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應季茶 好喝又解暑(組圖)

發表:2022-06-1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 茶葉 夏飲茶 身體佳
4款應季茶,好喝又解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六月暑氣濃,七月流火熱,蟬鳴像是又給夏天加了一把火,熱得讓人心浮氣躁,坐著不動就汗流浹背了。那麼夏天該怎麼消暑解渴呢?

常見的方式就是喝冷飲、吃冰鎮西瓜,但是這都不是能夠經常食用的東西,偶爾吃吃,冰爽解暑,好吃又過癮,但是總是吃的話,會加重身體負擔,喝才是最好的消暑祛熱飲品。

有句俗話說:「夏飲茶,身體佳」,茶葉是一種天然飲品,夏天喝茶,不僅可以祛熱消暑,還能提神醒腦,消除疲勞,能讓人更好的進入工作狀態,提高精氣神。

那麼,夏天適合喝甚麼茶呢?這4款應季茶,好喝又解暑,非常適合夏天喝。

1、湧溪火青

湧溪火青產自安徽省宣城市,屬於珠茶,至今已有500多年的歷史了,曾經還是歷代朝廷的貢茶,它還曾躋身於中國十大名茶之列,是綠茶中的精品。

此茶外形美觀,顆粒圓,緊結重實,顏色呈現墨綠色,有濃郁的花香,沖泡後,茶葉形似蘭花舒展,湯色杏黃明亮,喝起來鮮醇清幽,清香馥郁,入口清爽甘甜,有特殊的清香,綿長持久!

2、仙霧鳳茗

喝過的人都知道品質好,深受是紅茶愛好者的喜愛。

仙霧鳳茗產自「川紅之鄉」——四川宜賓市,是蜀地十大名茶之一「天府龍芽」旗下產品,又稱「筠連紅茶」,在當地口碑極好。

它的干條緊結細緻,自然捲曲,均勻整齊,聞起來有濃郁的焦糖香,甘甜醇厚,聞著就很想喝,沖泡過後,茶湯是橙黃色的,清澈透亮,香氣濃郁非常,散發出的焦糖香讓人垂涎欲滴,喝起來滋味醇和甘爽,入口細膩順滑,滿口飽滿,焦糖香在齒頰間縈繞,持久回甘。

茶 茶葉 夏飲茶 身體佳
俗話說:「夏飲茶,身體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白牡丹茶

白牡丹茶屬於白茶類,產自福建省政和縣,因為它茶毫滿披,芽葉呈朵,像一朵朵白色牡丹花,故稱白牡丹茶。

製作此茶的原料為政和大白茶和福鼎大白茶的兩種茶樹芽葉,還要求白毫明顯,芽葉肥嫩。採摘自春茶第一輪的嫩梢一芽二葉,再經多道工序製作而成。

此茶芽葉肥嫩,毫心肥壯,呈波紋隆起,葉邊垂卷,顏色灰綠,成湯後,湯色杏黃明亮,葉脈微紅,滋味醇厚清甜,香濃純正,入口清潤香滑,鮮香甜美。

4、武夷水仙

武夷水仙茶是閩北烏龍茶中的兩大品種之一,是中國歷史名茶,也是國家級水仙茶品種。

此茶是以品名來命的名,主產於福建省武夷山天心岩茶村。它最大的特點便是茶湯滋味醇厚,素有「醇不過水仙,香不過肉桂」的說法。

採摘鮮葉原料採用「開面採」,就是當茶樹頂芽開展時,保留一葉,只採三、四葉,再經多種工序加工製作而成。

此茶外形肥壯,條索緊結重實,看起來青翠黃綠,有獨特的蘭花香,沖泡後湯色濃艷明亮,喝起來濃醇甘爽,回甘持久,入口順滑爽口,香氣清高悠長!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