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二十大後交權?中共權鬥沒有和平只有鮮血(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5-19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與王岐山、李克強
習近平與王岐山、李克強(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9日訊】近期,關於習近平順位的消息甚囂塵上,當然倘若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後交出權力,於共產黨中國百姓來說都是莫大的好事,可惜現實總是殘酷的,即便有再多的小道消息也很難證明習近平式微。

傳聞主要分為兩部分,首先據傳習近平被確診患有腦癌,已經不能勝任共產黨權力核心的位置,為了繼續保持中共的統治,黨內決定讓習近平交出權力;其次的傳聞是中共政治老人集體發難,習近平死黨之一王岐山「跳反」,於是乎政治強人們集體向習近平逼宮,進而由李克強承襲大統,團派力量將逐漸回歸權力核心。

解讀患病傳聞前,必須瞭解中共高層權力體系,自從毛澤東死後鄧小平成為中共的實際控制人,鄧的改革成果之一是集體領導制。在鄧的主持下,中共的常委們權力得到了空前強化。然而,這種強化只是相對而言,鄧小平依舊擁有說一不二的權力,挑戰鄧的權力,胡、趙的下場就是最好的證明。

鄧小平在完成權力交接後仍然保有極高權威,直至他1997年去世。1992年,中共的市場化改革受阻,黨內對改革開放有了一些不同的聲音,此刻鄧小平進行了有名的「南巡」,巡視過後一句「誰不改革誰下臺」將改革開放繼續推進。其實早在1989年11月鄧小平就辭去了軍委主席的職位,但是作為在黨內有極高威望的鄧小平,即便辭去所有職位,也不存在說話不好使的情況。

可以說直到去世,鄧小平還處於權力的核心位置。而毛澤東就更誇張,晚年的毛澤東患有各種病症,後期連視力都已經喪失殆盡,會見外國政要還得有人攙扶,按理說這時的毛澤東因為身體原因處於劣勢,可是毛的反對者依然不敢輕舉妄動。

當然,等到毛死後,秋後算賬來的也非常快;鄧死後,江澤民才沒有了束縛開始為所欲為。習近平不是華國鋒,假如習真的患有腦癌,他的追隨者們也會緊緊圍繞在他身邊,除非暴亡,習近平因患病丟權的可能性極低。

最近小道消息比較頻繁,比如5月17日和18日的《人民日報》頭版兩天沒有刊登宣傳習近平的文章,李克強、汪洋和栗戰書卻相繼上榜。胡錫進一語雙關的評論說:「這是非常重要的信號」,似乎都在證明中南海有變。

包括王岐山在韓國與文在寅會面時連續稱呼習近平為「他」,這種大不敬的表述似乎也證明了習近平「不行了」。其實,分析習近平到底安好與否,單一的信息不足以證明什麼,而且非常容易被反證。

比如,最近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幹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要求離退休幹部黨員嚴守紀律規矩,不得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不得傳播政治性的負面言論等。這則規定顯然出自習近平之手,這麼一對比,習近平的權威依舊穩如泰山。

另外,關於傳聞說軍隊已經放棄支持習近平,這是對中共軍隊體系的誤讀,中共軍隊的第一準則是「聽黨指揮」,而目前習近平就代表了整個黨,軍方在習近平健在的情況下不聽指揮,可以直接被扣上反黨的帽子,試問歷來講究「忠誠」的軍隊誰敢觸碰底線?

當然,現實是在習近平統治下百業凋敝,百姓困苦,人們希望換掉壞領導人的想法是無可厚非的,如果跟毛時代相比,三年大飢荒餓死了上千萬人,毛依舊穩穩坐於大位之上,說句很悲觀的話,目前的危機還不足以撼動習近平。

中共結合了古老中國皇權政治的特點,在權鬥方面「杯酒釋兵權」只不過是歷史的偶發事件,真正的權鬥都是你死我活、刀刀見血的,某個前任領導寫封信就能動搖現任領導人權威的事情只能發生於正常社會。而中國已經被共產黨整的極其不正常,傳聞在秦城的某位大人物寫了一篇檄文引的大家「同仇敵愾」共同討伐習近平的故事,更是天方夜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