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務實合作」 習近平向普京伸出橄欖枝(圖)

發表:2022-06-17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Putin,右)與習近平(左)一起檢閱儀仗隊。
俄羅斯和北京當局對領土擴張的野心相同,這促使雙方試圖抱團對抗西方。圖為普京(Putin,右)與習近平(左)一起檢閱儀仗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7日訊】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在下令入侵烏克蘭後成為國際舞台上的被唾棄者,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敏感時期與之會晤,促進了莫斯科和北京當局的密切關係。

據《紐約時報》等多家美國媒體報導,兩位領導人週三(6月15日)通了電話。這是他們自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第一次舉行這樣的談話。中共政府發布的官方文稿顯示了他們對彼此承諾的力度。

「習近平指出,今年以來,面對全球動盪變革,中俄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中共外交部在有關電話會議的聲明中說。「今年以來,俄中務實合作穩步發展。」

習近平普京看法一致 互相支持對方領土擴張主張

習近平聲稱,北京「願同俄方繼續在涉及主權、安全等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密切兩國戰略協作,加強在重大國際和地區組織的溝通協調」。

顯然,願意支持對方對「主權和安全」的主張意味著中共和俄羅斯政權會聯合起來對抗美國及西方盟友,並帶來危險。因為習近平和普京在侵佔領土上野心相同,兩個領導人都對較小的鄰國或地區提出了領土主張——特別是眾所週知的俄羅斯對烏克蘭,以及中共對臺灣。

「俄方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議,反對任何勢力藉口所謂新疆、香港、臺灣等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中共外交部的聲明揚言,並表示兩國「應推動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推動國際秩序和全球治理……發展」。

不加掩飾 莫斯科北京結盟對抗西方

聲明的友好語氣表明瞭習近平和普京之間聯盟的力度。

這兩位反西方的強權人物正在對抗更加統一的北約和西方世界,其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得到了極大的加強,而習近平和普京也討論了這個話題。

「兩國元首就烏克蘭問題交換了意見。」聲明繼續說。「習近平強調,中方始終從烏克蘭問題的歷史緯度和對錯出發,獨立判斷,……各方應以負責任的態度應對烏克蘭危機,中方願在這方面繼續發揮應有的作用。」

中共和莫斯科當局在俄羅斯發動入侵烏克蘭戰爭之前發布了一份公報,概述了廣泛的經濟和外交合作計畫,揚言「友誼無上限」。

俄羅斯自全面軍事侵略後成為國際賤民。儘管北京聲稱要促進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和平」,但中共政府一直拒絕譴責俄羅斯的野蠻入侵行為,反而在同時卻一再放大俄羅斯宣傳的合理化戰爭的虛假信息和理由。

上週,北京和莫斯科開通了連接中國東北邊境城市黑河和俄羅斯城市布拉戈維申斯克的橋樑,在中共外交部的聲明中,其聲稱「已通車,開闢了兩國互聯互通的新通道」。

習近平和普京談話的當天,北約國家的國防部長在布魯塞爾開會討論烏克蘭的軍事需求以及如何更有效的予以協助。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和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都承諾將提供更多重型武器援助。

俄羅斯和中共當局結盟對抗西方的挑釁態度顯而易見。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