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免3個月汽油稅 遭遇黨內反對聲浪(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23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油站的油價
美國油價近來暴漲(圖片來源:George Ros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3日訊】美國總統拜登6月22日呼籲國會暫停徵收聯邦汽油稅三個月,以幫助消費者應對油價飛漲。此舉遭到民主黨人的反對。

包括國會領導人在內的民主黨內許多人反對暫停汽油税,向白宮發送一個訊號,即中期選舉前,沒有簡單的解決方案來降低燃料成本,同時還可使自己免受批評。

華盛頓時報報導,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馬里蘭州民主黨人斯坦尼.霍耶說:「我會以同情的態度看待它,當然,從某種意義上說,總統正在努力達到我認為是一個好的目標。我不確定的是,這是否會產生預期的效果,以及是否會為消費者省錢。」

交通和基礎設施委員會主席、眾議員彼得.德法齊奧(Peter DeFazio)表示,這是一項「善意但考慮不周的政策」。

「我敦促我的同事們看到它的本質:一個短視的提議,它依賴石油公司的合作將微不足道的儲蓄轉嫁給消費者——這些石油公司去年創造了創記錄的利潤,今年一季度利潤達到驚人的350億美元,」俄勒岡州民主黨人說。

眾議院議長、加州民主黨人佩洛西此前曾將這一想法描述為公關噱頭。拜登將於週三下午正式公布的提案將包括暫停對汽油徵收每加侖18.4美分的聯邦稅和對柴油徵收每加侖24美分的稅,為期三個月。它還將敦促各州暫停徵收汽油稅,其中許多高於聯邦稅率。

儘管許多州已經考慮過,但只有馬里蘭州、喬治亞州、康涅狄格州和紐約州實施。佛羅里達州已批准將於10月暫停一個月。

儘管參眾兩院共和黨議員都在推動,但出於各種原因,高層民主黨人對這個想法反響並不熱烈。

批評人士說,當全國油價平均水平僅低於每加侖5美元時,這點稅金將是杯水車薪。反對者還懷疑邊際儲蓄是否會轉嫁給消費者,並指出它將從國會在去年兩黨基礎設施一攬子計畫中資助的基礎設施項目中吸走數十億美元。

石油公司高管在今年稍早向國會作證時駁斥了他們將減稅收入納入囊中的想法。

白宮估計三個月的免稅期將耗資100億美元,並試圖通過推動以「其他收入」填補空白來平息擔憂。

環境與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湯姆.卡珀(Tom Carper)稱該提案「目光短淺且效率低下」。

「我很高興@POTUS正在探索降低汽油價格的方法,」卡珀在推特上寫道,「不過,暫停我們為道路上的基礎設施項目支付的主要方式是一種短視且低效的救濟方式。我們應該探索其他降低能源成本的選擇。」

即使民主黨人團結起來,他們仍然無法召集10名參議院共和黨人來克服阻撓議事。

霍耶和德法齊奧等民主黨領導人主張對石油巨頭徵收暴利稅,其中還包括免稅期。支持者認為,它將把石油公司的部分利潤重新分配給納稅人,以緩解高油價,同時確保基礎設施支出不受影響。

在正式宣布之前,拜登政府的一名官員承認,免稅期「不會解決問題」,但認為有總比沒有好。

「拜登總統明白,僅靠汽油稅假期本身並不能緩解我們所看到的成本上漲。但總統認為,在烏克蘭戰爭給美國家庭帶來成本的獨特時刻,國會應該盡其所能為工薪家庭提供喘息的空間。」白宮在說明書中寫道。

共和黨人和行業團體指責拜登的氣候政策導致了創記錄的天然氣價格。

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說:「這個無效的新想法是一個愚蠢的提議,民主黨的高級成員已提前否決。」

美國石油學會的Frank Macchiarola表示,政策制定者錯誤地專注於「短期而不是長期解決方案」。

「如果華盛頓真為消費者著想,他們應專注於鼓勵增加美國能源產量並解決全球能源供需不平衡的政策,」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