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學北京甩鍋?暗指空飄傳單「投毒」爆疫情(圖)

發表:2022-07-02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9月15日,一名脫北者在韓朝邊境非軍事區附近釋放掛有傳單的氣球,譴責朝鮮核子試驗
2016年9月15日,一名脫北者在韓朝邊境非軍事區附近釋放掛有傳單的氣球,譴責朝鮮核子試驗。(圖片來源: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日讯】朝鮮暗指韓國民團藉由空飄傳單來進行「投毒」,將COVID-19傳入朝鮮。對此,韓國於7月1日進行反駁,指稱據專家之意見判斷,該病毒不可能會通過傳單流入朝鮮。

1日,韓國統一部副發言人車德哲於例行記者會上強調,COVID-19不可能會通過傳單流入朝鮮。車德哲表示,相應脫北者團體稱在4月25日與4月26日對朝鮮投送了傳單,該時間點要比朝鮮提及最初感染時間的4月初,已經晚得多了。

同時,車德哲也說,韓國疾病管理廳等相關機構專家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機構也都一致認為,物體表面所殘存的COVID-19並不會造成疫情的傳播,甚至不曾有過被正式認定為通過物資或者包裹感染的物傳人之病例。

據此,韓國政府認為病毒不可能會通過傳單等途徑自韓國傳入朝鮮。

朝鮮1日稍早報導聲稱,有一名朝鮮18歲的士兵及一位5歲兒童,在4月初於臨近韓國的朝鮮江原道金剛郡伊布里之軍營與居民區附近野山一帶,接觸到了「異樣物品」之後,朝鮮境內就首度爆發COVID-19疫情,而導致「零確診」破功。

針對朝鮮發布消息之意圖,車德哲認為,報導中並沒有直接提及或者譴責韓國,韓國將視其日後發表之立場等相關動向,來加以綜合判斷。

據《路透社》引述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朝鮮當局警示民眾,在國境邊界應該警惕一切風或者氣球,因為帶有COVID-19的外國物品可能將會透過這些媒介而入侵。

實際上,在韓國活動的脫北者和人權運動家時常在韓朝邊境放飛綁有傳單或者救援物資之氣球,不過相關行為於2020年就被時任總統文在寅以「擔心邊境居民安全」為由禁止了。

韓國的某脫北者組織在朝鮮承認爆發COVID-19疫情之後,也曾經使用大型氣球,將口罩和藥品等物資送至朝鮮,但此舉也被韓國統一部指責是一種違法行為。

5月,朝鮮因為COVID-19疫情緊急宣布封鎖,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累計發燒人數總共474萬人。雖然平壤當局聲稱,目前的疫情已經明顯地消退,可是卻被外界懷疑是故意隱瞞實際的疫情。

此外,統一部就朝鮮在未事先通知韓國的情況之下,竟然打開臨津江上游黃江水壩之閘門一事,再度表示遺憾。車德哲表示,韓國在上月28日要求朝鮮應該提前通知開閘,可是朝鮮並未加通知而單方面開閘,迄今仍然未回應韓國的要求,韓國對此深感遺憾。統一部於前一天也針對朝鮮此舉措表示了遺憾。

車德哲稱,政府應該要考慮到黃江水壩開閘泄洪之可能性,而能夠提前調整臨津江下游郡南水壩之水位,以防萬一。目前政府正在密切關注朝鮮降雨和泄洪等情況,並將加強防範此情事再發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