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經絡 疫情下增強免疫力 雙盤好處超多(組圖)

發表:2022-05-1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坐的男人
練雙盤不僅是練筋骨,還能把我們全身的經絡都打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認為經絡決定了人體的健康,「經絡不通,則氣血不暢」,很多人可能一頭霧水,到底什麼是經絡?也不清楚自己的經絡是否通暢?練雙盤能打開全身經絡,讓你在疫情下增強免疫力,更好的對抗病毒

經絡是什麼

經絡是經脈與絡脈的總稱,指周身氣血運行的通道。中醫說的「十四經」包括:手、足三陰經,手、足三陽經,任、督二脈為主體,是一套遍布全身的綜合系統。

簡單來說,經絡是我們身上的一個交通網,分布於全身各處,氣血就是沿著這個交通網運輸到全身去的,一旦經絡出現堵塞,人體就會出現各種疾病。

日常生活中,有時候你可能會覺得渾身不舒服,但並沒有明顯的疾病症狀,那麼,很可能是「經絡不通」惹的禍。

許多人平時坐著都喜歡翹二郎腿,翹二郎腿對於人體健康沒有什麼好處。如果忍不住想要翹腿,其實,那你還不如練練雙盤腿,養生功效非常多。

雙盤好處多

雙盤對於有些人來說的確有點難度,不過,雙盤人人可練,即使從60歲開始練起,都可以練成功的。

練雙盤不僅是練筋骨,還能把我們全身的經絡都打開。如果練成了,每天能夠堅持雙盤20分鐘以上,那麼即使是70歲,爬起山來還能健步如飛,精力充沛,身體染病的機率也大大降低了。

具體的練法是上座之前做些開胯運動,然後試著雙盤,直到盤上,然後忍痛,直到時間越來越長。

開始練雙盤幾天之後,你可能會持續腿疼,然後腰疼,不練的時候也一直疼,但雙盤練成後,打坐就不會腰疼。腎氣充足,氣足的會把脊背頂的很直,甚至不能弓著腰坐了。

雙盤不僅打開腿部經絡血脈,還會打開胯關節。

做雙盤的姿勢時,腳踝壓住了大腿內側的大動脈,為了打通動脈,心臟會加大力量泵血,因而能打通腿部血脈。在打通腿部血脈前,由於雙腿動脈不過血,全身血液都集中在上半身,而此時心臟又在加大供血力量,因此,五臟六腑會得到大量供血,迅速改善臟腑機能,並促進大腦供血。

練雙盤能迅速促進胃腸蠕動,即使飯後立即開練,也能幫助胃部排空。

每天盤腿,可以鍛鍊腰部和腿部的力量,緩解因久坐而產生的坐骨神經痛。當你工作壓力過大、腦子失靈時就做做盤腿動作,腿部的血液循環能促進大腦供血,盤完後思路清晰,充滿能量。

雙腿的姿勢可以打通腿部血脈,改善女性月經不調,緩解痛經和月經量過少的狀況,當月經得到調理時,內分泌問題也會跟著解決,所以雙腿盤對女性身體很有好處。

對於每天要照顧寳寳、料理家務的繁忙媽媽來說,雙腿的體式可以緩解長期積累下來的腰背疼痛,預防脊柱疾病的發生。

男性雙盤也有很多好處,每天睡前盤一盤腿,鍛鍊筋骨,打開經絡,有助於改善體內臟腑機能,促進生理系統循環,維護腎臟和前列腺的健康。

經絡暢通、氣血平衡是中醫養生保健的最高原則,臺灣著名中醫師胡乃文從小體質欠佳,嘗試中西醫各種方法都沒有效果,後來煉了法輪功,身體健康,精神奕奕。

法輪功打坐
法輪功有一套靜功就是雙盤打坐,祛病健身的效果非常顯著。(攝影:招佑/看中國)

胡醫師介紹說法輪功有一套靜功就是雙盤打坐,祛病健身的效果非常顯著,他有許多疑難雜症的患者煉法輪功後就痊癒了。現今疫情肆虐,大眾都很恐慌,不妨試試煉氣功打坐雙盤來增強免疫力,抵抗病毒。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