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岳閒話】河北唐山打人案 論流氓的性質變化(圖)

作者:老岳 發表:2022-06-16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山打人案現場
唐山打人案現場(圖片來源:網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16日訊】唐山燒烤店毆打女性的9個惡人,這次非常的不幸,他們的不幸在於,這次打人傷人的劇情沒有按他們過去打人的劇本預演,被他們用金錢,用關係擺平。

因為,一個概率極小的網路曝光,使之變成了一個中外矚目的熱點事件,點擊量超過了20億之多,引起了全中國人仍至世界的憤慨,徹底超出了這夥惡人的掌控範圍。乖乖隆滴隆,這已經不是這幾位女子的輕傷重傷的問題,也不是什麼尋釁滋事的問題,而是給國家抹黑的問題!必然會把9個惡人一身所犯之事,都會翻個底朝天,因此不能完全排除本案主犯死刑,死緩並沒收全部資產的可能。

過去在人們頭腦比較簡單的時候,往往會將喪事喜辦,標榜為:「我們又取得了什麼什麼的偉大勝利」。但如今,人們的頭腦都變得複雜了,想法變多了,人們憤怒之餘,冷靜下來,都在思考一個問題。在人們的印象中,過去打架鬥毆,都是一些懵懂少年或青年,大家看看這9個人的身份,幾乎個個有身份,有地位,開的是奔馳,奧迪,不是這個公司的法人,就是那個公司的股東。那麼,現在流氓的性質已然發生了變化,年齡中年化,有錢,有地位,有人脈,有經驗。

回到案件本身,10日晚凌晨2點45分,該案首犯陳繼志,現年42歲,系某養殖場老闆,曾有過7宗罪案,身材龐大,他看到4位年輕女子,即上前用極其下流的語言猥褻,同時用咸豬手進行騷擾,遭到女子的拒絕和斥責,女人們的反應是很正常的,這應該是在陳繼志的意料之中,但陳繼志卻惱羞成怒,便扇了女子一耳光。

我們分析一下陳繼志的心理。陳繼志認為,他有猥褻侮辱的權力,女子卻沒有反抗的權力,否則老子打死她!我們不禁要問,是誰給了陳繼志這麼霸道的自負?唯一的解釋是,在欺辱婦女這件事情上,不任發生什麼事,陳繼志的確擺得平。在場的9個惡人,人脈勢力就是他的後盾。但是,查了履歷之後,這9個惡人,沒有一人是直接掌握了公權力的,例如:公安局,檢察院,法院。但是毫無疑問的是,以他們的人脈,以他們的財力,以他們的殘暴,是足以能夠影響這些公權力的。否則,無法解釋陳繼志如此囂張、自負的行為邏輯。而且,該事件如果不是經過視頻網路曝光,形成爆炸性的熱點新聞,事情的確會按照陳繼志所預想的方向發展和結束。所以,類似性質的案件,在全國範圍內有它一定的普遍性。

如果有人不信,我就試舉一例我所親身經歷的事情。武漢市漢陽區昌南花園小區大門口,開發商兼物業法人,因收費與業主發生糾紛,一位陳姓70多歲太婆,上前勸架,被開發商和物業一壯漢連續兩次推倒在地,造成尾椎骨折,經傷殘鑑定為「輕傷」。當地派出所告訴其受害者家屬,你們發現了犯罪嫌疑人,馬上報告給我們,我們好抓人。結果經居民報告後,派出所將其抓獲並出面調解,賠賞3萬元了結此案,未獲受害人同意。最終訴之法院,受害人接到了檢察院的起訴書,起訴書竟赫然聲稱,該犯有投案自首的情節,可從輕處理,受害人一看該起訴書,勃然大怒,這完全是偽造事實。為此,受害人與法院產生爭議,武漢市漢陽區法院刑庭一吳姓法官,竟悍然宣布,該案不准旁聽,不准證人出庭,受害人認為法官此舉違法,反映到庭長,才得以糾正。最後的判決結果,賠賞受害人人民幣6000餘元,僅夠醫藥費,罪犯判刑1年。從訴訟雙方的力量對比來看,一邊是開發商,一邊是普通老百姓,其結果和過程也就不奇怪了。還有更多匪夷所思的事,本人都不好意思說了,免得造成負面影響。所以本人認為,根本問題還是公權力的監督問題,監督應該來自於群眾,來自於輿論。

群眾監督怎麼體現,其實我們每個區域都有基層「人大代表」,應該給他們配備律師和助手,賦予他們監督的職權,對有爭議的案件,由人民代表邀請法學專家和隨機抽選民眾,進行聽證評議,對判決明顯不公的案件必須解除他們的職務和追究他們的責任,既然網路曝光這麼有威力,我們就應該暢通網路曝光的渠道,不要胡扯什麼負面影響,而阻塞曝光渠道,那樣只會積累矛盾,導致社會狀況的整體惡化。

一次重大事件發生,產生了巨大影響,引起了全國人民討論,挖掘深層次原因,這是利國利民的好事。怕就怕就事論事,鬧騰一陣子,又被新的熱點所掩蓋,最後一切依然故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