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扯「台媒炒作造謠槍擊案」民間嗆爆(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5-20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台辦的發言人朱鳳蓮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南加州日前發生教會槍擊案,造成臺裔1死5傷的慘劇,凶嫌周文偉被起底不僅出生於臺灣,還是親共組織促統會成員。警方指周嫌疑因不滿兩岸間的政治局勢而犯案。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7日卻宣稱,該槍擊案是臺灣個別媒體藉機炒作造謠,引發外界譁然。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7日聲稱,「我們注意到有臺媒稱,美國南加州教會槍擊案的涉案槍手和受害者都是從臺灣移民到美國的。臺灣個別綠色媒體藉機炒作,圖謀利用不幸的槍擊事件造謠,做政治文章,用心險惡。」但朱鳳蓮並未具體說明到底哪些內容是「炒作、造謠」。

三立新聞報導稱,促統會「拉斯維加斯分會」創會會長顧雅文也極力撇清和兇嫌的關係,聲稱是「一些陰暗勢力,企圖利用這個案件「一石三鳥」,打擊深藍、打擊統派和破壞促進兩岸和平統一團體的聲譽。」

針對國台辦和促統會的說法,民進黨臺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國台辦的說法是打人喊救人,「今天美國發生殺人命案,凶手是他們,結果卻說民進黨故意炒作以此得利,這根本莫名其妙!」他強調,臺灣民眾是被害者,不僅有5人受傷,更因此失去了一名優秀的醫師。

王世堅表示,臺灣是命運共同體,只有極少數偏激的人在作亂,當年太陽花學運,學生們不分族群集結在一起,就是為了愛臺灣救臺灣而有這樣的行動,只有極少數以白狼為首,集結在監察院用暴力方式對待學生。

王世堅強調,如果要在臺灣社會和平相處,大家都會接受,但要出現有奇言異行甚至暴力的時候,臺灣社會絕對不會容忍。

《自由時報》報導稱,曾於美國加州留學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受訪表示,促統會這個組織已經不是激進可以形容,以前只要有臺灣人在美國辦活動,或僑委會官方代表、臺灣的候選人訪美演講,都會有人來鬧場,甚至爆發肢體拉扯有的人還會直接拉扯、言語攻擊、數落臺灣人。他認為,此案已經是「準恐怖行為」,令人擔心後續會有模仿效應。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則表示,境外敵對勢力不只是軍事威脅,還包含政治行動與仇恨思想教育,臺灣必須正視具中共統戰背景的仇恨言論和組織。

民進黨立委範雲建議,可考慮將促統會列為恐怖組織,並應調查有無針對臺灣人的仇恨言論或鼓勵犯罪的行為,臺灣目前還欠缺相關法令。

據報導,亞太自由婦女協會等共60個臺灣民團20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全球臺灣人在各自所在國,向當地政府強烈要求,將中共「和平統一促進會」列為恐怖組織,以保障全球各地臺灣人的安全。

面對中共滲透威脅臺灣內部,情勢日益嚴峻,民團呼籲臺灣政府盡速清查與促統會相關的在臺人士,針對其是否違反國安法第2之1條第1款,不得為境外敵對勢力發起、資助或發展組織,嚴格執法,以維護臺灣人民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