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調宣傳黨員超9600萬 真相背後再藏陷阱(圖)

發表:2022-07-01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退黨 黨員 中共
中共宣稱共產黨黨員總人數為9671.2萬人,相關言論引發爭議。(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七一」前夕,中共中央組織部發表公報稱,自2012年以來,中共黨員新增近1300萬人。對此,民間持不同觀點。

中共宣傳黨員高達9671萬 年輕人成主力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共產黨黨員總人數為9671.2萬人,比上年淨增343.4萬名。中共中央組織部公報宣稱,2021年中共全年新發展黨員(指納入預備黨員)438.3萬人,比上年增加195.6萬人。

職業方面,生產工作第一線者231.1萬人,佔52.7%;學歷方面,大專及以上者211.5萬人,佔48.3%;年齡方面,35歲及以下者354.0萬人,佔80.8%。

在總體的黨員分佈上,大專及以上學歷黨員5146.1萬名,佔53.2%。

中共從小學起以榮譽感「洗腦」國人

那麼,申請入黨對中國青年真的具有吸引力嗎?

90後的任瑞婷對自由亞洲電台指出,在中國大陸的教育中,小學生從入學起就被渲染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員、脖子掛上紅領巾是一件「榮耀」。到了初中,學校也會積極鼓勵成績好、表現好的學生趕快加入共青團。

「我們初中時,第一次要選同學入共青團,大家都好積極。可能會潛移默化覺得這是光榮的事,包括入黨。大學時入黨好像還不容易,我看很多人寫申請好幾次還不能通過。」任瑞婷回憶道。

任瑞婷根據自身以及周遭同學、親友的經驗觀察,家境成績普通或是家庭成員中沒有黨員的人,比較不會在意入黨問題。 「有些功利心比較強的學生,想當官或是在學校出任學生會,或是家裡有黨員或在政府工作的,就會要求快入黨,因為會有很多好處。」

另一名要求匿名的林同學說,入黨對現在年輕人沒有太大的吸引力,除了考中國公務員外,對其它行業影響不大。但如果想進入字節跳動、騰訊、百度、阿里巴巴這一類大公司的人除外。

中共黨國體制 不入黨難以升遷

加入共產黨對於在中國大陸的職涯影響究竟如何?

滯台中國異議人士龔與劍以自己當公務員的父親為例,因為不是黨員,過世後的撫卹待遇相差10倍。在他的同學中,也有人應黨組織的要求加入共產黨。他說,「組織要你加入,你就必須加入,公務員不加入以後就無法升遷。」

他並指出,「中共黨國體制,在關鍵部門的政法系統、黨政系統或是軍隊系統,如果你不是黨員,你不可能當官,也沒有升官的機會。」

龔與劍觀察到近年這種現象更加顯著,他以中國公安制服為例,這幾年從新聞中可以看到有些公安在左胸別了中共的黨徽。他認為,至少在警察系統裡,是不是共產黨員必須在警察制服上標示。

美禁中共黨員入境 掀新一輪「三退潮」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對於一些嚮往國外自由生活的中國民眾來說,加入共產黨組織也具有一份政治風險。

2020年美國川普政府發布了一項規定,為保障美國安全,正式實施禁止中國的共產黨員及其相關組織成員申請移民或綠卡。

同年便傳出一則爆炸性消息。據美國移民律師鄭存柱透露,他接到一項法律諮詢工作,當事人是美國公民,但當事人的父親是中共黨員,曾在廣州美領館辦理移民,但因其是黨員身份被拒;最近當事人父親想用旅遊簽證入境美國,不但被拒絕,還被當場遣返。

 

 

 

這起案件一度引起各界關注,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曾呼籲中國民眾儘快退出共產黨及其相關組織。她說「退黨中心已於2020年8月18日推出『在線辦理退黨證書』服務,可以滿足中國民眾自行辦理『三退』證書的需求。」

三退是指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亦稱中國退黨運動、退出中共所有附屬組織。

《開放雜誌》曾報導,中國大陸自2004年11月其掀起「三退大潮」;自由亞洲電台也曾報導,在美國首都國家記者俱樂部舉行的「九評共產黨」研討會引起了國際社會關注,美國、加拿大和瑞典國會議員紛紛發言支持民眾退出中國共產黨。但對於這波驚動海內外的「三退大潮」,中共官方絕口不提。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中共官方聲稱有近9000多萬黨員,但在傳出美國擬推禁令後,谷歌上用簡體中文搜索「退黨」人數暴增。

根據海外退黨網站數據顯示,截止北京時間2022年6月30日,全球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人數已達3億9822萬9483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