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更迭世界援烏劇變?俄軍入侵後第1次0進展(圖)

發表:2022-07-08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24日,在烏克蘭東部城鎮楚吉夫遭到俄羅斯部隊的狂轟濫炸後,劫後餘生的53歲的烏克蘭教師海倫娜(Helena)驚魂未定,眼神茫然。
即使政局動盪,但世界支持烏克蘭的大方向不會改變,而西方,特別是美國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炮系統正給入侵的俄羅斯軍隊造成瀋重打擊。圖為2022年2月24日,在烏克蘭東部城鎮楚吉夫遭到俄羅斯部隊的狂轟濫炸後,劫後餘生的53歲的烏克蘭教師海倫娜(Helena)驚魂未定,眼神茫然。當天,俄羅斯軍隊突然發動了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白宮一位頂級關鍵助手指出,儘管很明顯擔任英國首相職務的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辭職正變得不可避免,但是即使約翰遜任期的戲劇性結束也不會影響國際社會對烏克蘭的支持。

「北約的每一位領導人和七國集團(7國集團,G7,G-7)的每一位領導人都表示,只要需要,他們就將一直繼續支持烏克蘭。」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道。

「無論什麼政府掌權」 對烏克蘭的支持都將繼續

雖然約翰遜的英國保守黨盟友敦促他辭職以減小其繼續執政可能給該黨造成的衝擊,然而,他們對約翰遜在應對COVID-19病毒(新冠病毒,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以及援助烏克蘭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支持。

俄羅斯發動入侵戰爭後,約翰遜是最早到首都基輔拜訪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世界領導人,也是澤連斯基最引人注目的西方支持者之一。

這意味著,即使英國首相出現變更,但英國支持烏克蘭反抗俄羅斯全面軍事入侵的政策也不會改變。

「我認為澤連斯基(Zelenskey)總統明白他得到了國際支持,無論其中任何一個國家的政府是什麼政府。」柯比說道。

柯比披露,目前,來自美國和包括英國的其它國家的援助「每天都繼續流入烏克蘭」。並且,這些援助,特別是軍事援助,正滿足烏克蘭在戰爭中有效防禦、乃至取得勝利的「能力」需要。

「我們對其進行了調整。」柯比說。「隨著戰場的變化,我們正在與烏克蘭人就他們獲得什麼樣的能力進行對話。」

澤連斯基:新武器「有用 非常有力」

在有報導稱烏克蘭軍隊使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HIMARS)高機動火箭炮系統襲擊了俄羅斯防線後方40英里深處的彈藥庫後,澤連斯基表示,這種高科技的精確重型武器開始產生可觀影響。

「最後,我們從合作夥伴那裡得到的武器——西方火砲,開始變得非常強大。」「它的準確性完全符合需要。」澤連斯基在他的夜間視頻講話中報告。

「我們的防禦者對對侵略者的後勤很重要的倉庫和其它地點進行了非常顯著的打擊。這大大降低了俄羅斯軍隊的進攻潛力。」「侵略者的損失只會每週增加,他們供應的難度也會增加。」

澤連斯基指出,在烏克蘭南部俄羅斯軍隊控制的地區,所有社交媒體和網際網路消息應用程序都被封鎖、不能訪問,這控制民眾無法接觸到烏克蘭政府的任何戰爭新聞。就此,他呼籲烏克蘭公民,幫助傳播他沒有放棄重新奪回被俄羅斯佔領的領土的努力。

「我們不會放棄我們的土地。烏克蘭的整個主權領土將是烏克蘭人的。人們應該知道這一點。」他說。

「侵略者不應該認為他們在這片土地上的時間是長久的,他們的火炮優勢是永恆的。」

自入侵開始以來 俄羅斯軍隊首次顆粒無收

根據華盛頓基的美國戰爭研究所的最新報告,俄羅斯軍隊開始嘗試在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的頓涅茨克(Donetsk)省進軍時,向烏克蘭城市斯洛文斯克(Sloviansk)和巴赫穆特(Bakhmut)發動了導彈襲擊,但收效甚微。

評估披露了驚人的消息:「俄羅斯國防部自戰爭開始以來每天都聲稱獲得領土,但自 7 月 3 日以來,其就沒有聲明取得任何新的領土或地面部隊的進展了。」「在7月6日,在133天的戰爭中,俄羅斯在烏克蘭取得的領土收益,(無論)聲稱的或評估的,都沒有,這是第一次。」

「但俄羅斯軍隊仍然在全部(進攻)軸線上進行了有限,但是不成功的地面攻擊。」該機構表示,「這支持了戰爭研究所的評估,即俄羅斯軍隊已在很大程度上開始了行動暫停」。

戰爭研究所分析指俄羅斯軍隊這些有限的行動「與俄羅斯的行動暫停一致」,但其警告,「這並不意味著或(俄羅斯)要求完全停止活躍的敵對行動」。

「這意味著,在這種情況下,俄羅斯軍隊可能會將自己限制在相對小規模的進攻行動上,因為它們試圖為更重要的進攻行動創造條件,並為嘗試這些更野心勃勃的事業而重建所需的戰鬥力。」

這也側面證實了俄羅斯軍隊在之前的戰鬥中,損失慘重,並沒有佔到多少便宜。(詳細閱讀:普京慶祝卻暫停進攻 內患大?俄軍實際中計了?

「假的」 烏克蘭駁斥俄羅斯聲稱其軍隊摧毀了「海馬斯」火箭炮系統

烏克蘭聯合部隊特遣部隊週三(7月6日)在一份聲明中說:「俄羅斯宣傳人員正在積極散佈有關所謂的破壞美國海馬斯火箭炮系統的虛假信息。」

「我們強調,這條信息與現實不符,只是假的。」

週三早些時候,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俄羅斯國防部聲稱,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地區的一次空襲中摧毀了美國提供的火箭發射器和兩個烏克蘭彈藥庫。

該部門發布了所謂襲擊的鏡頭,但CNN無法在視頻中識別出任何海馬斯多管發射火箭炮系統(MLRS)。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披露,美國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8套海馬斯(HIMARS)高機動火箭炮系統,其中4套已經投入使用。

烏克蘭聯合部隊特遣部隊在聲明中補充說:「美國合作夥伴提供的HIMARS火炮系統不斷對敵人的戰略要地造成毀滅性打擊,導致佔領軍的裝備、人員和支持遭受重大損失。」

盧甘斯克地區尚未完全由俄羅斯控制?

雖然俄羅斯軍隊宣布完全佔領了頓巴斯地區的盧甘斯克省,並慶祝其重大勝利,然而,烏克蘭盧甘斯克地區軍事管理局局長謝爾伊·海戴(Serhiy Hayday)表示,盧甘斯克東部地區尚未完全被俄羅斯軍隊佔領,該地區郊區一個定居點的戰鬥仍在繼續進行。

海戴報告稱,4個多月來,俄羅斯軍隊一直試圖控制盧甘斯克地區,而俄羅斯軍隊在裝備和人員方面遭受了「巨大損失」。

他補充說,該地區被佔領地區的醫院裡擠滿了受重傷的俄羅斯士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