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Omicron病毒 多地鐵站關閉 萬人轉運隔離(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17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 疫情
天津再爆Omicron疫情,官方關閉多地鐵線部分車站,設多地封控區,北辰區一村莊萬人整體轉運異地隔離。(圖片來潮: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5月16日,天津市COVID-19疫情再燃,新增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本土感染者30例,目前天津嚴格進返津政策,多條地鐵線路部分車站關閉,設定多地為封控區,網傳天津市北辰區一村莊上萬人整體轉運異地隔離,有網友說:「天津疫情大爆發一百多輛車轉移萬人異地隔離,像逃難一樣!」

天津市衛健委官網通報,2022年5月16日,天津市新增本土COVID-19病毒確診病例7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3例。截至5月16日18時,追蹤到密接者105人,次密接者154人,其他風險人員62人,已全部集中隔離。5月16日,市疾控中心對病例標本病毒全基因組序列分析,屬於奧密克戎變異毒株(VOC/Omicron,BA.2進化分支),與近期天津市本土病例及外省市輸入本土病例序列均不同源。

同時,5月16日至18日東麗區和北辰區進行轄區全員核酸篩查,區域內中小學、幼兒園實施線上教學,居民「非必要不流動」,解除日期另行通知。北辰區劃定大張莊鎮風雅苑6號樓為封控區,劃定管控區2處、防範區2處。東麗區劃定金鐘街格呈冷庫、楊北路楊北旅店,金鐘街南孫莊老村臺,軍糧城街辰瑞冷庫為封控區,劃定管控區1處。封控區連續7天零新增降為管控區,再連續3天零新增降為防範區。發生疫情的所在街道(鄉鎮)人員非必要不離津。

同時,天津嚴格進返津政策,對來自上海和北京兩地的人員「格外關注」。

據新浪財經頭條報導,5月16日天津市第183場COVID-19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通報,進返津市民,返津前要求提前向所在社區或目的地單位報備,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北京來返津人員須提供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提示非必要不出行和非必要不來津中轉。自2月16日起,天津市對火車站、機場外地來返津人員查驗48小時內核酸證明、健康碼、防疫行程卡。同時,天津對抵津前7日內有上海旅居史的旅客,實施7天集中隔離加7天居家觀察;對抵津前14日內有北京旅居史的旅客,如72小時內離津的,進行核酸「日檢測」,如在津超72小時的,實施7天居家隔離。

據天津衛健委17日最新通報,具有4月22日以來途經廣東省湛江市、廉江市,具有5月7日以來途經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旅居史的來返津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或出示包含核酸陰性信息的健康碼「綠碼」,主動向社區及工作單位等報備,抵津後24小時內要核酸檢測,結果出來前不得乘坐公交工具,不得前往商場、市場等公共場所。抵津前14日內具有旅居史的,實施14天居家隔離

另外,天津市防疫將地鐵3號線、5號線、9號線的部分車站關閉。

據環球網17日報導,自5月16日22時起,天津地鐵3號線小澱站、豐產河站,5號線北辰科技園北站、丹河北道站、北辰道站、職業大學站臨時關閉。自5月17日10時起,天津地鐵9號線軍糧城站臨時關閉。

網傳內容顯示,天津疫情大爆發,一百多輛車轉移整個村莊萬人去異地隔離,像逃難一樣,還有商場內大批店舖關門、倒閉。

一則YouTube視頻中,可見大量人群帶大包小裹擁堆等待,有廣播說:「所有人員要求需要集中隔離」,馬路上停靠大批大巴車,一名女子說:「我們被集中隔離了!」廣播裡反覆在說:「區疫情指揮部將統一安排劉安莊全體村民轉移,進行集中隔離。」劉安莊大量外地人也同樣集中隔離。一名男子說:「哎呀!100多輛大轎子,劉安莊都得接走隔離。」另一畫面中,有路口工人正在用鐵皮圍欄封路,昔日人流攢動的天津車站也僅有稀稀拉拉的人,天津金鐘農產品批發市場也已被封控,一名男子說:「這咋辦?進不來出不去。」

在天津一商場內的教育機構經營區,各單間大門緊閉,一名男子說:「這是英孚青少兒英語,這是新東方,哪哪都沒人,全黃了。」另外,經營菸草的、經營眼鏡的等店舖全關閉。該男子又說:「全完了!做啥生意的也沒有!」一名女子說:「空空如也!」還有畫面顯示,工人正在隔離圍牆上加裝鐵絲網,一則貼在牆上的東昌裡社區通知說:「所有居民都保持相對靜止!」被封的小區只進不出,很多人站在被封小區大門外不敢進去,因為進去就不能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