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區」實控2329萬人 網民舉報上海政府說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19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疫情本土感染者天天有,實控市民2329萬人,官宣復商復市、全部社會面清零,網民舉報上海市政府用假新聞粉飾太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目前,上海COVID-19疫情本土感染者每天新增,仍有近92萬密接者,「三區」共有7萬2068個,實控市民2329萬人。上海已宣布要分階段推進復商復市、16個區全部社會面清零,不過有報導指出,上海市政府用假新聞粉飾太平,遭到網民向中國「國家反詐中心」舉報

據陸媒公開視頻顯示,5月19日上午10時,上海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188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5月18日,上海新增本土COVID-19疫情確診病例82例和無症狀感染者637例。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例,64歲男性,合併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基礎疾病,入院後因突發心臟驟停。死亡直接原因為基礎疾病。截至5月18日24時,在定點醫院治療的重型患者有203例、危重型60例。

5月18日,上海市共劃分封控區3109個,涉及人口約71萬人;管控區1萬2842個,涉及人口約236萬人;防範區5萬6117個,涉及人口約2022萬人。截至5月19日9時,這次疫情上海市累計排查到在滬密接者91萬9076人,均已管控。

5月17日,上海官方剛剛宣布16個區全部實現社會面清零,閔行區再宣布封控。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閔行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5月19日至20日進行新一輪核酸檢測,閔行區的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採取足不出戶、人不出小區的嚴格管控措施,而且防範區放開延後至本輪核酸檢測完成後再實施。而閔行區是臺灣人居住較多的區域,很多台商得悉消息後紛紛轉傳最新公告。

連日來,上海官方急於社會面清零,先是喊出要在5月中旬全市社會面清零,又先後喊出15個區社會面清零、分階段復商復市復工復產、16個區全部社會面清零等,不過,有網民向中國「國家反詐中心」舉報上海市政府在說謊。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上海宣布5月16開始分階段推進復商復市。同日,官媒人民網在微博上亮出多張上海超市食品豐富的相關圖片,被市民揭穿,相關圖片不得已拿下。人民網微博發表圖文「直擊上海」,指16日起上海分階段推進復商復市,並寫道:「首日,早餐店、燒賣店、小吃店、快餐店、菜市場、理髮店、大型超市,人間煙火氣,裊裊升起」等等。但立即遭到網民向中國「國家反詐中心」舉報。網民留言:「請管管這個人@上海發布」,還有留言說,管管上海政府吧,讓他們閉嘴吧,睜著眼睛說瞎話。也有留言寫道,能去管管上海發布麼...。老開新聞發布會騙我們,管管上海政府吧。

對此,上海徐匯區居民周先生18日說,上海高官最近紛紛露面,為所謂的疫情清零做宣傳,「現在領導要作秀啊,包括在上海東方明珠塔下面,現在他們已經開始彩排了,好像要準備慶功了。」周先生稱,他所在的小區仍處於封閉中,即使外出也買不到生活物資,「現在很多店仍然停業,你即使出去也沒用,即使開業的店舖也沒商品賣,他也沒進貨。封城幾個月,有經營者沒東西也偷偷去自己店拿一點貨,日常用品都沒有。你要買東西,還是要依靠團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