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美國人不希望拜登再連任總統(圖)

發表:2022-07-02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0年6月30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結束於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北約峰會後,回到華盛頓DC的白宮,受到他的孫子、孫女們的歡迎。(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6月30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結束於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北約峰會後,回到華盛頓DC的白宮,受到他的孫子、孫女們的歡迎。(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一項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七成(71%)的美國人表示他們不希望拜登總統連任,因為他幹得太糟糕了,或者太老了。與此同時,拜登的支持率持續低靡,而他所在的民主黨預計會在今年11月中期選舉中將面臨顯著失利。

據《國會山》的消息,哈佛CAPS-哈里斯民意調查(Harvard CAPS–Harris Poll)6月底在登記選民中進行的一項最新民調結果顯示,71%的美國人認為拜登不應該連任,只有29%認為他應該參加2024大選競選連任。

在認為拜登不應該再去競選連任的人中,45%認為拜登是一位糟糕的總統,約三分之一認為他太老了,約四分之一認為到了改變的時候了。拜登現在79歲,若在2024年再去競選連任,那時他就81歲了。

哈佛CAPS-哈里斯民意調查的聯合主任馬克.佩恩(Mark Penn)說:「拜登總統可能想再次競選,但選民對他第二個任期的想法說『不』,批評了他作為總統所做的工作。甚至只有30%的民主黨人會在民主黨總統初選中投票給他。」

這一事態發展正值拜登繼續遭受低支持率之際。哈佛CAPS-哈里斯民意調查發現,拜登總統的總體支持率為38%,其它各方面的支持率也相當低:應對通貨膨脹28%,處理經濟32%,刺激就業43%,應對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50%。

鑑於拜登的低支持率以及處於第一任期的總統所在政黨在中期選舉中普遍遭受損失的歷史先例,民主黨人已經為他們在今年11月的失利做好了準備。

關於前總統川普是否應該在2024年再次競選總統,哈佛CAPS-哈里斯民調發現,61%的受訪者表示不應該,39%表示應該。

但是該民調也表明,川普仍然是共和黨內最有影響力的人,而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是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中除川普以外的最熱門人選。

如果川普決定不參加2024大選的話,在假設的2024年共和黨總統初選中,德桑蒂斯在民調中獲得了36%的支持率,他最接近的競爭對手是前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彭斯只獲得了17%的潛在選票。

其他的共和黨潛在候選人的支持率就沒有達到兩位數的了。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和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都獲得了8%的支持率。

如果川普決定發起2024年的復出競選,他仍然明顯是共和黨選民的最愛。民意調查中有56%的共和黨選民表示他們會支持川普。在這種情況下,德桑蒂斯僅獲得16%的選票,而彭斯的支持率下降到7%。

哈佛CAPS-哈里斯民意調查的聯合主任馬克.佩恩說:「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州長現在是美國一位罕見的政治家——喜歡他的選民多於不喜歡他的選民。他在共和黨初選中越來越強大,如果川普不參選,他(德桑蒂斯)將贏得勝利,如果他(德桑蒂斯)參選,初選可能會接受他。」

作為共和黨內的一顆超級新星,德桑蒂斯從未表示或暗示過他會或不會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他說他只關注今年中期選舉中的州長連任競選。

同樣在6月底由艾默生學院(Emerson College)進行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在假設的2024年總統大選中,如果川普和拜登再次正面對決的話,川普會以44%對39%的優勢領先拜登,另外有12%的選民表示他們計畫投票給其他人。

自5月以來,川普的支持率一直保持堅挺,而拜登的支持率有所下降。當時的同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川普與拜登再次對決的假設中,川普會以44%對42%的微弱優勢領先拜登。

當然,川普和拜登是否會實現再次對決的場景仍然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