核彈頭,可以直接突破美國導彈防禦系統。

華盛頓目前改變了對於俄烏戰的說法,美方希望烏軍不僅能擊退俄羅斯對東部的進攻,而且能削弱俄軍,使其無法再威脅鄰國。

普京還說了一句,烏克蘭完全是遭外部力量的推動,才會與俄羅斯產生直接對抗,烏克蘭已經被當成了與俄羅斯鬥爭之耗材。

最近幾天,隨著東部地區戰鬥加劇,西方國家加大力度向烏克蘭運送武器。40多個國家本週在德國一個美國空軍基地舉行會議,承諾向烏克蘭提供大砲等重型武器。

另外,俄羅斯也對波蘭與保加利亞斷氣。歐盟對此也極為不滿,並認為俄羅斯是在趁機敲詐。而波蘭呼籲,應該對所有俄國斯產品徵收高關稅。有多達85%的天然氣必須靠俄羅斯的匈牙利,在28日則明確表態,同意普京所提的條件,亦即用盧布付款來購買俄國的能源。

俄羅斯4月27日(週三)採取報復措施停止向波蘭和保加利亞供應天然氣後,美國能源部立即宣布批准兩個新液化天然氣項目的出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一天前向國會說明,美國已經將“大量”液化天然氣轉運到歐洲,以幫助歐洲在俄烏戰爭期間擺脫俄羅斯天然氣。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