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方艙民眾被歧視難找工作 無收入街頭流浪(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19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出方艙 流浪
上海封城70天被拉進方艙隔離的民眾無計其數,目前從方艙出來的民眾被歧視、找不到工作,不少人街頭流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防疫封城兩個多月被拉進方艙隔離的民眾無計其數,當局宣稱6月1日復工復產復商復市,但從方艙出來的民眾被歧視、找不到工作,很多用工企業直接把這些人剔除在外,絕望和無奈中不少人成為街頭流浪者。

6月18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上海松江區車墩鎮,近日出現不少流浪人員。一名男子表示,目前出現了一個流浪群體,就是在疫情封控期間進過方艙的或者是確診過的,這些人找不到工作,同時有些人又面臨回不了家鄉,因為很多地方還需要自費隔離14天,隔離費很高需要幾千塊錢,這些人面臨著沒有收入、回不了家的困境。現在很多勞務市場包括中介在招工的時候,首先把這些人剔除在外,因為很多企業都拒絕接收,這些人只能選擇「街頭流浪」。

該男子說,一個勞務所的人表示,很明確的,方艙回來的或者確診過的人,很多企業都是不接收的。男子表示,不少流浪人員住橋洞,晚上有時在大街上的店面門口鋪一個床單睡覺,白天在街上流浪。視頻中可見,一條河的橋洞下面、橋側下方都睡了不少流浪人員,還有河對面也睡了七八個流浪者,還有女性流浪者。該男子表示,自己曾問過一個流浪者,得到的回答是現在回不了家,因為去過方艙又找不到工作,無奈只好選擇流浪。

視頻中,一位曾進過方艙的市民表示,自己跑遍了上海,鞋子都磨破了,也沒有找到一份工作,用工單位一聽說是從方艙出來的,都不要。

上海疫情不消停,官方通報,6月17日新增7例本土感染者,18日17時前新增2例社會麵人員,導致靜安區9000多人被封控。

據陸媒綜合消息,6月18日17時,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215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6月18日上海新增社會面2例本土確診病例,1人全程接種疫苗,1人未接種過疫苗。截至6月18日16時,共排查到在滬密接者90人,次密接者53人,均已隔離管控。累計篩查相關人員6萬1635人,排查相關場所的物品和環境樣本228件,其中2件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其餘正在檢測中。

上海2例社會面陽性感染者均來自靜安區,感染者軌跡涉及靜安、虹口、普陀3區。其中一名陽性感染者此前14天活動軌跡主要在靜安區共和新路街道滬太路、洛川中路、彭越浦河、中山北路的合圍區域,因此,對該合圍區實行臨時管控措施,合圍區域總人口9142人。靜安區決定對該區域人員、環境全面篩查,實行7天封閉管理+7天居家健康監測。封閉管理期間,所有人員足不出戶,服務上門,每天進1次核酸檢測。居家健康監測期間,所有人員不出小區,不得集聚,每72小時內至少1次核酸檢測。

上海在7月底之前,各區每週末安排社區篩查,對一週內出現社會面感染者的區將安排全域篩查。同時,將靜安區共和新路街道共和新路1290號(居民樓)和柳營路(北側)1059號-1069號升為中風險地區。目前上海有35個中風險地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