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科技的遠古異國 能夠飛行萬里的飛車(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2-06-3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天 汽車 293734731
「奇肱國」能夠製造出飛行萬里的飛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淮南子·墬形訓》中記載著合稱「海外三十六國」的36個異國,今天介紹有著神話種族般外觀的國家,這裡的居民讓人想到以三頭六臂形容,其中甚至能夠製造飛行萬里的飛車,具有如今難以置信的科技水準。

奇肱國

《山海經.海外西經》中有一個特別的國家,名為「奇肱國」,又稱為「奇股國」。「奇肱國」的居民都是一臂三目或是一足三目,他們長有三顆眼睛,有陽、有陰,陰眼在下;陽眼在上。其國名中的「奇肱」正是指居民的獨臂,而「奇股」則是指獨腳。

奇肱人擅長製造各種機械,能夠用來捕獲野獸,而且他們能夠製造出具有順風遠行能力的飛車,是現今難以相信的事蹟。據說奇肱人曾在殷湯時期搭乘他們的飛車順風而行抵達豫州界中,不過被當地的居民破壞。十年後,當東風出現,奇肱人又再次做出一台飛車送他們回去,其國離玉門關足足有4萬里的路程。

除了高度的科技水準外,「奇肱國」的居民還有一種名為「吉良」的白色神馬做為代步手段。據說吉良的身上有斑紋,以及赤紅的馬鬣,雙眼金光閃閃,擁有上千歲的壽命。另外,還有一種顏色赤黃的雙頭鳥會伴隨在奇肱人身邊。

三身國

淮南子》與《山海經.海外西經》記載著一個名為「三身國」的國家,相傳他們是帝俊與娥皇的後代。「三身國」的居民稱為「三身民」,因為他們是一首三身的三身人。其獨特的特徵曾在《異域志》與《鏡花緣》中出現。「三身民」以姚做為姓氏,由於他們是帝俊的後裔,因此擁有統轄與使役鳥獸的能力。他們能夠「使四鳥」,「四鳥」是指使役虎、豹、熊、羆。

三首國

《淮南子》與《山海經.海外南經》及《海內西經》有個稱為「三首國」的國家。他們的居民為「三頭民」,其人一身三首。

《太平御覽》中曾提及崑崙山上有一棵名為「琅玕樹」的奇樹,上面長有宛如珍珠般的美玉。由於南方會飛來名為「鳳」的鳥類啄食,因此黃帝派出名為「離朱」的天神鎮守此處,離朱有著三個腦袋、六隻眼睛,並以六隻眼輪流看守琅玕樹的安全。

白民國

《淮南子》的海外三十六國中有一個名為「白民國」的國家,它的所在之處各有不同。《山海經.海外西經》中描述它位於龍魚的北方,《大荒西經》則記載它位於大澤長山。「白民國」的人民被稱為「白民」,因為他們全身上下都是白色的,會披散著頭髮。《大荒東經》記載他們銷姓,黍食。

「白民國」在《山海經.海外西經》、《大荒東經》、《大荒西經》、《博物誌.外國》、《逸周書》等古籍中都有出現,《鏡花緣》第二十二回有關於這個國家的相關情節。

責任編輯:蒼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