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槍手真是「孤狼」?中共海外恐襲有前科(圖)

作者:曾慧 發表:2022-05-19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發地點。(圖片來源:美國之音/公有領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發地點。(圖片來源:美國之音/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2年5月19日訊】美國加州台灣教會槍擊案,中共統戰組織幹部周文偉攜手槍、半自動武器、300發子彈、汽油彈進入教堂,行兇前用鐵鏈鎖起各個出入口,還在鑰匙孔注膠,之後才向教堂內數十人施襲。檢察官形容他想要殺害盡可能多的人。台裔醫生鄭達志的英勇犧牲,才讓教友們逃過一場大屠殺。

這宗仇恨犯罪明顯針對台灣人,且周文偉還有一個極度敏感的身分:中共統戰部控制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統促會)拉斯維加斯分會理事,曾在活動上打出「迅猛滅獨妖」的殺氣騰騰橫幅。周文偉還擁有有效的美國「私人偵探執照」,犯案前疑經過長時間精密規劃。

自2020年10月起,美國國務院已將「統促會」列為外國使團,認定為受中共統戰部控制的前線組織。事發後,中共官媒迅速淡化周文偉的親共背景,從人民網、中共外交部到國台辦等皆絕口不提周與統促會的關係,反而以「台灣人攻擊台灣人」、「美國槍枝暴力」等說法混淆視聽。

中共喉舌急於將周文偉針對台裔行兇描繪成個別行為。但他到底是普通的「孤狼」(Lone Wolf)襲擊者,還是中共唆使「戰狼」在美國開「武統第一槍」?引起了有識之士的關注。

美國接連發生政治兇殺案

民運人士王丹直言事情不單純,尤其是與前不久紐約律師、民運人士李進進被刺殺一案有共同特點:涉及明確的政治動機;兇手都傳出有一定的精神問題。他質疑是否有人在背後刻意挑動兇手情緒,唆使作案以達某種政治目的?他強調:「美國的華人社區,連續發生具備政治背景的兇殺案,你可以說只是巧合,但是我不會相信。」

香港時評人陶傑也在節目中形容,事件完全符合「恐怖襲擊」的學術定義:無差別屠殺,針對某一特定族群,而且出於政治意識形態的極端信仰。這種族群仇恨如今出現在海外華人社會令人擔憂,而仇恨後面具有撒旦本質的色彩。他也收到一些在英港人反映,在倫敦、曼切斯特等華埠附近都曾遭到紅色親共人士的暴力傾向仇恨對待。陶傑認為美國等政府須妥善處理事件,否則可能會在全球華埠產生發酵效應。

判斷周文偉行兇是否個別事件前,值得先了解一下中共在海外發動仇恨攻擊甚至恐怖襲擊的先例。單單在香港,就能羅列出大量例證,教人矚目驚心。

中共在香港搞恐怖襲擊紀實

紐約資深報人李勇先生曾經撰文披露中共建政之初,在英治香港搞恐怖襲擊的大量史實。1949年,數百萬中國人逃避共產災難前往香港,其中包括七千多名國軍的傷殘人員扶老攜幼抵港,獲港英政府安置在摩星嶺一帶。中共遂派爪牙到當地一帶跳「秧歌舞」,其中有人身懷槍械。當摩星嶺難民出來指責他們時,特務便掏出槍械向難民射擊,一邊高叫「殺死反動派」。當時港英政府要派出軍警彈壓,震驚香港社會。其後,港英政府將該批難民轉送將軍澳附近的「調景嶺」,中共不斷派爪牙到調景嶺的棚屋放火,並在山溝水中放毒,企圖把難民燒死、毒死,當時有不少人受害和死亡。

1953年9月7日,香港灣仔星街天主教「煉靈堂」主持神職的兩位神父程野聲、魏藴輝,在宿舍內遭人以刀刺及棍擊打死,警方判斷他們死於政治暗殺,原因是他們所辦的《公教報》與《時代學生報》堅持反共立場,不斷收到恐嚇信。二人拒絕屈服,終遭中共毒手。

連串政治暗殺後,英國遠東情報局派人向中共方面表明立場,揚言要向國際公布中共政權的罪行,其暗殺行動才略有收斂。不過,這種恐怖暴力在「六七暴動」前後再達到高峰:不少人死在中共爪牙的定時炸彈;批評中共的著名電台主持林彬遭左派份子活活燒死;前香港特首董建華父親董浩雲,因為奉國府為正朔、掛中華民國國旗、用梅花作公司標誌,他買下的英國伊麗莎白號豪華郵輪遭中共份子放火燒毀。事發時在船上的董建華要緊急棄船逃生。

