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相信領導人 金正恩送藥大內宣出糗了(圖)

發表:2022-07-02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共同檢查捐贈的藥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共同檢查捐贈的藥物(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朝鮮官媒)

【看中國2022年7月2日訊】疫情已逐漸趨緩,但外界仍然存疑。在6月中旬,朝鮮黃海南道的海州與康翎郡爆發了「急性腸道傳染病」,當時領導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捐出自宅存放的藥品,給COVID-19患者及「急性腸道傳染病」患者。官媒就趁這個機會努力大內宣,而讚揚金正恩功績。

6月16日,朝鮮官媒《勞動新聞》在頭版刊出了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共同檢查他們所捐贈藥品的照片。從照片中顯示,李雪主手中拿著一盒印有「生理食鹽水」字樣的東西,而金正恩則眼神專注地盯著她手中之物。有分析稱,這次向疫區捐贈藥品應是李雪主的主意,此次《勞動新聞》會以頭版形式宣傳,主要是為了安定民心。

然而,現實總是殘酷,據《每日朝鮮》日文版報導指出,據朝鮮當地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所送的藥並不是西藥,而是中藥。

朝鮮當地正推廣中藥治療COVID-19,早在5月14日,官媒《勞動新聞》報導中就曾經介紹過敗毒散、安宮牛黃丸和牛黃清心丸等中藥對於COVID-19輕症患者具有療效。

據《每日朝鮮》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早前當局就已經下達朝鮮咸興市內的藥局必須提供敗毒散、安宮牛黃丸與牛黃清心丸等中藥給民眾,自6月4日起,市內藥局為住院病人及隔離患者提供了中藥。同時還不忘大內宣稱「連藥都是免費提供的,只有我們朝鮮才辦得到」、「黨關心國內民眾的健康,這是多麼好的一個國家啊。」

但報導披露,凡吃過該藥的民眾都說糟,而且風評爛到不能再爛。要患者一次服用2至3袋,可是燒完全沒有退、咳嗽與痰亦停不下來,這真是藥嗎?還是麥芽粉啊?患者們認為這藥根本就沒效。

對此,當地醫生卻說,如果患者本身有其他的疾病,或者體力不好,那麼這藥的效果不是很好,而且退燒藥的效果也是因人而異。

這些負評也已傳到了咸鏡南道防疫指揮部,因為認為這些藥效果不好,就停止供應了。不過指揮部仍必須小心翼翼呵護金正恩之威權,就怕一不小心就被可能會被冠上批判朝廷之罪行,那可能真的要遭殺頭得。

沒有人會相信金正恩了?

5月19日,鹹鏡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表示,在電視與報紙上已經連日報導了元首金委員長針對醫療體系與藥品問題嚴厲批判幹部們之形象。

消息人士指出,百姓們說醫藥品問題的原因不在於幹部的身上,主要是在於兩年多的封鎖邊境之措施。金正恩試圖通過批判無辜的幹部,以消除百姓們的不滿情緒。

消息人士表示,上頭只是在嘴上說要解決人民生活問題而已,但並沒能制定出實際的對策,也沒有給幹部們提供能夠做事的條件,僅下達像模像樣之指示,而且還大發雷霆,怎麼能夠解決問題呢?

“在確鑿的事實面前,當局這次卻還批指幹部們怠忽職守與工作怠慢等態度,想將責任推卸給幹部身上。可是這已經不是一兩次了,因此可能沒有人會相信了。”

醫療嚴重缺乏竟用毒品治病

根據《Daily NK》報導指出,雖然黃海南道是朝鮮最大穀倉地帶,但該地的供水排水系統相當惡劣,由於水資源的缺乏,導致居民長期以來混用了農工業用水,而將其當作一般飲用水喝下肚,而且居民在出外耕作之時會在路邊隨地大小便,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致使每年6、7月梅雨季開始後,就會掀起了水媒性腸胃傳染疾病疫情,其中包括了傷寒(腸熱病)、痢疾和霍亂等。

消息人士表示,由於朝鮮醫療嚴重缺乏,導致感染疾病之民眾選擇了靠吸食鴉片、使用毒品來緩解症狀,然而,這根本無法真正地有效治癒疾病。

在黃海南道這個地方,一波接著一波的傳染疾病來襲,民眾因為配合防疫或者居家療養,以致無法外出耕作,一旦農耕人力缺乏,恐怕將會使朝鮮農作收穫量減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