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王曹彰生前行善 出殯時數百亡者為其哭泣(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7-06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空 景觀 1889773262
天地蒼蒼,所行之事鬼神皆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曹操的第四子曹彰死後獲得「威王」的諡號,他擁有雄才大略,還精通弓術與力大無窮,被評為能夠率兵併吞吳、蜀的男人。在他離世出殯的那天,天空傳來數百人的哭泣聲,都是由於戰亂死無其所的亡者,因曹彰生前替他們裝棺殯葬,因此前來報答送喪

威王 曹彰

曹彰是魏武王曹操的第四子,魏文帝曹丕之弟。自年少時就擅長弓術射箭與駕車,能命中百步之內的目標,喜好擊劍,甚至能與猛虎搏鬥。

曹彰年輕時個性剛毅,學習過陰陽占卜之術,又同時許多文韜武略的兵書。據說曹操想攻打吳國時,曾與兒子曹彰討論,聽到一些用兵有效的策略。

曹彰曾出任北中郎將征討造反的烏丸,又降服遼東鮮卑大人軻比能,並在曹操面前將成果全部歸功於各位將士,曹操高興地稱呼他為「黃鬚兒」,死後獲得「威王」的諡號。

勇猛氣度 力大無窮

相傳樂聞國曾經獻上1隻巨大的猛虎,猛虎身上的斑紋非常好看,卻因其過於凶暴,而被鐵欄牢牢關住。當時自認勇敢的男子一見到這頭猛獸都嚇得一步也不敢靠近,曹彰看見猛虎後卻絲毫不畏懼,伸手拉著猛虎的尾巴繞在他的手臂上。這頭猛獸卻異常乖巧安靜,非常安分地讓曹彰拽著牠的尾巴,此事讓眾人都對於曹彰的勇氣敬佩不已。後來,南越獻上1頭白象給魏國。當白象在曹操面前時,曹彰用手敲打象鼻,並沒有引起巨象的爆走或憤怒,反而神奇地伏地不動。至於白象是折服於曹彰的氣度還是力量,亦或是心靈相通,則不得而知。

某一日,魏文帝曹丕命人鑄造出一口既巨大又笨重的大鐘,他想將其放置於崇華殿前。為了將大鐘般運到崇華殿,曹丕找來100多名的大力士,原先以為能夠順利般運,不料即使集結百人之力,卻無法拉動這口沉重的大鐘。令人意外的是,曹彰走到這口大鐘前,一下就將其背在背後,並且健步如飛地行走。

曹彰神勇的事蹟傳遍各國,由於忌諱他的威脅,而不敢輕舉妄動。西晉歷史學家陳壽對其評價為:「任城武藝壯猛,有將領之氣。」

曹彰之死 陰間的哭泣聲

曹彰於公元223年8月1日在洛陽與世長辭,他以以漢時東平王禮儀進行殯葬。

傳說曹彰出殯時,從天空傳來彷彿數百人一同落淚的哭泣聲。當時參與送喪的人說:「從前兵慌馬亂,許多被人殺害的亡者都沒有棺材下葬。任城王為人仁惠,他集結這些亡者的朽骨,替他們裝棺殯葬。這些亡者在九泉之下都非常高興與感動,他們為了感謝任城王的恩德,今天就在空中哭泣送喪。」

人們讚頌曹彰行善的美德,他不僅是聰明、勇猛的將士,同時還是位具美德之人。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