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30國簽署協議 接收瑞典芬蘭入盟(圖)

發表:2022-07-05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7 月 5 日,比利時布魯塞爾北約總部,在30個成員國簽署同意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議定書後,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中)與芬蘭外交部長佩卡·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左)和瑞典外交大臣安·林德(Ann Linde,右)舉行記者會。斯托爾滕貝格表示,批准瑞典和芬蘭成為北約最新成員的程序已於 2022 年 7 月 5 日正式啟動。這標誌著進一步加劇了俄羅斯的戰略孤立地位,更讓俄羅斯發動入侵烏克蘭戰爭的目的適得其反。(圖片來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7 月 5 日,比利時布魯塞爾北約總部,在30個成員國簽署同意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議定書後,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中)與芬蘭外交部長佩卡.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左)和瑞典外交大臣安.林德(Ann Linde,右)舉行記者會。斯托爾滕貝格表示,批准瑞典和芬蘭成為北約最新成員的程序已於 2022 年 7 月 5 日正式啟動。這標誌著進一步加劇了俄羅斯的戰略孤立地位,更讓俄羅斯發動入侵烏克蘭戰爭的目的適得其反。(圖片來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5日】(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北約的30個成員國在7月5日(週二)簽署了接收瑞典芬蘭加入該軍事聯盟的協議,然後這兩個國家的入盟資格申請將被送到各個成員國的首都以獲得各國立法機構的批准,這進一步加劇了俄羅斯的戰略孤立,更讓俄羅斯發動入侵烏克蘭戰爭的目的適得其反。

俄羅斯在2月24日對鄰國烏克蘭進行全面入侵戰爭的藉口之一是防止北約東擴,但是戰爭進行4個月後,在歷史上一直保持軍事中立和不結盟的北歐國家瑞典和芬蘭卻走上了加入北約的快車道。

據美聯社報導,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說:「對於芬蘭、瑞典和北約來說,這確實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

北約30個成員國的大使和常駐代表在7月5日(週一)正式批准了上週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上做出的決定,當時各成員國領導人們邀請芬蘭和瑞典加入這個軍事聯盟。

芬蘭與俄羅斯直接接壤,雙方邊境線大約有1,300公里(800英里)長,這讓北約集團與俄羅斯的邊境線瞬間翻了一番。

德國議會最早可能於本週五(7月8日)批准瑞典和芬蘭的入盟申請,但是其它國家的議會可能要等到漫長的暑假後才能進入批准程序。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立法挑戰和程序需要處理,這兩個北歐國家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最終成為北約的正式成員。

預計有可能阻礙瑞典和芬蘭最後加入北約的是土耳其帶來的政治麻煩。

儘管在馬德里峰會上,瑞典、芬蘭和土耳其達成了諒解備忘錄,但是土耳其仍然表示不能確保其議會的批准。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警告說,如果瑞典和芬蘭不能滿足土耳其關於引渡其認為是恐怖嫌疑人的要求,安卡拉可能會阻止這一進程。在土耳其被通緝的人與被取締的庫爾德團體或被指控在土耳其2016年政變失敗後流亡的神職人員網路有聯繫。

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議會可以拒絕批准該入盟協議——這是一個強大的威脅,因為加入北約必須得到所有30個成員國的正式批准,這賦予了每個成員國阻止新成員加入的權利。

斯托爾滕貝格預計土耳其不會改變主意,他說:「有一些安全問題需要解決。我們做了我們在北約一直做的事情。我們找到了共同點。」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使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程序得到加速。北約希望盡快將這兩國納入該軍事聯盟,以賦予北約更大的影響力,尤其是在莫斯科的軍事威脅面前。

斯托爾滕貝格說:「我們將更加強大,我們的人民將更加安全,因為我們面臨著幾十年來最大的安全危機。」

在週二(7月5日)新聞發布會上,瑞典和芬蘭的外交部長被問及備忘錄是否規定了必須被引渡到土耳其的人。兩位部長都表示,備忘錄中沒有這樣的名單。

瑞典外交大臣安.林德(Ann Linde)說:「我們將完全遵守備忘錄。當然,備忘錄中沒有名單或類似的東西,但我們要做的是在涉及恐怖份子時加強合作。」

芬蘭外交部長佩卡.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也同樣表示沒有隱藏條款。

哈維斯託說:「在馬德里達成的所有協議都在文件中進行了說明。這背後沒有隱藏的文件,也沒有任何背後的協議。」

哈維斯託希望各成員國的議會能夠迅速批准,他說:「我期待一個迅速的批准程序。」

7月5日(週二)批准的協議已經讓瑞典和芬蘭兩國更深入地融入北約事務。作為與北約的長期和親密的合作夥伴,這兩個國家已經參加了一些涉及立即影響他們的問題的北約會議。儘管還沒有任何投票權,但是瑞典和芬蘭已經受到正式邀請,可以參加北約所有的大使級別的會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