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俄烏邊界線應回到「過去的狀態」(圖)

「不要企圖拉長烏克蘭戰爭」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5-25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國務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
美國前國務卿亨利·基辛格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烏克蘭必須開始談判,令俄烏邊界線回到「過去的狀態」(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5月23日表示,俄羅斯四個多世紀以來,一直是「歐洲的重要組成部分」,並指出歐洲領導人「不能忽視長期關係」,否則就有可能使俄羅斯與中國結成永久聯盟。西方應促使烏克蘭接受談判,向俄羅斯讓出土地、令俄烏邊界線回到「過去的狀態」(Status quo ante)。

基辛格:烏克蘭須將部分領土讓給俄羅斯 

英國《每日電訊報》5月24日報導:現年98歲的美國前國務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烏克蘭必須開始談判,「在它造成不容易克服的動盪和緊張局勢之前」。

「理想情況下,分界線應該是回歸原狀。」他在周一(5月23日)的世界經濟論壇會議上這樣表示。

《華盛頓郵報》5月24日稱,基辛格所指的「過去的狀態」,即是俄羅斯正式控制克里米亞(Crimea),以及俄方非正式控制盧甘斯克(Luhansk)和頓涅茨克(Donetsk)。

基辛格促請美國和西方不要在烏克蘭尋求令俄羅斯陷入「尷尬的失敗」,他警告這樣做或會影響歐洲的長期穩定。他指西方國家應記住俄羅斯對歐洲的重要性,不應深陷於當下的情緒中。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的報導,美國前任國務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敦促西方國家停止試圖在烏克蘭給俄羅斯軍隊造成更多的失敗,他還警告稱,這將給歐洲的長期穩定帶來可怕的後果。

基辛格還在這場世界經濟論壇上提醒各國領導人注意,在過去的400年內,俄羅斯一直是歐洲的重要組成部分,並且在許多關鍵時期內,一直是歐洲力量平衡的保障者。歐洲國家的領導人不應忽視這種長期性的關係,也不應冒險讓中俄結成永久聯盟。

基辛格:不要企圖拉長烏克蘭戰爭

這位美國前任國務卿、資深政治家警告稱,不要企圖拉長烏克蘭戰爭。

他還表示,各國領導人不應允許這場戰爭持續更長的時間,他還敦促西方國家領導人說服烏克蘭接受與俄羅斯展開談判,即使談判的條件達不到它想要為結束這場戰爭而實現的目標。

基辛格表示:「談判必須在接下來的兩個月內開始,以免導致難以克服的動盪和緊張局勢。目標最好是恢復戰爭爆發之前的局勢。」

基辛格強調,如果在實現這一目標後仍然繼續這場戰爭,那麼這並不是為了恢復烏克蘭的自由,而是針對俄羅斯本身的一場新的戰爭。

他表示希望烏克蘭人能夠明智地處理這場危機,他還表示,「我希望烏克蘭人能將他們所表現出來的英雄主義與智慧相結合」,他還補充稱,烏克蘭的適當角色是成為一個中立國家,而不是尋求在歐洲與俄羅斯的衝突中成為歐洲的前線。

西方分裂

就在基辛格發表上述言論之際,有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隨著糧食和能源危機的不斷加劇以及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達到極限,西方反對普京的聯盟正在不斷地惡化。

英國《每日電訊報》援引德國副總理羅伯特.哈貝克在達沃斯論壇上發表的講話稱,「我們當前正在目睹歐洲最糟糕的情況」,並指責匈牙利和其他國家阻止了歐盟其他國家對俄羅斯石油進口實施全面禁令的企圖。

報導指出,就在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發表上述聲明之際,有跡象表明美國政界人士對這場戰爭的立場出現了分歧,在此之前,共有11名共和黨參議員和57名國會議員投票反對拜登政府打算向烏克蘭提供的價值400億美元的巨額援助計畫。

與此同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本周於瑞士舉行的達沃斯峰會開幕式上發表強有力的講話稱,如果任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得不到回應,蠻力將再次統治世界。

他告訴與會代表,如果讓普京贏得戰爭,他們的峰會將變得毫無意義,因為他「對我們的想法不感興趣」。

但基辛格先生表示,西方陷入「一時的情緒」而忘記俄羅斯在歐洲的權力地位將是「致命的」。

他解釋說,四個多世紀以來,俄羅斯一直是「歐洲的重要組成部分」,並指出歐洲領導人「不能忽視長期關係」,否則就有可能使俄羅斯與中國結成永久聯盟

他還說:「我希望烏克蘭人將他們所表現出的英雄主義與智慧相匹配。」

基辛格被視為冷戰之後中美關係的締造者。他在5月23日的達沃斯論壇上發表的講話中指出,西方陷入當下的情緒,而忘記俄羅斯在歐洲力量平衡中的地位,這是相當危險的情況。

請看英文報導:Henry Kissinger tells global elite gathered at Davos that Ukraine should give Russia territory

来源:每日電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