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4大表现恐怕不是老了 是疾病的信号(组图)

发表:2022-05-1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绪不好的男人
身体4大表现恐怕不是老了,是疾病的信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出生起,人的一生就在不断的老去,那么衰老到底是从何时开始的呢?身体4大表现恐怕不是老了,是疾病的信号。

一项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指出,人类在34岁、60岁和78岁,会出现三个“断崖式”衰老的转折点。在人们60岁之后,或许会经常感觉力不从心,不管是心态还是身体都会出现一定的变化,此时衰老就像是安了加速器一样一直在持续的发展。

人走向衰老 身体一般会有这4个表现

1、骨骼疼痛

很多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当中总是出现骨骼疼痛或者是关节酸痛的问题,其实这是衰老的表现之一,在平时行走时,活动本身会加速关节磨损,也会容易带来退行性病变的问题,浑身出现疼痛感。

2、出现便秘

平时容易便秘,消化功能降低也与衰老有关,中老年人总是会被便秘问题所困扰,因为上了年纪以后,肠道的排毒速度就会变慢,此时一些代谢废物就会容易堆积在肠道当中,导致便秘问题出现。

3、皮肤变差

有些人衰老还不自知,却不知道通过外貌的改变,内部器官功能下降就能够了解到个人的衰老问题,在这其中如果皮肤有非常多的色斑,也有一些皱纹,那么这就是衰老的标志。

4、睡眠质量差

人老了以后最常见的变化那就是睡眠质量大幅度下降,很多年轻人仿佛怎么睡都睡不够,但是老年人躺在床上反反复复,不管怎样都很难入睡。

身体出现以下4大表现,不要再误以为是老了,或许是疾病的信号,提醒你要注意了。

注意4大表现 或许是疾病的信号

1、轻微手抖

人在老了以后神经功能会轻度退化,有相关研究统计显示5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有40%会出现手抖的问题,但是95%以上的人并不会严重到影响到个人的生活。

不过有一些手抖很有可能是帕金森氏症带来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帕金森这种疾病除了会出现手抖以外,还有动作缓慢,表情僵硬,平衡感不佳的问题,如果出现这些情况一定要警惕。

2、下腹坠痛 腰酸胀

年纪大了以后难免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特别是对于中老年女性而言,平时或许会时不时出现下腹坠痛、腰部酸胀的问题。但是出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警惕是不是盆腔器官脱垂带来的现象。盆腔器官脱垂属于退行性疾病,主要是以预防为主,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避免劳累,多进行盆底肌训练,如果严重的话也要尽早就医。

3、记忆力变差 反应迟钝

年纪大了之后,由于脑神经传导物质减少,反应力会比之前缓慢,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是偶尔忘记一些事情,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记忆力并不会变得特别差。

如果发现记忆力变得很差,而且出现了反应迟钝的情况,刚刚讲过的事情没过两分钟立马忘记了。忘记过去一项熟悉的事情,并且有情绪暴躁、举动奇怪等方面的表现,就要警惕是不是老年痴呆带来的问题。

4、眼前黑影

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视力会不断下降,有时会出现眼前有黑影,好像是有一层雾霾的问题,挡住了自己的视线。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白内障非危症或者是玻璃体出血所带来的现象,需要及早就医检查,避免延误个人的病情。

做好3点 帮助延缓衰老

1、规律作息

熬夜不仅会加速衰老,也容易降低免疫力和抵抗力,使人遭受到疾病的困扰,所以如果想要避免衰老问题,每天要规律作息,早起早睡,这样才能够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也可以帮助延缓衰老。

2、适当运动

一些人在户外跑步
运动可提高免疫力,调节内分泌,避免身体过早出现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运动可以促进全身代谢,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还可以调节内分泌,有助于促进毒素和垃圾的排出,可以帮助器官提高功能性,避免身体和器官出现衰老现象。

3、做好防晒

阳光当中的紫外线会穿透皮层,损伤细胞加速黑色素的形成,这不仅会容易带来色斑问题,也会容易加速皮肤衰老。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想要避免衰老的话,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出门在外涂好防晒霜或者是戴好帽子。

免疫力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是最好的“医生”,能够防止细菌病毒有机可乘,危害个人的身体健康。要了解身体哪一些特殊现象的产生和疾病有关,及早进行积极应对,这样才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多观察个人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异常也要提早引起警觉,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避免身体出现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