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4大表現恐怕不是老了 是疾病的信號(組圖)

發表:2022-05-1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情緒不好的男人
身體4大表現恐怕不是老了,是疾病的信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出生起,人的一生就在不斷的老去,那麼衰老到底是從何時開始的呢?身體4大表現恐怕不是老了,是疾病的信號。

一項發表在《自然・醫學》雜誌上的研究指出,人類在34歲、60歲和78歲,會出現三個「斷崖式」衰老的轉折點。在人們60歲之後,或許會經常感覺力不從心,不管是心態還是身體都會出現一定的變化,此時衰老就像是安了加速器一樣一直在持續的發展。

人走向衰老 身體一般會有這4個表現

1、骨骼疼痛

很多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當中總是出現骨骼疼痛或者是關節酸痛的問題,其實這是衰老的表現之一,在平時行走時,活動本身會加速關節磨損,也會容易帶來退行性病變的問題,渾身出現疼痛感。

2、出現便秘

平時容易便秘,消化功能降低也與衰老有關,中老年人總是會被便秘問題所困擾,因為上了年紀以後,腸道的排毒速度就會變慢,此時一些代謝廢物就會容易堆積在腸道當中,導致便秘問題出現。

3、皮膚變差

有些人衰老還不自知,卻不知道通過外貌的改變,內部器官功能下降就能夠瞭解到個人的衰老問題,在這其中如果皮膚有非常多的色斑,也有一些皺紋,那麼這就是衰老的標誌。

4、睡眠質量差

人老了以後最常見的變化那就是睡眠質量大幅度下降,很多年輕人彷彿怎麼睡都睡不夠,但是老年人躺在床上反反覆覆,不管怎樣都很難入睡。

身體出現以下4大表現,不要再誤以為是老了,或許是疾病的信號,提醒你要注意了。

注意4大表現 或許是疾病的信號

1、輕微手抖

人在老了以後神經功能會輕度退化,有相關研究統計顯示55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有40%會出現手抖的問題,但是95%以上的人並不會嚴重到影響到個人的生活。

不過有一些手抖很有可能是帕金森氏症帶來的症狀,一般情況下帕金森這種疾病除了會出現手抖以外,還有動作緩慢,表情僵硬,平衡感不佳的問題,如果出現這些情況一定要警惕。

2、下腹墜痛 腰酸脹

年紀大了以後難免會出現腰酸背痛的情況,特別是對於中老年女性而言,平時或許會時不時出現下腹墜痛、腰部酸脹的問題。但是出現這樣的情況,一定要警惕是不是盆腔器官脫垂帶來的現象。盆腔器官脫垂屬於退行性疾病,主要是以預防為主,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避免勞累,多進行盆底肌訓練,如果嚴重的話也要儘早就醫。

3、記憶力變差 反應遲鈍

年紀大了之後,由於腦神經傳導物質減少,反應力會比之前緩慢,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是偶爾忘記一些事情,但是大多數情況下記憶力並不會變得特別差。

如果發現記憶力變得很差,而且出現了反應遲鈍的情況,剛剛講過的事情沒過兩分鐘立馬忘記了。忘記過去一項熟悉的事情,並且有情緒暴躁、舉動奇怪等方面的表現,就要警惕是不是老年痴呆帶來的問題。

4、眼前黑影

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視力會不斷下降,有時會出現眼前有黑影,好像是有一層霧霾的問題,擋住了自己的視線。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白內障非危症或者是玻璃體出血所帶來的現象,需要及早就醫檢查,避免延誤個人的病情。

做好3點 幫助延緩衰老

1、規律作息

熬夜不僅會加速衰老,也容易降低免疫力和抵抗力,使人遭受到疾病的困擾,所以如果想要避免衰老問題,每天要規律作息,早起早睡,這樣才能夠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也可以幫助延緩衰老。

2、適當運動

一些人在戶外跑步
運動可提高免疫力,調節內分泌,避免身體過早出現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運動可以促進全身代謝,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還可以調節內分泌,有助於促進毒素和垃圾的排出,可以幫助器官提高功能性,避免身體和器官出現衰老現象。

3、做好防晒

陽光當中的紫外線會穿透皮層,損傷細胞加速黑色素的形成,這不僅會容易帶來色斑問題,也會容易加速皮膚衰老。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想要避免衰老的話,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出門在外塗好防晒霜或者是戴好帽子。

免疫力對於我們每一個人而言,是最好的「醫生」,能夠防止細菌病毒有機可乘,危害個人的身體健康。要瞭解身體哪一些特殊現象的產生和疾病有關,及早進行積極應對,這樣才能夠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建議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多觀察個人的身體狀況,一旦出現異常也要提早引起警覺,做到早發現、早治療,才能夠避免身體出現嚴重的問題。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