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染疫死亡數藏玄機 為了活命由下騙到上?(圖)

發表:2022-06-23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鲜防疫工作人員正在檢測企業工人的體溫
朝鲜防疫工作人員正在檢測企業工人的體溫(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2年6月22日讯】朝鮮COVID-19累計死亡病例為73例,其致死率僅0.002%。據悉,朝鮮防疫指揮中心的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無法準確地統計每天之死亡人數。各地單位擔憂若準確報告COVID-19死亡人數,那麼就會被追究責任,因而不向上級報告準確之數字,所以根本無法統計正確的數字。

上報指南變更3

20日,DailyNK的平壤消息人士透露,有關COVID-19的上報指南前後變更了3次。

5月12日,朝鮮正式宣佈境內發生了COVID-19確診患者,一直至5月末中央要求每天都必須向上呈報疑似患者、發燒患者、隔離患者、痊癒的人數和死亡人數等統計資料。在6月初的時候,中央要求由各道來統計數據,並以周或者月為單位進行上報。但最近又再要求必須每日進行上報了。

消息人士稱,一直上報關於疑似患者、發燒患者與隔離患者之統計資料,中間還變更了一次死亡人數的上報指南,但最近又再恢復了過去之原則。

消息人士說,第一次與第三次指南都要求每天要上報統計資料。COVID-19類似感冒死亡人數少,若通報死亡人數就有可能會削弱防疫意志,因此在第二次指南中規定不用每日上報死亡人數。

據消息人士表示,6月初下達之第二次指南,則是由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指揮部的黨、政、軍、安全、司法和保衛部等防疫總指揮官們的共同體一起採取的措施。

金正恩收到了虛假報告

據消息人士指出,問題在於朝鮮防疫機構已縮小了死亡人數,因此並無法掌握準確的情況,甚至連金正恩國務委員長亦無法知道COVID-19準確之死亡人數。

消息人士說,地方緊急防疫指揮部以掩耳盜鈴手段來上報COVID-19死亡人數,而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在此一基礎上,再進行減少或者隱瞞。全員在會議上表示,將會懲罰或者處罰在應對防疫工作時,有不負責任態度的地方工作人員,因此上報就更加消極了。

若如實上報死亡人數,那麼就有可能會被說成沒有很好地應對傳染病,而遭追究責任與處罰,所以負責人們都縮小或者隱瞞死亡人數。

消息人士說,其實,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亦進行了虛假報告,所以也不能夠責怪地方了,因此元首(金正恩)所拿到的資料,當然是虛假報告了。

死亡原因記載有玄機

據了解,在此種情況下,地方防疫負責人對上級報告死亡原因時,其所記載的病名並非COVID-19,而是其他病名。

消息人士表示,統計報告規則中,在填寫道、市、郡死亡人數之表格旁邊還有一個備註欄,要在這裡填上死亡原因。地方防疫指揮部上報死亡人數之時,必須填寫基礎疾病患者、老年人和兒童等,而在旁邊填寫COVID-19的卻很少。

儘管死亡統計報告並不準確,可是地方與基層單位防疫負責人仍然為了上報有關傳染病之整體統計,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

朝鮮COVID-19致死率只有0.002%

據《韓聯社》報導,朝鮮官媒《朝中社》22日引述朝鮮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通報之數據報導聲稱,20日18時到21日18時,全境報告新增的發熱病例為1.526萬多例,累計發熱病例為467.245萬多例。

報導中並未發佈新增死亡病例之數據。截至15日,該國累計死亡病例為73例,據此推算的其致死率是0.002%。從4月底至本月21日下午,總共有464.638萬多例發熱病例已經痊癒,有2.6萬多例正在接受治療。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