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腎損傷 「2堅持3不要」你做到了嗎?(組圖)

發表:2022-06-1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均衡飲食食物
飲食均衡,葷素搭配才能滿足身體營養所需,維護好腎臟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主泌尿系統,負責給身體排毒,但近年來腎病患者的發病率在不斷提升。腎衰竭會影響全身各個系統,給身體帶來多方面的影響,患者不只健康受損,生命也會受到威脅。而想要保護腎臟健康,首先要在飲食方面多多注意。做到2堅持、3不要,更好地提升腎臟功能。

保護腎臟健康2堅持

1、多喝水

腎臟是全身血流量最豐富的器官,主要功能是排泄代謝廢物,維持電解質、酸鹼平衡。正常的喝水速度和習慣才能讓水進入腎臟,與各種代謝物形成尿液,再排出體外。若長期飲水量不夠尿液稀少,會讓有害物質沉積在腎臟內,影響腎臟功能,造成各種腎臟疾病。

2、均衡飲食

不管是腎臟健康還是其他器官健康,單一的飲食習慣都無法滿足需求。總是吃燒烤、油炸、火鍋類的高熱量食物會給腎臟增加負擔,很容易影響腎臟健康。但長期只吃素也會造成一樣不良的問題,造成免疫力低下,影響腎臟功能。

所以,想要維護身體健康在飲食方面要保持均衡才行,葷素搭配才能滿足身體營養所需,維護好腎臟功能。

保護腎臟健康3不要

1、高嘌呤食物

高嘌呤食物,如海鮮、火鍋、啤酒都是痛風患者的禁忌。事實上,高嘌呤食物不只會誘發痛風,還會給腎臟帶來巨大負擔。長時間吃一些高嘌呤食物,會讓尿酸鹽晶體沉積在腎臟以內,損害腎健康,誘發慢性腎臟疾病。

2、高鹽食物

燉肉和麵包
長時間攝入的鹽分過量,會誘發高血壓,還會影響腎臟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衛組織給出的建議是,成年人每天的鹽分攝入量在5克即可,若是超過了6克,會給身體帶來很大影響。長時間攝入的鹽分過量,會誘發高血壓,還會影響腎臟健康,導致水鈉瀦留,使腎臟處於高濾高灌狀態。

3、酗酒

酗酒有害健康眾所周知,還會誘發肝病、心血管疾病等,事實上,長期酗酒也會誘發腎臟損傷。愛喝酒的人都知道,喝酒的過程中會不斷地跑廁所,這是因為酒精有利尿的作用。頻繁排便會讓肝臟無法正常代謝酒精,讓酒精跟隨血液進入腎臟,久而久之會損傷腎動脈,影響腎臟健康。

如果已經患上腎病,要嚴格按照醫囑控制飲食,遠離一切可能加重腎臟損害的食物,以降低尿毒症的風險。就算是健康人群也要注意保護腎臟,這樣才能更加有效的預防腎衰竭。

飲食與腎臟健康密切相關,良好的飲食習慣是腎臟健康的主要基礎,遠離酒精、高嘌呤食物、重鹽分食物是關鍵,再加上堅持多喝水,均衡飲食,就可以有效提升身體抵抗力,呵護腎臟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