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30国签署协议 接收瑞典芬兰入盟(图)

发表:2022-07-05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7 月 5 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在30个成员国签署同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议定书后,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中)与芬兰外交部长佩卡・哈维斯托(Pekka Haavisto,左)和瑞典外交大臣安・林德(Ann Linde,右)举行记者会。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批准瑞典和芬兰成为北约最新成员的程序已于 2022 年 7 月 5 日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进一步加剧了俄罗斯的战略孤立地位,更让俄罗斯发动入侵乌克兰战争的目的适得其反。(图片来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7 月 5 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在30个成员国签署同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议定书后,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中)与芬兰外交部长佩卡.哈维斯托(Pekka Haavisto,左)和瑞典外交大臣安.林德(Ann Linde,右)举行记者会。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批准瑞典和芬兰成为北约最新成员的程序已于 2022 年 7 月 5 日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进一步加剧了俄罗斯的战略孤立地位,更让俄罗斯发动入侵乌克兰战争的目的适得其反。(图片来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5日】(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北约的30个成员国在7月5日(周二)签署了接收瑞典芬兰加入该军事联盟的协议,然后这两个国家的入盟资格申请将被送到各个成员国的首都以获得各国立法机构的批准,这进一步加剧了俄罗斯的战略孤立,更让俄罗斯发动入侵乌克兰战争的目的适得其反。

俄罗斯在2月24日对邻国乌克兰进行全面入侵战争的借口之一是防止北约东扩,但是战争进行4个月后,在历史上一直保持军事中立和不结盟的北欧国家瑞典和芬兰却走上了加入北约的快车道。

据美联社报导,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说:“对于芬兰、瑞典和北约来说,这确实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北约30个成员国的大使和常驻代表在7月5日(周一)正式批准了上周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上做出的决定,当时各成员国领导人们邀请芬兰和瑞典加入这个军事联盟。

芬兰与俄罗斯直接接壤,双方边境线大约有1,300公里(800英里)长,这让北约集团与俄罗斯的边境线瞬间翻了一番。

德国议会最早可能于本周五(7月8日)批准瑞典和芬兰的入盟申请,但是其它国家的议会可能要等到漫长的暑假后才能进入批准程序。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立法挑战和程序需要处理,这两个北欧国家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最终成为北约的正式成员。

预计有可能阻碍瑞典和芬兰最后加入北约的是土耳其带来的政治麻烦。

尽管在马德里峰会上,瑞典、芬兰和土耳其达成了谅解备忘录,但是土耳其仍然表示不能确保其议会的批准。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警告说,如果瑞典和芬兰不能满足土耳其关于引渡其认为是恐怖嫌疑人的要求,安卡拉可能会阻止这一进程。在土耳其被通缉的人与被取缔的库尔德团体或被指控在土耳其2016年政变失败后流亡的神职人员网络有联系。

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议会可以拒绝批准该入盟协议——这是一个强大的威胁,因为加入北约必须得到所有30个成员国的正式批准,这赋予了每个成员国阻止新成员加入的权利。

斯托尔滕贝格预计土耳其不会改变主意,他说:“有一些安全问题需要解决。我们做了我们在北约一直做的事情。我们找到了共同点。”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使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程序得到加速。北约希望尽快将这两国纳入该军事联盟,以赋予北约更大的影响力,尤其是在莫斯科的军事威胁面前。

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将更加强大,我们的人民将更加安全,因为我们面临着几十年来最大的安全危机。”

在周二(7月5日)新闻发布会上,瑞典和芬兰的外交部长被问及备忘录是否规定了必须被引渡到土耳其的人。两位部长都表示,备忘录中没有这样的名单。

瑞典外交大臣安.林德(Ann Linde)说:“我们将完全遵守备忘录。当然,备忘录中没有名单或类似的东西,但我们要做的是在涉及恐怖份子时加强合作。”

芬兰外交部长佩卡.哈维斯托(Pekka Haavisto)也同样表示没有隐藏条款。

哈维斯讬说:“在马德里达成的所有协议都在文件中进行了说明。这背后没有隐藏的文件,也没有任何背后的协议。”

哈维斯讬希望各成员国的议会能够迅速批准,他说:“我期待一个迅速的批准程序。”

7月5日(周二)批准的协议已经让瑞典和芬兰两国更深入地融入北约事务。作为与北约的长期和亲密的合作伙伴,这两个国家已经参加了一些涉及立即影响他们的问题的北约会议。尽管还没有任何投票权,但是瑞典和芬兰已经受到正式邀请,可以参加北约所有的大使级别的会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