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加劇 驚傳6萬武警進駐首都(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19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本輪疫情本土感染者超千例涉15個區,近日新增一起高校聚集性疫情,有報導指,已有6萬武警進駐北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目前北京市本輪COVID-19疫情本土感染者累計1282例,涉及15個區,朝陽區和房山區最嚴重,最新39小時內又新增95例,又發現一起高校聚集性疫情,已有多名學生感染。有報導指出,已有6萬武警進駐北京,這是73年來首次。

據陸媒公開報導,5月19日16時,北京市COVID-19疫情防控第339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5月18日,北京新增50例本土確診病例和5例無症狀感染者。5月19日0時至15時,新增本土感染者40例。4月22日至5月19日15時,北京市累計1282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涉及15個區,其中,朝陽407例,房山362例,豐臺173例,海淀133例,通州74例,順義44例,西城30例,昌平15例,石景山、大興各13例,東城8例,門頭溝5例,密雲、延慶各2例,經開1例。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中多人為學生,5月18日15時至19日15時,北京新增本土病毒感染者64例,包括普通型2例、輕型48例、無症狀感染者14例。其中49例與近期發生的聚集性疫情有關。這64例本土感染者中,至少有10人為高校學生,均居住在房山區閻村鎮,作為密接者及風險人員集中隔離和居家隔離中發現,均為輕型。近日,作為新增的一起高校聚集性疫情,房山區閻村鎮北京理工大學房山分校即日起由低風險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風險區14個,中風險區29個。

有報導稱,北京爆疫,約有6萬名武警荷槍實彈進駐北京,這是73年來首次。

據三立新聞臺17日報導,號稱有6萬名武警已經進入北京,這是1949年共產黨竊據整個中國大陸領土以後,武警一口氣進入北京是最多的一次,很不尋常。報導還指出,上海剛封城時,包括武警、軍隊還有坦克也都出現在北京街頭。他們荷槍實看守民眾做核酸。但此舉很荒謬,因為武警也有可能會被傳染。

另外,北京防疫一刀切,沒有病例的居民小區在做了20多次核酸檢測後仍遭封控,而當居民諮詢時,小區工作人員一問三搖頭。

網傳視頻中,一間辦公室裡坐有兩名女性工作人員在看桌子上的電腦,一男性居民問一名長發女工作人員:「14加期過了,一個病例沒有,什麼時候能解封?什麼時候能讓我們出去?有人給解釋沒有?」只見長發女一聲不坑。該居民又說:「有人給我們解釋沒有?您說話呀!」沒得到回答。該居民又轉向另外一位戴帽子的工作人員:「您也說話呀?」但該工作人員同樣也不答覆。

該居民又說:「別就是搖頭,什麼情況,誰負責咱們這,到底什麼原因,14加期我們現在已經過去20多天啦!社區裡一個病例沒有,做了20多次核酸,全是正常的,為什麼不能解封?有人給我們一解釋嗎?有沒人給我們一個解釋?」短髮女工作人員還是搖頭。

該居民又說:「那咱們這塊誰負責?有沒有負責人?」短髮女還是看著電腦搖頭。該居民又說:「打我開始錄像,您這就一句話不說,一聲不言語啦是嗎?就不回答任何問題,這就是工作態度了是嗎?」短髮女看著電腦點頭。該居民接著說:「一句話不說,什麼問題都不解決是嗎?我就問是或不是?你們連負責人、說話的人都沒有是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