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外表無法隱藏的「大秘密」(圖)

發表:2022-05-18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人驚訝 一個人的外表透露了10條秘密
令人驚訝!一個人的外表透露了10條秘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人的外表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氣質,但我們如何通過外表來確定此人是怎樣的人呢?每個人都擺脫不了與人相處,所以隨時都在判斷別人。在看到對方幾秒鐘的那一刻,無論是在約會中還是在商店裡,人們憑外表來判斷對方的個性、健康等各種狀況。

出人意料的是,大多數人以見面的第一印象在下判斷,且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是非常準確的,儘管很多人可能並不以為然。

美國網站就曾有過分析,列舉以下幾個例子,研究如何通過一個人的外表,來確定此人是怎樣的人。

1、有魅力的人,通常容易讓人以為同時擁有其它正面特質

社會心理學家統稱此一現象為「光環效應」,即我們傾向於認為,長相好看的人也具有其它積極的品質,例如智力優秀或者是品格上的優勢。

德克薩斯大學的心理學家丹尼爾.哈默邁什(Daniel Hamermesh)研究了在職場上人的美貌起多大作用。他發現,認知偏差導致外表漂亮的人,往往容易得到更多的報酬。

2、從肖像照中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在一組來自奧斯汀的德克薩斯大學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展示本科生的123張照片,這些本科生在照片裡或有著中性表情,或面帶任何他們想表達的表情。

研究結果顯示,不論他們做出什麼樣的表情,人們還是很容易判斷出:他們有多外向,自尊心有多強,信神程度如何,被認同度,以及他們的盡責程度。

3、利用面部線索來判斷一個人的身高和領導力

一組來自歐美的心理學家、神經學家、計算機科學家的分析,他們讓一小群參與者觀察47名白人男子和83名白人女子的臉部照片,讓他們先評估這些人的身高,然後再評估其領導力。

研究人員發現,人們使用照片中的因素如性別和面部長度,來猜測其身高,而當他們在判斷領導力時,也使用同樣的因素。

有趣的是,根據臉部肖像的分析結果,那些看起來似乎屬於個子較高的一群人,也被普遍認為是更好的領導者。

4、面部結構可能會透露出一個人是否多爭強好勝

這類分析有點類似中國的面相學,英國的一組研究人員發現,男性睪酮水平較高的人,可能有更寬的面孔和更高的顴骨。具這些類型面部特徵的男子,往往個性上較易爭強好勝或喜愛追求社會地位。

5、從臉部結構來判斷一個人有多強壯

這項研究中,通過10個人帶著5種不同面部表情的照片,科學家們讓參與者在友好、守信,或強壯方面給照片中的人打分。

正如一般人所判斷與預測的,大多數的參與者往往認為面帶喜色的人友善,並且比那些面帶憤怒表情的人更值得信賴。他們也傾向於認為有著寬面孔的人,身材都更加強壯。

6、看起來「不可信賴」有可能被視為罪犯

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我們有些人似乎比其他人更值得信賴,因該是由內而外散發的氣質所導致,且這一素質可能會影響人的一生。

來自以色列和英國的研究人員讓志願者們看兩個照片資料庫隨機選出的男女照片,以此評判照片中的人的情緒狀態、個性特徵和罪犯面孔。

第一組照片來自警察面部照片的一個資料庫,第二組照片中的人都被告知在拍照時要面露喜色、中性,或憤怒表情。

無論這些照片來自哪一組,被評為不可信賴和更具支配性的人,往往被視為罪犯。在第二組照片中,有著憤怒表情的人往往被看作是最具罪犯特徵。

7、人們如何看待你的臉可能是攸關生死的問題

在2015年一項研究中,一對多倫多大學心理學家收集一組被判一級謀殺罪的罪犯照片。大約有一半被判處無期徒刑,另一半等待執行死刑。

然後,研究人員讓一組參與者看照片,這些被評為不可信賴的囚犯更有可能被判處死刑。

8、皺紋和眼睛可能揭示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

撇開認知偏見不談,縮水的皮膚可揭示出的不僅僅是年齡問題,它也可能告訴你心臟的健康狀況。較低患心臟疾病風險的女子被描述為比較高心臟疾病風險的人年輕兩歲。

你的眼睛的健康狀況,可能透露了某一些病症來。如視網膜上的紅色斑點,眼睛背面的視網膜的敏感度,可視為糖尿病的標誌之一。血糖水平太高,可使視網膜的血管阻塞,使血管膨脹和爆裂。

9、手指長度可能與男性患癌風險有關

科學家們以1500例前列腺癌患者和3000名健康男性為研究對象,該研究歷時超過15年。

那些食指與無名指長度相同或食指更長的男子,較少被診斷出前列腺癌,在60歲以下的男子中這種現象更明顯。

不過,這項研究是基於男子所報告的手指長度,而不是實際的測量數據,因此很可能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確認結果。

10、你的身高可能會泄露你患有某些疾病的風險

研究表明,較高的人患有心臟疾病的風險較低,而較矮的人患有癌症的比率較低。這被認為與生長激素的產生量有關。然而,這個發現只是一個參考值,並不一定意味著個子高的人就不會患上心臟病,或者個矮的人就不得癌症了。

責任編輯:舒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