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染疫死亡数藏玄机 为了活命由下骗到上?(图)

发表:2022-06-23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防疫工作人员正在检测企业工人的体温
朝鲜防疫工作人员正在检测企业工人的体温(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2年6月22日讯】朝鲜COVID-19累计死亡病例为73例,其致死率仅0.002%。据悉,朝鲜防疫指挥中心的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无法准确地统计每天之死亡人数。各地单位担忧若准确报告COVID-19死亡人数,那么就会被追究责任,因而不向上级报告准确之数字,所以根本无法统计正确的数字。

上报指南变更3

20日,DailyNK的平壤消息人士透露,有关COVID-19的上报指南前后变更了3次。

5月12日,朝鲜正式宣布境内发生了COVID-19确诊患者,一直至5月末中央要求每天都必须向上呈报疑似患者、发烧患者、隔离患者、痊愈的人数和死亡人数等统计资料。在6月初的时候,中央要求由各道来统计数据,并以周或者月为单位进行上报。但最近又再要求必须每日进行上报了。

消息人士称,一直上报关于疑似患者、发烧患者与隔离患者之统计资料,中间还变更了一次死亡人数的上报指南,但最近又再恢复了过去之原则。

消息人士说,第一次与第三次指南都要求每天要上报统计资料。COVID-19类似感冒死亡人数少,若通报死亡人数就有可能会削弱防疫意志,因此在第二次指南中规定不用每日上报死亡人数。

据消息人士表示,6月初下达之第二次指南,则是由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指挥部的党、政、军、安全、司法和保卫部等防疫总指挥官们的共同体一起采取的措施。

金正恩收到了虚假报告

据消息人士指出,问题在于朝鲜防疫机构已缩小了死亡人数,因此并无法掌握准确的情况,甚至连金正恩国务委员长亦无法知道COVID-19准确之死亡人数。

消息人士说,地方紧急防疫指挥部以掩耳盗铃手段来上报COVID-19死亡人数,而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在此一基础上,再进行减少或者隐瞒。全员在会议上表示,将会惩罚或者处罚在应对防疫工作时,有不负责任态度的地方工作人员,因此上报就更加消极了。

若如实上报死亡人数,那么就有可能会被说成没有很好地应对传染病,而遭追究责任与处罚,所以负责人们都缩小或者隐瞒死亡人数。

消息人士说,其实,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亦进行了虚假报告,所以也不能够责怪地方了,因此元首(金正恩)所拿到的资料,当然是虚假报告了。

死亡原因记载有玄机

据了解,在此种情况下,地方防疫负责人对上级报告死亡原因时,其所记载的病名并非COVID-19,而是其他病名。

消息人士表示,统计报告规则中,在填写道、市、郡死亡人数之表格旁边还有一个备注栏,要在这里填上死亡原因。地方防疫指挥部上报死亡人数之时,必须填写基础疾病患者、老年人和儿童等,而在旁边填写COVID-19的却很少。

尽管死亡统计报告并不准确,可是地方与基层单位防疫负责人仍然为了上报有关传染病之整体统计,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

朝鲜COVID-19致死率只有0.002%

据《韩联社》报导,朝鲜官媒《朝中社》22日引述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通报之数据报导声称,20日18时到21日18时,全境报告新增的发热病例为1.526万多例,累计发热病例为467.245万多例。

报导中并未发布新增死亡病例之数据。截至15日,该国累计死亡病例为73例,据此推算的其致死率是0.002%。从4月底至本月21日下午,总共有464.638万多例发热病例已经痊愈,有2.6万多例正在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