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還是「關機再開」?別翻騰手機了(組圖)

發表:2022-05-07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 重啟 關機 開機 必需品
手機「重啟」和「關機再開機」區別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手機已經成為了我們的生活必需品,看視頻、聽歌、玩遊戲等都離不開手機。然而使用時間長了,手機難免會出現卡頓的情況,很多人都會自然而然地打開手機「重啟」或者「關機再開機」,讓手機自行緩存一下。直接「重啟」手機和先「關機」一會兒再「開機」有區別嗎?

重啟」和「關機再開機」,其實區別很大,否則手機就不必要保留「重啟」和「關機」這兩個獨立的選項了。

1、本質不同

手機開關機和電腦開關機是一樣的,會涉及到軟體與硬體兩方面。

關機時,它會對硬體系統的狀態進行系列檢測,硬體和系統會全部關閉,再開機時則會再次檢測所有硬體情況,然後更新加載所有軟體數據,過程更為全面、複雜。

2、功耗不同

「關機再開機」:關機所耗費的電量是相對較大的,畢竟需要對整個手機進行檢測和運作,CPU運作負擔比較重,所以會耗費一定的電量。

「重啟」:手機的操作只是重啟手機表面的軟體部分,使用的電量相對較小。

3、斷電情況

「關機再開機」:關機時會把手機的軟體和硬體系統同時關閉,這樣整個系統和硬體會屬於關閉的狀態,也就是會呈斷電狀態,等到重新開機的時候才會重新喚醒,並重新打開和加載手機的對應數據。

「重啟」:手機基本不會斷電,不需要對硬體和系統進行重啟,只是重新啟動了手機的軟體,所以簡單來說,並沒有完全斷電。

手機 關機 開機
手機卡頓,「關機後再開機」比較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適用情況不同

「關機再開機」:會針對手機中的CPU、記憶體等硬體全面的清理和關閉,並將手機系統和軟體全部關閉,然後再進行開機操作一一加載。

「重啟」:重新啟動僅僅是針對軟體部分,並不會對硬體進行重啟。

5、恢復的流暢度不同

「重啟」或者「關機再開機」的主要目的都在於解決手機卡頓問題,而解決這一問題關機後再開機要比重啟手機的效果好。

因為,關機再開機會關閉所有的軟體對手機進行檢測,同時還會清除一些多餘的操作垃圾,但重啟手機只是重啟了軟體,並沒有涉及到這些過程。

另外,可以把不必要的大部分軟體的通知、推送信息、坐標獲取等設置都選擇關閉,其實這些信息是導致手機遲鈍、卡機的元兇之一。

你在平時使用手機的過程中,是習慣「重啟」還是「關機再開機」呢?看完此文就明白了,以後不要再用錯了,出現卡頓的情況 ,要盡量「關機後再開機」喔!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