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佔領的赫爾松:超現實的平行世界(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16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赫爾松當選的烏克蘭市長科利哈耶夫。(圖片來源:Vadim Chuprina,CC BY-SA 4.0)
赫爾松當選的烏克蘭市長科利哈耶夫。(圖片來源:Vadim Chuprina,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5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在被佔領的赫爾松地區行政大樓的走廊裡有時可以聽到酷刑者的尖叫聲,普京總統精心挑選的州長正在那裡準備,讓赫爾松被俄羅斯吞併。

根據《泰晤士報》報導,白色、藍色和紅色的俄羅斯三色旗已經在大樓的蘇式外牆的柱子上飄揚。在裡面,薩爾多(Volodymyr Saldo)正忙著計畫推出俄羅斯盧布、克里姆林宮批准的教科書和值得莫斯科電視臺關注的慶祝活動。

薩爾多的軍政府本週早些時候宣布他們將尋求吞併時沒有確定日期,但他決心在年底前將其推進,免去假公投的形式。他說:「在這裡,我們很可能會關注克里米亞、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經驗,他們已經通過了這個階段。在克里米亞很快,但在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漢斯克人民共和國則非常漫長,但我們能夠更快度過。」

但烏克蘭政府在赫爾松仍在運作。在城市對面不到一英里的現代化辦公區,該市當選市長科利哈耶夫(Ihor Kolykhaiev)在3月25日被俄羅斯士兵從市議會的辦公室趕了出來。在3月3日被佔領71天後,他通過操作電腦遠程管理這座城市。51歲的科利哈耶夫告訴《泰晤士報》:「在與俄羅斯人交談後,我的印象是,他們不明白自己在這裡做什麼。他們想向莫斯科展示這個城市在俄羅斯聯邦控制之下的畫面,但城市的基礎設施非常難以管理。」

赫爾松地區擁有溫暖的南方氣候和流向克里米亞的豐富水源,以其多汁的西紅柿和豐富的美味西瓜而聞名。當俄羅斯人聲稱要建立一個新的聯邦國家以加入祖國時,他們的軍隊正忙於榨干該地區的農產品和設備,將其運回俄羅斯銷售。車臣戰士在農村遊蕩,從雞和蔬菜到整個20,000公頃的農業企業及其拖拉機,他們甚至為爭奪戰利品與其他俄羅斯部隊發生衝突。

赫爾松第一次淪陷時,科利哈耶夫受到了俄羅斯軍隊軍官和聯邦安全局的審訊。他們要求他撤掉烏克蘭國旗併進行合作。然而,當全體工作人員拒絕時,俄羅斯軍隊軍官沒有催促這個問題,因為他們擔心他們佔領的第一個城市的完全崩潰會使宣傳效果不佳。

在城市裡,市長的處境很不穩定,儘管生活在俄羅斯人中間,但他仍與基輔保持聯繫。當他們把被推翻的列寧雕像拼湊在一起,作為烏克蘭非公共化努力的一部分時,他正在與澤倫斯基總統進行視頻通話,探討如何在不成為合作者的情況下繼續運作。科利哈耶夫說:「我們必須保持城市關鍵基礎設施的運行,供電、供暖、供水、交通、醫療機構、學校和幼兒園都應運作,只有烏克蘭能夠支付工資,並為城市基礎設施的運作支付必要的款項,才有可能做到這一點。」

市長賴以運營這座城市的網際網路已經通過克里米亞重新路由,因此他們的所有通信都可以被俄羅斯監視。私人公司和大多數政府機構已經不得不關閉。如果有工資的話,工人們不得不接受減少的工資,並且正在耗盡錢財。超市已經關閉,食物主要由來自克里米亞的俄羅斯人提供,他們在城市街道上出售自己的產品,並搬進廢棄的房屋。而且該市已經極度缺乏胰島素和氧氣等基本醫療用品。

市長的團隊已經減少了一半,因為工作人員加入了估計佔戰前30萬人口的45%的赫爾松市的逃亡隊伍。居民們拒絕使用俄羅斯盧布,並盡快將任何盧布換成烏克蘭的格裡夫尼亞。他們安裝VPN來保護他們的網際網路使用,並嘲笑赫爾松電視塔上播放的俄羅斯宣傳。教師們提前結束了學年,以避免強加克里姆林宮的課程及其對烏克蘭歷史的改寫。

不過,隨著戰爭的拖延,下一學年的開始也在悄悄接近。俄羅斯堅守赫爾松越久,那些反抗俄羅斯統治的人就會面臨更多風險。如果莫斯科能夠鞏固對該市的控制,佔領者不再需要容忍烏克蘭市長了。「我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科利哈耶夫說:「我沒有關上我家的門,因為在被佔領的城市,沒有保護和抵抗的可能。他們隨時都可以來找我,而我卻無能為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