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吃出來的?5種食物少吃 不是謠言(組圖)

發表:2022-05-1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醃黃瓜2罐
長期攝入醃製食物,患肝癌風險也會增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每日所需的營養,來自於食物,而食物在為人體提供養分的同時,某些食物也可能會給人體造成傷害,甚至可能成為滋養癌細胞的溫床。癌症的病發也和免疫缺陷、家族遺傳、生活環境等因素有關。雖然不能簡單認為,癌症是吃出來的病,但日常中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是癌症病發的因素之一。特別是以下5種食物,減少食用還是必要的。

5種食物應減少食用

1、醃製食物

食物經過長時間醃製,無論是醃製肉類或蔬菜,都屬於高鹽分行列,本身就對心腦血管健康不利。

食物經過醃製之後,會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成分,在進入人體後,亞硝酸鹽就會和蛋白質分解物結合,形成極強的致癌物「亞硝胺」,長期大量食用,患消化道癌症的風險就會增加。

食物在醃製和長時間放置的過程中,還容易出現各類黴菌,特別是「黃麴黴素」。長期攝入含黃麴黴素的食物,後期患肝癌的風險也會增加。

2、霉變食物

有很多人在食物發生霉變後,為了不浪費糧食,都認為只要將表面的黴菌去除。

殊不知,霉變後的糧食、肉類、不合格的植物油等,都含有一種極強的「黃麴黴素」毒素。這種毒素有一定的肝毒性,長期少量攝入可造成肝臟損傷,誘使肝細胞癌變。

3、油炸食物

油炸食品炸雞
食物在油炸的過程中,不僅營養成分會被高溫所破壞,同時還會產生一些有害物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食物在經過油炸之後,的確能增加其香味。在油炸的過程中,不僅營養成分會被高溫所破壞,同時還會產生大量的氧化聚合物,這包括了苯並芘、丙烯醯胺等,這些有害物質都可增加自身消化道癌變的風險。

4、加工肉

加工肉類也是餐桌上常見的食物,它直接被加工好,只要再次加熱或直接切盤就可以上桌了,比如臘肉、臘腸、火腿一類,都是典型的加工肉類代表。

加工肉類都離不開高鹽、煙熏等步驟,其含有一定量的亞硝酸鹽,在煙熏的過程中,還可產生苯並芘一類的致癌物質。研究表明,每天進食50克以上的加工肉類,後期患結腸癌風險就會增加18%左右。

5、過燙的食物

在餐桌上歡趁熱吃,無論是麵條、火鍋、粥、麻辣燙等,似乎只有趁熱吃才好吃。

人體內部的胃黏膜和食管黏膜接受的溫度十分有限,只要食物超過了65℃,就可造成黏膜的燙傷。雖說黏膜有自我修復的能力,但長期反覆燙傷,可造成黏膜受損增生,久而久之癌變率也會增加。

以上5類食物,都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如果不常吃,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但是如果長期反覆攝入,那後期患癌的機率也會逐漸提升,所以無論是吃什麼食物,都應適量。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