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零爆「逃離潮」 離滬「3個條件缺一不可」(視頻/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5-18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爆發逃離潮
上海清零爆「逃離潮」,離滬困難重重「三個條件缺一不可」。(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剛剛放寬不人性的極端防疫措施,就爆發了「離滬潮」,大批準備搭乘逃離上海的人潮,從虹橋火車站蔓延到高架道路上。

上海清零爆「逃離潮」 民眾「下輩子都不來了」

封城快2個月的上海市民被逼的幾近瘋狂,就在上海疫對外交通逐漸解封之際,迅速爆發「離滬潮」,人們爭先恐後的想要趕快逃離魔都。大批於封城開始沒有離開、滯留在滬的外地人湧到上海火車站購票,上海虹橋站外排出長長的人龍,車站擠得水洩不通,少數不法人士乘機高價炒賣火車票牟取暴利。

據報,5月16日離開上海的火車從單日4個班次加開到12班,主要目的地方向為杭州、南京、合肥、南昌等,離滬旅客總數超6000人。這麼多人搶著離開上海,火車一票難求,黃牛票價甚至超過人民幣2000元。

5月17日上海發出的列車一樣是12列次, 終點站為北京、寧波、南昌、廣州、合肥、西安、廈門等地。當日出發旅客7000人左右,到達旅客約千人。

5月18日起,上海虹橋站恢復開行至石家莊等地的列車,班次增至20列次。

其實,上海大眾運輸預計5月22日才能恢復正常營運,許多人不得不徒步走了幾十公里,或是選擇合租巴士,才抵達虹橋車站,還有人趕在前一天晚上,到火車站外打地鋪過夜,民眾被問及走了還會再到上海吧?無力表示「下輩子都不來了」。

當初因為就業或求學到上海的外地人,沒想到遇到3月疫情大爆發遭遇嚴厲封城,被迫困於滬超過6週,實在悶壞了,直呼再也不來上海。

儘管上海發出的班車逐步增加,但依然滿足不了市場龐大的需求,導致黃牛猖獗。根據上海鐵路公安處消息,目前兩張離開上海的火車票,黑市黃牛竟以票價再加價人民幣2200餘元賣出。

其實,上海公共交通尚未恢復,5月17日也才有第一家網約車平台宣布恢復營業,因此要前往虹橋車站極其困難,有人花了人民幣1000元車資才得以抵達車站。有的人則是拖著行李、騎了幾小時共享單車,甚至有人甚至從浦東用走的到虹橋火車站。

離滬條件多「三個條件缺一不可」

目前想要離開上海除了要靠運氣搶到車票,首先還得滿足3項條件: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處於「防範區」內;屬地居委同意。

上海解放日報旗下新媒體《上觀新聞》稱,目前離開上海的條件嚴格,必須出示48小時內PCR陰性,以及24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

網友披露,上海現在是「有錢的去國外,外地的回老家,不上不下的死扛著」。

近日,海內外社交媒體上流出許多民眾逃離上海的視頻、照片和文章。據當地搭火車的乘客表示,現在要很多要求,比較嚴格,像要有目的地接收證明,還有48小時PCR陰性和24小時抗原快篩陰性證明,離開上海的路,還是困難重重。

有網友說,「生活在上海真不容易,臨走還要被黃牛宰一刀。而想順利地離開上海,你得有健康碼,有抗原(快篩),當然還有保質期只有48小時的核酸,外加一張寶貴的讓人看著淚目的火車票」。

一位名為「KOTOKO」的網友說,「不到20分鐘的車程花了900塊的路費。穿著防護服渾身難受,下午3點半的高鐵怕走不了,上午7點半就到了…疫情期間所有之前正常能做的事情都變得好難好難…。」

署名「Howard」的網友說:「解封就走,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