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越來越擔心西方或出現「戰爭疲勞症」(圖)

發表:2022-06-12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9日,在德國柏林,德國總理蕭茲(右)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總理府會談後,站在被烏克蘭國旗顏色照亮的勃蘭登堡門前。(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2022年5月9日,在德國柏林,德國總理蕭茲(右)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總理府會談後,站在被烏克蘭國旗顏色照亮的勃蘭登堡門前。(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2日訊】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將要進入第四個月,烏克蘭官員越來越擔心西方可能很快會出現「戰爭疲勞症」。

他們擔心,俄羅斯有可能利用這點來向烏克蘭施壓,要求基輔方面妥協,而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一直拒絕屈從,他說,烏克蘭將尋求自己的和平條件。

他說:「疲勞症正在增加,人們想要某種對自己有利的結果,而我們想要對我們有利的結果。」

智庫彭塔中心(Penta Center)政治分析師弗拉基米爾·費申科(Volodymyr Fesenko)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說:「顯然,俄羅斯打定主意要拖垮西方,現在正在把自己的戰略建立在那種西方國家將會變得疲倦並且漸漸開始把言辭從好戰轉向更為通融的設想之上。」

北頓涅茨克保衛戰

與此同時,爭奪烏東城市北頓涅茨克控制權的苦戰星期五(6月10日)仍在繼續。

烏克蘭官員加大了要求西方提供火箭系統和大炮等更多武器的呼聲。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局副局長瓦迪姆·斯基比茨基(Vadym Skibitsky)在接受英國《衛報》採訪時說:「現在是炮戰了。」

「現在的一切都取決於(西方)給我們什麼,」斯基比茨基說。「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大炮比例是1比10到15。我們的西方夥伴給我們的是他們所擁有的大約10%。」

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上星期說,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火箭系統和彈藥,這將使烏軍能夠更加精準地打擊俄軍目標。

拜登在5月31日發布於《紐約時報》的文章中說:「我不會向烏克蘭政府施壓——不管是私下還是公開——讓他們割讓任何領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稱北頓涅茨克之戰是這場戰爭中「最艱難的戰鬥之一」。他強調了這座城市在烏東頓巴斯地區的重要性。三個半月前,俄羅斯發動了侵烏戰爭,但是在戰爭初期未能推翻澤連斯基的政府或攻佔首都基輔,如今俄軍把重點轉向了攻佔頓巴斯地區。

澤連斯基星期三夜晚在向國人發表的視頻講話中說:「在很多方面,這裡將決定我們的頓巴斯的命運。」

北頓涅茨克及其頓涅茨河對岸的雙子城市利西昌斯克是盧甘斯克州境內烏克蘭控制的最後據點。莫斯科本星期早些時候曾說,俄軍已經控制了盧甘斯克97%的地方。

烏克蘭國家安全秘書奧列克謝·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俄軍正在把他們的全部火力集中在北頓涅茨克地區。

庫茲克說,烏軍「災難性地」缺乏反擊俄軍大炮所需的反炮兵武器系統。但是他補充說:「即使沒有這些系統,我們還是守得不錯。我們有堅守陣地的命令,我們正在堅守。醫生們正在沒有合適設備的情況下挽救軍人生命,這是令人無法相信的。」

北頓涅茨克市長亞歷山大·斯特魯克(Oleksandr Stryuk)說,有大約10萬平民困在城內。這是城市戰前人口的大約十分之一。

在北頓涅茨克以西,俄軍正從南北兩個方向進逼,試圖圍困頓巴斯的烏軍。俄軍沿路用大炮轟擊烏克蘭控制的城鎮。頓巴斯包括盧甘斯克和鄰近的頓涅茨克兩州。

申請加入歐盟

烏克蘭還試圖通過外交努力來加強自己的地位。

美聯社報導說,澤連斯基正推動歐洲聯盟讓烏克蘭走上入盟軌道。星期五,澤連斯基在向哥本哈根民主峰會發表的講話中說,歐盟應當迅速採取行動,給予烏克蘭候選成員國的地位。歐盟集團目前有27個成員國。

他說,烏克蘭所處的「灰色地帶」鼓勵了俄羅斯的侵略。他敦促歐盟表明「它所說的烏克蘭人民屬於歐洲大家庭的言辭不是空話」。

彭博社星期五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雖然丹麥與荷蘭反對,但是歐盟委員會定於下星期對烏克蘭的歐盟候選成員國地位表示支持。

糧食危機

與此同時,澤連斯基指責俄羅斯通過封鎖烏克蘭港口並阻止出口小麥、玉米、植物油和其它食品,繼續「以飢荒來勒索世界」。

澤連斯基星期四在《時代》雜誌盛會上公布的視頻講話中說,俄羅斯的行為讓世界「處在可怕的糧食危機邊緣」。

他說:「如果俄羅斯對黑海的封鎖繼續下去,幾百萬人可能會挨餓。」

俄羅斯指責說,糧食輸出的減少是因為國際制裁以及莫斯科所說的烏克蘭在黑海佈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