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勝利日講話靜悄悄 俄國會動用核武器麼?(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5-17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5月17日訊】上個星期一,俄國的勝利日大閱兵,這是俄羅斯最重要的節日,紀念二戰中打敗了納粹德國。之前外界普遍估計,普京要趁這個機會宣布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取得了勝利,因為在勝利日之前,俄軍在烏克蘭加大了軍事行動的力度,或者普京也會藉此機會向烏克蘭正式宣戰,並動員全國適齡男丁參戰。但是,這兩點普京都沒有提及,他只是再次把侵略烏克蘭的理由陳述了一遍,那就是俄國是被逼到這一步上來的,不得已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因為烏克蘭已經被美國支持的新納粹給控制了。普京說,俄國面對的威脅與日俱增,俄國必須先發制人,這也是一個主權、自由的國家,能作出的唯一的一個正確選擇。普京也讚揚俄國士兵,鼓勵他們為祖國的未來而戰,不讓納粹有藏身之地。

歐美國家對烏克蘭戰爭爆發的原因,歸納起來很簡單,unprovoked、unjustified,無緣無故、師出無名。烏克蘭總統擇林斯基自己就是猶太人,二戰期間有八百多萬烏克蘭人死於納粹之手,說烏克蘭被新納粹控制是無中生有。同一天,擇林斯基也發表了電視講話,說,很快,烏克蘭將會有兩個勝利日,而有的國家一個勝利日都沒有。電視講話中間還穿插了烏克蘭去年8月24號的閱兵鏡頭,那是慶祝烏克蘭獨立三十週年,擺脫蘇聯的三十週年的閱兵。莫斯科紅場勝利日閱兵之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說,普京更應該說說烏克蘭戰爭怎麼結束才好。

就在紅場閱兵之前幾個小時,俄羅斯國營電視臺和俄國網際網路油管遭遇黑客攻擊,網站被換上了反戰標語內容,比如,你們的手上沾了成千上萬烏克蘭人的血,連兒童都不放過,你們的電視、你們的政府都在撒謊。但是在俄國本土,支持戰爭的俄國人不在少數,他們相信俄國攻打烏克蘭是正義的,甚至認為莫斯科這麼做是為了保衛俄國。普京沒有在演講中宣布戰爭勝利,但他把烏克蘭戰爭跟二戰相比,把侵略烏克蘭跟二戰期間保衛祖國相提並論。普京也一再抨擊西方國家無視俄羅斯的國防安全,也拒絕俄國要求北約停止東括的要求,而且北約有覬覦俄國的野心,俄國不得不自衛反擊。說歐美拒絕北約東括,這倒是真的,戰爭爆發前,美國從來就沒有在北約停止東括的問題上讓步,強調北約是一個開放的聯盟,不強迫加入,但也不拒絕其他國際要加入的申請。

說實在的,在烏克蘭戰爭爆發前,歐美對俄羅斯是有所顧忌的,2008年攻打喬治亞,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俄國軍隊都是速戰速決、勢如破竹。戰前拜登一再強調美國不會跟俄羅斯直接軍事衝突,有評論人士抱怨這就給普京壯了膽,戰爭剛剛爆發之後,拜登政府也是抱著大事化小的態度,希望俄國見好就收,早日停止流血衝突,所以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規模有限,也不提供殺傷力強大的武器。隨著烏克蘭戰局的逐漸扭轉,歐美國家漸漸意識到,俄羅斯也許就是一隻紙老虎,沒那麼可怕,也許正好趁這個機會,把俄羅斯打殘了,至少幾十年之內不會對西方構成威脅,很快的,北約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升級,上個星期美國國會通過了4百億美元的軍援法案,要像當年二戰中美國支持英國那樣,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租借。

但是,如果把普京逼到牆角,他會不會動用核武器?就算他不動用核武器,他會不會動用核武器威脅,或者向其他流氓國家出口核武器?有這個可能,真的背水一戰的時候,俄軍沒準就破釜沉舟,動用戰術核武器,四月底的時候,俄國外交部長拉夫洛夫不就這麼威脅過麼?不過美國情報官員透露說,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俄國在考慮或者準備動用核武器。俄國官員目前還是重複同樣的立場,那就是核戰爭不能打,兩敗俱傷,除非俄國本土受到攻擊,否則俄國不會使用核武器。而美國也有類似的立場,那就是美國不會首先動用核武器,但如果美國受到核武器攻擊,那麼美國的報復不會手軟,不排除把對手從地球上抹掉的選項。儘管俄國官員時不時的放出動用核武器的話,俄國官方媒體也有類似的叫囂,但美國並不為所動,對烏克蘭的軍援有增無減。

直接動用核武器、用核武器威脅敲詐,可能性不大,但是有一個選項卻是極有可能的。烏克蘭本來是擁有核武器的,有大量的核武器,一千九百枚蘇聯時期的核彈頭,烏克蘭用放棄核武器換來西方國家對烏克蘭的安全保證,也就是如果有核武國家攻擊烏克蘭,簽約國要保護烏克蘭,北京政府也是簽約的,俄羅斯也是簽約的,但現在烏克蘭被俄羅斯侵略,核武國家並沒有給予實際的保護。那麼,很多其他無核國家看在眼裡,他們是不是更有了開發核武器、購買核武器的動機了?肯定的。這些國家一定會想,如果烏克蘭還保留那些核彈頭的話,俄羅斯還敢侵略嗎?伊朗就這麼想,何止是伊朗,沙烏地阿拉伯也會這麼想、阿聯酋也會這麼想,日本就不想麼?韓國就不想麼?臺灣也會想。這樣一來,核武器擴散就成了國際社會難以迴避,難以約束的問題,俄國不需要動用核武器,只要撕毀核武器擴散條約就行了,這是讓全世界感到頭痛的事情。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