元朗白衣人恐襲 愛字頭炸彈恐嚇

香港主權移交中共後,中共針對特定群體的恐怖事件,仍在以不同形式不斷上演。

近年最為人熟知的恐怖襲擊事件,要數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震驚國際的7.21白衣人無差別恐襲。當天,數以百計穿白衣、持武器的黑幫份子在元朗西鐵站一帶追打市民,連孕婦和女記者都不放過,釀成至少45人受傷,大量市民頭破血流受重傷。據外媒披露,事發前十天,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親自到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大會,動員在場數百名村民奮起「保護元朗」,趕走反政府示威者。

針對特定群體的恐怖襲擊,更是有恃無恐,明目張膽。中共在海外有打著「和平」旗號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也有不少打著「關愛」名字、卻以暴力著稱的外圍特務組織,港人俗稱為「愛字頭」。其中以隸屬中共610辦反邪教系統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青關會)最廣為人識,2012年隨著梁振英上台,開始專門攻擊信仰團體——法輪功修煉者的資料點,粗口辱罵、出手打人、亮刀恐嚇、報假案誣陷等手段層出不窮。在當局不作為下,暴力程度更不斷升級。

2016年1月,法輪功修煉者在尖沙咀龍堡酒店舉行心得交流會,大批青關會成員在酒店外叫囂滋擾,酒店內被人放置5枚「炸彈」,警方到場撤離過千人,又出動拆彈機械人。雖然「炸彈」最終被發現沒有爆炸力,但事件仍震動香港社會,事後5人落網,僅1人被判囚2年。法輪功活動協調人廖女士2016年9月在一場公開集會期間,遭中共特務當街淋紅油恐嚇,到2019年,廖女士更在申請遊行後在警署外遭4名兇徒用警棍毆打,血流一地,事件中只有一名把風的兇徒被判囚2年9個月。

2021年4月,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香港新時代印刷廠,遭到多名中共爪牙闖入,以大鐵鎚等砸爛印刷機和電腦,是印刷廠至少第五次遇襲,之前還試過被暴徒闖入淋汽油放火,警方至今全未破案。同年5月,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資深記者梁珍在住宅樓下遭蒙面凶徒持棍棒襲擊雙腿,要送院治療。儘管事件引起國際高度關注,但警方同樣沒有檢控任何人。

陶傑:仇恨背後有撒旦特質

同類針對不同群體的襲擊事件,在英美和世界各地華埠比比皆是,要不是中共特務炮製,就是被灌輸民族主義和煽動仇恨的華人所為。中共以暴力起家,以暴力奪取政權,統治過程中從未停止對中國人的流血暴力。中共還透過「統促會」一類的外圍特務組織,將仇恨和暴力輸出海外,深入西方社會。這些組織互有聯繫,由中共統戰系統和各地中領館直接統籌,並串連世界各地。例如周文偉力挺韓國瑜,有台媒翻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019年3月拜訪香港中聯辦,就是由香港統促總會理事長、中共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親自接待。在台灣,與統促會關係密切的「統促黨」,也長年在台北101大樓揮舞五星旗、暴力滋擾法輪功修煉者。

陶傑形容,今次加州教堂恐襲背後的極端仇恨,具有「撒旦本質」,「因為野獸也不會這樣做,而是撒旦本質的色彩」,實在是非常貼切。共產主義祖師馬克思曾加入撒旦教,而今天中共向中國人灌輸民主族主義仇恨、階級仇恨、對信仰的仇恨,其撒旦本質已越來越被清醒的世人看透。正如蔣介石曾寫道:「共產主義的狂妄匪徒們叫喊著,它們必要毀滅世界上的一切宗教,它們必能毀滅不願崇拜它們共產主義的所有人類,它們共產主義必要統治世界。它們今日一切迫害、鬥爭、誣陷和公審的所作所為,正像一千九百年前的新約時代的惡魔『撒旦』一樣。」

如今,中共及其外圍組織正在作惡中奔向末路。今次加州恐襲事件,暴露了中共外圍組織的鬼影,美國政府勢將深挖兇徒跟統戰組織的關聯和人脈,以及背後的中共黑手。目前已有團體要求將「統促會」列為「恐怖組織」。一旦成真,這些組織的關聯人都將面臨美國當局調查,犯法者甚至拘捕和驅逐出境。海外華人除了要認清和脫離這些中共關聯組織,更要公開聲明退出以前加入過的各種中共黨組織,與反人類、撒旦本質的邪惡政權割席,否則招致的不止是人間的麻煩,還有天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