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後有「5大特徵」 說明你可能很健康(組圖)

發表:2022-05-20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快樂的逛街
45歲後有「5大特徵」,說明你可能很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年輕的時候,很多人總是肆意揮霍健康,通宵熬夜、三餐不定時、冷熱不分……到中年,病痛就一個一個找上門了。每個人都希望健康長壽,如果45歲後有「5大特徵」,說明你可能很健康,一起看看吧!

45歲後有「5大特徵」 你可能很健康

1、頭髮烏黑

腎臟的生長、脫落和腎精氣的充養有關,所謂「腎者,其華在髮,髮為血之餘」。頭髮少年白除了遺傳因素之外,大多是腎虛早衰引起的,從頭髮的顏色就能觀察出來。腎臟不好的人會提前衰老,引起腎臟疾病,如果不多加注意,病情反覆發作,嚴重時還會引起腎衰竭、尿毒症等。

2、腿腳靈活

腿腳靈活,走路有力量是長壽的標誌,常言道:「人老腿先老」,相反的,如果腿腳好,身體就會比較健康。在腿腳好的情況之下,人體的大腦、心臟、骨骼、肌肉等能夠正常工作,且身體各個器官可以很好的得到鍛練。各細胞在行走或鍛練中也能得到更充足的氧氣,利於長壽。

觀察得知,很多活到90歲以上的長壽老人往往是腿腳無疾的老人,而腿腳患有疾病者,往往會導致其他器官衰老得更快。

3、睡眠質量好

中年以後,不論男女,如果睡眠質量好,沒有障礙,不會出現失眠的現象,而能很快進入深睡眠狀態,睡眠質量比較高,這樣的人通常更具有「長壽」的特質。因為良好的睡眠能讓身體各個器官得到更好的修復,使身體更加長壽。

4、情緒樂觀

日常生活面對一切人和事物,都能保持樂觀的情緒,擁有一顆健康的內心,那麼,健康就會由內而發,對任何事物和人都能很好的處理,不會因小事而傷心,或因大喜而過於興奮,可以很好的掌握自己的情緒,不受環境的影響,也就更加平和健康。

5、排便代謝正常

天天正常排泄體內廢物十分重要,便秘的現象對身體很不利,可能成為高血壓、腦梗的隱患,內分泌嚴重失調的人群身體必然不會健康。如果你平日排便代謝正常,可見會離長壽更進一步。

5種食物有助長壽

1、苦瓜

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口感苦澀,能去火解暑,是備受喜愛的夏季時令蔬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有「夏吃瓜、夏吃苦」的說法,苦瓜性寒味苦,口感苦澀,能去火解暑,是備受喜愛的夏季時令蔬菜。在苦瓜中提取出的苦瓜素、苦瓜多糖、類黃酮等成分在體外和動物試驗中,證實具有一定的降血脂、平穩血糖、抗病毒、抗腫瘤等作用。

2、核桃

核桃營養豐富,含有人體必需的鐵、鈣、磷、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E等成分,能給人體提供足夠的營養,使細胞免受氧化傷害,並能促進細胞生長、加速傷口癒合。

3、香菇

香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是一種具有多糖、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高蛋白、低脂肪菌類食物,被稱為「菇中之王」。民間常用來治頭痛、頭暈。現代研究證實香菇可調節免疫功能,降低誘發腫瘤的可能性,起到防癌、抗癌的功效。

4、黑木耳

每100克黑木耳中含鐵98毫克,比豬肝高出約5倍,比菠菜高出約30倍。鐵是血紅蛋白的重要成分,如果缺鐵就會導致面色蒼白、頭暈心悸、全身虛弱、煩躁健忘。

5、枸杞

枸杞十分滋補,富含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有降血糖、降血壓、降血脂的作用。中醫認為,枸杞性平,能養肝明目、補腎滋陰,常吃能起到增強免疫功能、防癌、抗衰老和美容等作用。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