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人的「生命線」鐵路被俄以導彈大肆轟炸(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04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又發生炮擊事件後人們集合等待救援。(圖片來源:manhhai from Flickr/CC BY 2.0)
烏克蘭又發生炮擊事件後人們集合等待救援。(圖片來源:manhhai from Flickr/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綜合編譯報導)烏克蘭語中的鐵路「zaliznytsia」一詞來自「zalizna」,意思是鐵,也可以表示堅韌和確定。自入侵開始以來,當西方媒體關注前線的部隊和高科技武器時,烏克蘭的鐵路一直充當著脊柱的角色,以艱鉅的軍事、人道主義和外交努力支持這一事業。並且,整個鐵路公司員工中的絕大多數都留在了該國,冒著生命危險將數百萬難民從烏克蘭東部和主要城市運送到西部更安全的避難所。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烏克蘭鐵路的首席執行官卡米申(Oleksandr Kamyshin)在他位於基輔的辦公室說:「:烏克蘭的人們對三件事感到驚訝。首先是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Oleksandrovych Zelenskyy),他在所有烏克蘭人心中獲得了巨大的支持;第二是軍隊,人們對他們如何擊敗俄羅斯人高興;第三是鐵路,在軍隊之後,我們是表明它是穩定、可靠和正常工作的組織。人們信任我們。他們知道,自己到達火車站就會得到茶水、食物和醫療服務,並會被安全運送到另一個炮火較少的城市。」

然而3號晚上,俄羅斯導彈襲擊了烏克蘭各地的鐵路基礎設施,旨在阻斷該國西方支持者的武器流動。這是莫斯科2月24日開始入侵以來最大的一次長途轟炸,給整個鐵路網造成了破壞。據烏克蘭當局稱,俄羅斯在上個月加強了對鐵路基礎設施的導彈襲擊,其中對烏克蘭東部克拉馬托爾斯克火車站的襲擊造成50多人死亡。此次俄羅斯向烏克蘭八個地區發射了18枚巡航導彈摧毀或嚴重破壞了為鐵路網路供電的三個變電站。烏克蘭空軍表示,這些導彈大多是從裡海上空的轟炸機發射的。其中幾枚導彈被烏克蘭防空部隊攔截。烏克蘭武裝部隊說:「為了破壞烏克蘭的運輸基礎設施,俄羅斯敵人向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基洛沃拉德、利沃夫、文尼察、基輔、扎卡爾帕季亞、奧德薩和頓涅茨克州的設施發射了導彈。」俄羅斯的轟炸首次擊中了外喀爾巴阡,該地區位於烏克蘭最西端,與匈牙利交界。

新的武器供應對於幫助烏克蘭軍隊應對俄羅斯在該國遠東和南部地區的推進至關重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中說,俄羅斯通過多次巡航導彈襲擊「試圖發泄其無力感,因為他們無法擊敗烏克蘭」。

在過去的兩個月裡,烏克蘭鐵路就像一條生命通道,它疏散了數百萬平民,運送了物資,並將國際領導人帶到基輔,向澤倫斯基總統表示聲援。英國國防情報部(Ministry of Defence,以下簡稱MoD)4號表示,俄羅斯在伊久姆鎮附近集結了22個營級戰術小組,約800人的聯合武器單位,準備進行新的推進。它在推特上寫道:「儘管正在努力突破烏克蘭的防禦並建立勢頭,但俄羅斯極有可能打算佔領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克拉馬托爾斯克和塞維羅多涅茨克市」。MoD補充說:「佔領這些地方將鞏固俄羅斯對頓巴斯東北部的軍事控制,並為他們切斷該地區的烏克蘭部隊提供一個集結點。」

自從4月初重新將攻勢集中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以來,俄羅斯只取得了有限的領土收益。烏克蘭總參謀部表示,3號它在頓巴斯地區擊退了敵人的12次進攻。然而以上說法無法得到獨立核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