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臺灣 美國北京已開始戰爭 至少在口頭上(圖)

發表:2022-06-15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第五航母攻擊群的旗艦。該編隊提供了一支隨時可以作戰的部隊,保護和捍衛美國及其盟友和夥伴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集體海上利益。
北京當局令人震驚的挑明企圖「統一臺灣」,並放出狠話,但美國則表示要動武,會「毫不退縮」。圖為美國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第五航母攻擊群的旗艦。該編隊提供了一支隨時可以作戰的部隊,保護和捍衛美國及其盟友和夥伴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集體海上利益。(圖片來源:U.S.Navy/Jackie Hart/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6月15日訊】上週五(6月10日),來自華盛頓和北京當局的兩位國防部長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防務會議期間私下會面,隨後,各自公開發表講話。雙方的言詞針鋒相對,劍拔弩張,已經開啟了圍繞臺灣問題的話語戰爭。

幾個月以來,中共當局對南中國海(南海)的和臺灣未來的廣泛領土主張不断升級——發誓要將臺灣與中國大陸「團聚」。就此,美國和北京之間的關係日益緊張。當此之際,新加坡會議是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將軍之間的第一次面對面會晤。

據一位美國國防部的高級官員披露,這次私人會議被描述為「專業而專注」,持續了不到一個小時,主要集中在臺灣議題上。

就臺灣問題對峙

正如他在第二天早上的公開講話中重申的那樣,奧斯汀告訴魏鳳和,美國對臺灣政策沒有改變。

上個月,當被問及他是否「願意在軍事上參與保衛臺灣,如果到了那個地步」時,喬·拜登(Joe Biden)總統在日本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堅定不移。」奧斯汀在週六(6月11日)的演講中說道。「我們仍然堅定地致力於我們長期以來的一個中國政策……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

「現在,作為我們一個中國政策的一部分,我們將繼續履行我們在《臺灣關係法》下的承諾。這包括協助臺灣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他說。

奧斯汀強調:「這意味著保持我們自身的能力,以抵制任何可能危及臺灣人民安全或社會或經濟制度的武力或其它形式的脅迫。」

抨擊北京「侵略性的做法」 美國「將毫不退縮」

奧斯汀的演講被眾多的媒體和評論家稱為是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施政報告。

其中,奧斯汀表示雖然美國不支持「台獨」的說法,但是中共當局對其在南海的「非法海洋主張」採取的「強制性和侵略性的做法」,理應受到譴責。美國面對這些「脅迫」,雖然不尋求衝突,但將堅決捍衛美國的立場。

「我們看到來自北京的脅迫越來越多。我們目睹了臺灣附近挑釁和破壞穩定的軍事活動穩步增加。」奧斯汀指出。

「我們看到(中共)軍隊飛機和船只在海上進行不安全的空中攔截和對抗的數量驚人地增加。」「其中包括近幾個月來在臺灣附近飛行的軍隊(中共軍隊)飛機數量創了記錄——幾乎每天都在發生。」

「臺灣海峽的風險尤其明顯。」奧斯汀說道,併發出鄭重聲明。

「讓我說清楚。我們不尋求對抗或衝突。我們不尋求新冷戰、亞洲北約或分裂成敵對集團的地區。」

但是,他強調:「我們將毫不退縮地捍衛我們的利益。」

挑明要「統一」臺灣 北京揚言「不惜一切代價戰鬥」

在週日(6月12日)早上對奧斯汀的反駁中,身著中共軍隊制服的魏鳳和喊話美國「停止抹黑和遏制中國」,並堅稱中共當局正在將南海變成一片「和平之海」。

他指責美國企圖「劫持國家」以「包圍」中國,併發出了試圖「統一」臺灣的令人震驚的明確聲明,並揚言,為此,北京當局「將不計代價」。

魏鳳和說:「中國臺灣統一是中華民族的偉大事業,是任何人、任何力量都無法阻擋的歷史潮流。」

「讓我說清楚,如果有人敢從中國分裂臺灣,我們會毫不猶豫地戰鬥。我們將不惜一切代價戰鬥,我們將戰鬥到最後。這是中國(中共)唯一的選擇。」

對於從未被中共統治過的臺灣,魏鳳和堅稱臺灣目前的地位和被武力「統一」「是中國的內政」。

中共頂級將軍的說法似乎很難解釋,對支持烏克蘭頓巴斯分離主義份子、甚至悍然發動軍事入侵的俄羅斯,中共當局拒絕譴責,並承諾與之「友誼無上限」。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