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張求救紙條 3個有笑有淚的故事(組圖)

作者:平心整理 發表:2022-05-25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OS 求救 平心
3張「求救紙條」背後的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收到過「求救紙條」嗎?如果收到你會怎麼處理呢?本文收集了人們收到3張神秘的「求救紙條」的故事,其中有笑也有淚,讀後感觸頗深,也大受啟發。

故事一:女顧客遞神秘字條 受虐多日終獲救

15日,美國曼非斯(Memphis)一位肯德基員工在店內服務,突然在下午5點左右接獲一名女子的求救紙條。女顧客在紙條中寫道,她的男友格雷(Diego Glay)將她綁架後,就一直把她軟禁在身邊,因此她祈求這名肯德基員工可以幫幫她。

這名機警的肯德基員工在了解詳情後,立刻打電話報警,並向警方粗略地描述了涉案男子與其女友的長相,還附上了女顧客寫的求救條。警方趕抵現場後,格雷居然拒絕遵守警方的指示,試圖逃離現場,卻一下就被警方制伏並將其逮捕歸案。

女顧客在錄口供時表示,男友過去不斷地在身體與情感上折磨她,只要她稍微不服從格雷的指示,就會被口頭威脅和毆打,而且格雷還有一把手槍,因此她根本不敢逃走,我每次試圖離開時,他就會打我的臉,而且他還拿走了我的手機,完全不讓我離開他的視線。

一名獄警人員透露,格雷目前已被警方關押在謝爾比郡(Shelby)的監獄。他將於6月1日出庭接受審訊,而且保釋金也高達3.5萬美元元。

故事二:男童扔SOS紙條求救 竟是不想周末上補習班

2019年9月7日,大陸重慶一名楊姓女子走在路上意外遭一個紙團從天而降砸中,並將紙條打開一看,意外讓她嚇壞,裡面寫著「救命啊!SOS」,她趕緊到附近警局報案;事後警方在現場又撿到多張同樣寫著「救命啊!SOS」,並針對附近大廈進行地毯式搜查,不過卻一無所獲。

有員警發現紙上的字迹工整,且紙張疑似學生的「練字簿」,懷疑需要幫助的是一名學生,並在紙張中發現類似同學姓名字樣。之後針對大樓內的教育培訓機構,找到一名符合條件的學生,在經過字跡確認後確認就是該名男同學,事後警方並找他閒聊,也證實就是該男同學。

原來男童因周末都要上補習班感到心裡不快,不過又不敢違背家人安排,於上課期間在練字簿上寫「救命!SOS」之後,丟出窗外發洩情緒,但完全沒有想到會造成警方麻煩。

對此,警方笑稱,男童知道遇上危難,懂得如何告知遇上危險,是非常重要的事,其寫字條扔出窗外,也是很好的自救措施,目前已勸導男同學,並將男同學想法告知家長,希望他們可以多溝通。

SOS  求救
「540」手勢,代表「遭到暴力、需要幫助」。(圖片來源:加拿大婦女基金會/Facebook) 

故事三;女兒寄酸菜媽捨不得吃 半年後打開驚見求救紙條 已來不及了

這起事件發生在中國大陸,一名母親與丈夫結婚30年,育有1名寶貝女兒,夫妻倆對於女兒可說是格外的疼愛,從小就不捨讓她受任何的苦。

在女兒高中時丈夫不幸病逝,但這名母親為了能給女兒穩定的學習環境,特別跑到市區飯店擔任服務人員,看到女兒長大後在學業上擁有相當良好的表現,讓她備感欣慰。隨後她持續的辛苦工作將女兒送出國留學,而女兒大學4年後畢業則是選擇繼續待在國外發展,並交了一名男朋友,28歲這年,她遠嫁到國外。

在女兒婚後的2年,母女倆僅靠電話聯繫。母親多次提出要到國外探親,都被女兒說距離太遙遠而拒絕,直到這名母親60歲生日時,收到了女兒親手做的一罐酸菜。

母親一直捨不得打開來吃,想要等女兒哪天回來,一起做她最愛吃的酸菜魚。半年後,母親打開了這罐酸菜,竟發現裡頭有張求救紙條,寫著「媽媽救我!」母親焦急的趕緊報警,卻得知女兒已經在半年前過世了。

原來女兒所嫁之人是名詐騙分子,不斷控制她的行動,直到她被折磨到受不了後選擇跳樓輕生。母親也陷入無比的崩潰與自責,如果當時有打開這酸菜,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場悲劇?

母親一直在不斷尋求相關的法律途徑,希望能追責女婿,替逝去的女兒討回公道。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