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網紅「曬蛋糕」直播秒斷 網:瓜太大(圖)

發表:2022-06-06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是六四事件33周年,第一網紅李佳琦於3日晚間在「快手」進行直播時曬出「坦克造型的蛋糕」直播秒中斷,網友衝:瓜太大。
今年是六四事件33周年,第一網紅李佳琦於3日晚間在「快手」進行直播時曬出「坦克造型的蛋糕」直播秒中斷,網友衝:瓜太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今年是六四事件33周年,天安門、坦克車等名詞在中國牆內都是被屏蔽的關鍵字,其餘像是帶有蠟燭、坦克、89、64的圖文、影音、表情包等都成為敏感元素,相關貼文被大量刪除,連「8的平方」、「It's my duty」和「麥丟替」(諧音)等也成為敏感詞。不過,在中國有「口紅一哥」之稱的帶貨直播主李佳琦,於3日晚間在「快手」進行直播時,疑似觸犯了此一敏感禁忌,端出坦克車造型蛋糕,直播畫面遭到秒斷。

據了解,李佳琦的公司是位於上海的美one,註冊名稱為美腕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是一家藝人網紅孵化服務平台,前年6月才透過特殊人才方式落戶上海。李佳琦和薇婭並稱中國電商平台上,帶貨直播的兩大龍頭,去年底薇婭被爆出逃稅案件,李佳琦一度被波及,當時公司對外聲稱:「我們老老實實經營,本本分分直播,美腕一切經營正常。」

618檔期即將到來,中國各大電商無不卯足全力拚買氣,身為「直播一哥」的李佳琦自然受到不少關注,吸金能力超強的他,曾創下1.5億觀看數高峰。但是,就在64前夕,3日晚上,他在介紹Oreo餅乾時,竟然端出了一盤「坦克車造型蛋糕」,由於時機相當敏感,馬上就遭中國的監管單位盯上,就在「坦克車造型蛋糕」端出來沒多久,李佳琦的直播立馬中斷。

且雖然恰巧在618的黃金檔期,中斷之後直播卻一直沒有恢復,當日晚間,李佳琦先發微博表示「後台技術故障,我們在緊急處理中」,之後11點多又發文稱「因為我們內部設備故障,無法繼續直播,並喊話大家早點休息,尚未上播的產品,我們之後的直播中會陸續帶給大家,辛苦大家了」。大陸微博網民對此議論紛紛,許多人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有人則用暗語回應做解釋。

李佳琦直播坦克蛋糕在中國引發討論,讓更多大陸年輕一代知道了六四,並試圖瞭解六四真相。
李佳琦直播坦克蛋糕在中國引發討論,讓更多大陸年輕一代知道了六四,並試圖瞭解六四真相。(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在海外推特上,有用戶表示,中共這樣做反倒會讓更多大陸年輕一代知道了六四,並試圖瞭解六四真相。有推特用戶寫道,「謝謝李佳琦,如果不是中宣部這麼敏感封禁,本90後還不知道1989年6月4號發生了什麼呢!」;「李佳琦事件不就證實了坦克人的存在?」。還有人寫道:「如果李佳琦因為這件事被封殺了,那這個國度沒有任何希望可言了, 應潤盡潤」。

據了解,李佳琦背後公司為美one,註冊名稱為美腕(上海)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李佳琦本來與另一位薇婭並稱中國電商平台上,帶貨直播的兩大龍頭,不過去年底薇婭爆發逃稅案件,李佳琦則沒有被追查,現在成了獨大的直播主。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