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這樣罵金正恩 脫北者:餓死比染疫死的還多(圖)

發表:2022-07-05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4日讯】朝鮮自從5月上旬承認COVID-19疫情爆發迄今,其發燒病例已經達474萬例,接近2600萬總人口數的20%,但死亡人數只有73人。韓國媒體「NK知識人連帶」代表、脫北者金興光撰文指出,儘管脫北者團體掌握到了朝鮮疫情比官方數字還嚴重許多,不過更慘的是,因為歉收及防疫封鎖,而死於糧食危機的人比COVID-19更多,幾乎每天皆有人餓死

金興光於日本新聞網站「JBpress」上撰文指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5月14日宣布全境實施緊急防疫措施,其中包括了封鎖COVID-19疫區,限制居民移動等,朝鮮官媒所公布的死亡患者竟然不到80人,可是收集朝鮮情報的脫北者團體透過了內部協力者管道,已經確認到的死亡人數超過了3000人。

金興光表示,朝鮮缺乏防疫用品和藥物,就拿口罩來說,因為於無力生產出KF94等級之醫用口罩,因此會戴多枚布製口罩,但貧窮人家卻一個口罩必須重複使用數月之久。有居民說,目前還沒見過採用棉花棒採集咽喉或者鼻腔之篩檢方式,在確診後通常並不會住院,而是在家進行隔離,即使住院了,也沒有治療方法。有人認為,是因為無足夠食物來提供住院患者,才將責任推給家屬。

朝鮮消息人士稱,地方官員在最初曾經如實上報COVID-19疫情,卻遭到上級單位不斷地「指導」,因此為了逃避責任就開始虛報確診數;還有另一個真相即是,在朝鮮餓死的人比染疫死者還多。只要地區出現了病例,傳統市場將會首先遭到封鎖,而且街道攤商及沿街兜售的小販也被禁止,人們於封城下根本無法獲得食物,有許多家庭一天還吃不到一頓飯,幾乎每天皆有人餓死。

金興光進一步表示,朝鮮去年農業因為洪水等災害導致歉收,又加上當局為了防疫而封鎖邊境,並拒絕國際社會之糧食支援,致使今年遭遇到歷史性的糧食危機

在「NK知識人連帶」的每月物價調查中,在朝鮮被視為與利率是相同重要之指標的「白米價格」出現直線上揚,5月份每公斤已經漲到了5500朝鮮圓,已經超過金正恩政府所設定的5000朝鮮圓上限了。

由於白米價格的飆漲,致使買不起米的居民們轉向更為便宜的玉米,將玉米弄碎後混合少量的米、蔬菜及其他食材,以此做成主食飯。消息人士稱,若什麼都不吃,人就會被餓死,多少能夠吃到一點,儘管身體會變瘦弱,可是至少不會死亡。

在文末寫道,現今朝鮮內部面臨了嚴重大量餓死的現狀,居民因為疫情而過著相當艱困、痛苦的生活。

連現實都不知道 朝鮮推吃野菜度危機

根據《每日朝鮮》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由於朝鮮當地經濟持續惡化,已經有越來越多家庭之儲備糧食日漸見底。對此,當局則透過官媒呼籲稱「積極活用野生植物的資源來克服困境」。亦即鼓勵民眾可以多吃山中野草和野菜,以克服糧食不足之困境,但這政策很快就引來民眾不滿。

當局認為,朝鮮大部分國土屬於山林地,如果能夠有效利用山菜,既可以有效解決糧食問題,而且對民眾身體也好。6月19日,朝鮮官媒《勞動新聞》刊登一篇以「食用野生植物與其利用」為題的新聞,其詳細介紹了食用山菜與果實種類。

該篇新聞一出,讓不少民眾驚呆了,指稱官媒提到的山菜都不是當季的植物,根本吃不到的。再加上早已經糧食不足有一段時期了,山菜與果實早就已被摘完,現今進山去採,也不見得能能夠找到這些菜。

當地人痛批,連現實皆不知道,更向民眾建議可以多多利用野生植物資源,這也難怪民眾很錯愕,使得抱怨連連。

平壤驚現罵金正恩的塗鴉:因為你 很多人都餓死了

據《Daily NK》報導,在朝鮮首都平壤的高級社區內,出現污辱金正恩的塗鴉。目前官員已要求平壤居民提供個人筆跡,試圖找尋嫌犯。報導中指出,去年12月22日於平川區一間公寓牆上,發現辱罵金正恩之塗鴉:「金正恩,你這條狗,因為你,很多人都餓死了」。

非政府組織「制止朝鮮大屠殺全球聯盟」活動人士宋永採(Song Young-chae)於接受英國《電訊報》採訪之時表示,我們通過線人獲知,朝鮮人民正在遭受痛苦,他們正在死亡。

宋永採說,目前他們正在經歷的饑荒,一方面是因為經濟管理不善直接造成的;另一方面是錢花於製造核武器與導彈上。

根據英媒《BBC》報導指出,韓國「Daily NK」總編輯李相勇(Lee Sang Yong)表示,朝鮮有愈來愈多孤兒流落街頭,甚至更有許多人活活遭餓死,相關資訊皆持續被報導。基層人民遭遇更多的苦難,因為糧食短缺比預期來的還要嚴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