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判北京指使中國籍生物學家竊機密(圖)

發表:2022-05-04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大樓
位於華盛頓DC憲法大道上的美國司法部大樓外景。(圖片來源:Tom Brenn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美國司法部宣佈一個聯邦陪審團認定一名中國籍瑞士生物學家陰謀竊取了製藥業巨頭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公司的研究成果,稱被告非法竊取商業機密為自己和其妹控制的公司牟利,其中一間公司得到了中共政府的資助。

司法部星期一(2022年5月2日)在一份聲明中說,聯邦法院對52歲的薛功達(Gongda Xue,音譯)涉嫌參與竊取葛蘭素史克公司在2010年1月至2016年1月藥物研發成果的指控進行庭審,並將其定罪。

法庭指控在瑞士弗裡德裡希.米舍爾生物醫學研究所從事研究工作的薛功達和在葛蘭素史克公司美國賓州一處研究部門任職的妹妹薛宇(Yu Xue,音譯)背叛了各自僱主的信任,交換了各自任職公司的機密研究成果,並通過各自創建的公司牟取私利。

司法部表示,薛宇及其同夥在中國創建的任諾藥業公司得到了中國政府的直接資助和支持。此前,薛宇和公司其他三名創辦人都已經在美國聯邦法庭認罪,另一名同謀已逃離美國、目前居住在中國。

薛功達在2018年被正式起訴,2019年12月從瑞士引渡到美國受審。

美國司法部在星期一的聲明中說,「當那些商業機密為了一個全球性對手的利益被竊取時,我們國家的安全和我們經濟的穩定受到威脅。聯邦調查局將繼續應用所有的調查資源去追究薛及其同謀這樣的罪犯們的責任。他們竊取智慧產權為自己和中國政府牟利。」

美國和其他西方發達國家多次表示與中國政府有關聯的公司和個人竊取了技術和商業機密。北京一向否認參與了­這類活動,反稱這些國家打壓中國企業的發展,並將普通的商業個案政治化。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