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王曹彰生前行善 出殡时数百亡者为其哭泣(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7-06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空 景观 1889773262
天地苍苍,所行之事鬼神皆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曹操的第四子曹彰死后获得“威王”的諡号,他拥有雄才大略,还精通弓术与力大无穷,被评为能够率兵并吞吴、蜀的男人。在他离世出殡的那天,天空传来数百人的哭泣声,都是由于战乱死无其所的亡者,因曹彰生前替他们装棺殡葬,因此前来报答送丧

威王 曹彰

曹彰是魏武王曹操的第四子,魏文帝曹丕之弟。自年少时就擅长弓术射箭与驾车,能命中百步之内的目标,喜好击剑,甚至能与猛虎搏斗。

曹彰年轻时个性刚毅,学习过阴阳占卜之术,又同时许多文韬武略的兵书。据说曹操想攻打吴国时,曾与儿子曹彰讨论,听到一些用兵有效的策略。

曹彰曾出任北中郎将征讨造反的乌丸,又降服辽东鲜卑大人轲比能,并在曹操面前将成果全部归功于各位将士,曹操高兴地称呼他为“黄须儿”,死后获得“威王”的諡号。

勇猛气度 力大无穷

相传乐闻国曾经献上1只巨大的猛虎,猛虎身上的斑纹非常好看,却因其过于凶暴,而被铁栏牢牢关住。当时自认勇敢的男子一见到这头猛兽都吓得一步也不敢靠近,曹彰看见猛虎后却丝毫不畏惧,伸手拉着猛虎的尾巴绕在他的手臂上。这头猛兽却异常乖巧安静,非常安分地让曹彰拽着它的尾巴,此事让众人都对于曹彰的勇气敬佩不已。后来,南越献上1头白象给魏国。当白象在曹操面前时,曹彰用手敲打象鼻,并没有引起巨象的爆走或愤怒,反而神奇地伏地不动。至于白象是折服于曹彰的气度还是力量,亦或是心灵相通,则不得而知。

某一日,魏文帝曹丕命人铸造出一口既巨大又笨重的大钟,他想将其放置于崇华殿前。为了将大钟般运到崇华殿,曹丕找来100多名的大力士,原先以为能够顺利般运,不料即使集结百人之力,却无法拉动这口沉重的大钟。令人意外的是,曹彰走到这口大钟前,一下就将其背在背后,并且健步如飞地行走。

曹彰神勇的事迹传遍各国,由于忌讳他的威胁,而不敢轻举妄动。西晋历史学家陈寿对其评价为:“任城武艺壮猛,有将领之气。”

曹彰之死 阴间的哭泣声

曹彰于公元223年8月1日在洛阳与世长辞,他以以汉时东平王礼仪进行殡葬。

传说曹彰出殡时,从天空传来仿佛数百人一同落泪的哭泣声。当时参与送丧的人说:“从前兵慌马乱,许多被人杀害的亡者都没有棺材下葬。任城王为人仁惠,他集结这些亡者的朽骨,替他们装棺殡葬。这些亡者在九泉之下都非常高兴与感动,他们为了感谢任城王的恩德,今天就在空中哭泣送丧。”

人们赞颂曹彰行善的美德,他不仅是聪明、勇猛的将士,同时还是位具美德之人。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