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避開這些腦梗誘因 多吃3種食物防血栓(組圖)

發表:2022-05-0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片鮭魚蔬菜
平時適當多吃一些深海魚類,能有效預防腦梗發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相關的調查數據顯示,心腦血管疾病已經成為威脅人類健康的又一大殺手了,僅次於腫瘤。而腦梗是最為常見的心腦血管疾病之一,患有腦梗以後,患者會出現頭痛、嘔吐、感覺障礙、甚至是偏癱等不適症狀,平時一定要重視腦梗的預防。

那麼,生活中哪些食物能夠幫助預防腦梗呢?

會誘發腦梗的食物

1、高脂肪食物

長期大量食用高脂肪的食物,會增加血管內脂肪的含量,進而就會減慢血液循環的速度,增加發生血栓的機率。另外,高脂肪的食物還會導致血液變得黏稠,增加發生腦梗的機率。

2、高糖飲品

生活中很多人有喝飲料的習慣,飲料中含有很多糖分,長期大量的飲用,很容易使血管變得狹窄,引起血壓的升高,增加腦梗的風險。而當體內的血糖長期處於較高的狀態,會加速形成動脈粥樣硬化,還會誘發糖尿病的併發症。

3、高鹽食物

根據有關數據顯示,有10%的心腦血管疾病與攝入過多的鹽分有關,生活中常見的高鹽食物有很多,如方便麵、鹹菜、臘腸等。

長期大量攝入這類食物,會增加體內鈉離子的含量,引起水鈉瀦留的情況,導致血液的黏稠度增加,血液循環的速度減慢,增加動脈粥樣硬化以及血栓的形成,腦梗的機率就會增加。

這些食物可以預防腦梗

1、富含亞麻酸食物

想要更好的預防腦梗發生,日常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深海魚類,因為這類魚含有豐富的亞麻酸,能夠幫助清理血液中的垃圾,增強血管壁的彈性,進而就可以有效預防腦梗的發生。

此外,這類物質還可以清理血管壁上的垃圾,有效降低血液內脂肪的含量,也可以預防相應的疾病。

2、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蔬菜水果
日常補充足夠的維生素,能夠有效預防動脈硬化和腦梗的情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常見的水果內都富含維生素,而維生素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對於身體健康十分重要。

日常補充足夠的維生素,能夠幫助滋養皮膚,增加機體抗氧化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就可以避免血管損傷,還可以有效預防動脈硬化以及腦梗的情況。

3、綠茶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有喝綠茶的習慣,適當的喝綠茶對於健康很有好處,綠茶能夠幫助清新口氣,綠茶中的兒茶素和茶多酚具有一定抗氧化的作用,能夠幫助清除體內的垃圾毒素。

經常喝綠茶一定程度上能夠延緩衰老,綠茶還具有保護心血管的功效,日常適當多喝綠茶能夠幫助預防腦梗的發生。

由此可知,想要更好的預防腦梗發生,平常就要減少攝入以上所提到容易誘發腦梗的食物,並適當多吃一些能夠預防腦梗的食物。還要注意戒菸、戒酒、不要熬夜、適當運動,定期檢查血管的健康,這些對於預防腦梗也是很有幫助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